關於小貓和母雞的童話故事三百字,關於小貓小狗小雞小豬的童話故事的作文三百字

2021-03-04 04:21:33 字數 4644 閱讀 9256

1樓:瘋狂的王老闆

大媽家養了只大花母雞,黃嘴黃腳黃羽毛,是隻名副其實的三黃雞,家人都喜歡稱呼它「花母雞」,叫的爽口習慣。可愛的花母雞滿臉紅光,渾身毛衣油光閃亮,幾乎每天下個蛋,讓大媽的嘴樂開了花。家中的小黃狗一天到晚地搖著尾巴,圍著花母雞身邊奔來竄去的玩耍,它們兩個是好朋友。

鄰居家的「灰貓」嫌在家裡太寂寞,常常有事沒事地串門到花母雞家玩。

一天中午後,灰貓來到花母雞家,徑直走到雞窩前,朝雞窩裡面看看有隻剛下的蛋。此時的灰貓還沒有吃飯呢,肚子餓的咕咕的叫,趕快把這雞蛋拿回家吃了吧,灰貓心裡想著。於是灰貓靈機一動,大著嗓子喊著:

「雞大姐,你在家嗎?我來看你了。」喊了幾聲沒有聽到花母雞的迴音,倒把小黃狗喊來了。

小黃狗朝灰貓奔了過來,機靈地看著灰貓,警惕地瞧瞧,問道:「灰貓啊,你來有什麼事啊?」灰貓朝還不太懂事的小黃狗看了眼說「黃狗小弟啊,幾天不見,你又長高了,你真是太可愛了!

」灰貓對問題答非所問,小黃狗似乎有點不高興,楞楞地瞧著它。灰貓對小黃狗笑了笑說:「哎呀,看我腦子咋的,一下把緊要的事忘記跟你說了!

」小黃狗趕緊問灰貓「什麼事啊?快說給聽聽…」灰貓一臉神祕地靠近小黃狗耳邊說:「黃狗小弟呀,告訴你一個好訊息,我剛才過來的時候,看到有人將一塊肉不小心掉到河邊上,那人一下子沒有辦法拿走!

你趕快去那裡看看還在嗎?」小黃狗聽了灰貓的話,半信半疑。灰貓繼續說「小弟啊,你可知道我是吃魚的,知道你喜歡吃肉才特意好心告訴你的喲,你可快點去!

不然讓人拿走就太可惜了…」小黃狗是急性子,還沒等灰貓說完,就著急地說道:「灰貓,你就別磨嘴了,快點指給看就是了,肉在**?」灰貓朝外面奴了奴嘴,小黃狗順著灰貓指的方向,扭頭就衝出去找肉了。

看著小花狗走遠的影子,灰貓心裡幾分得意,「嘿嘿」地冷笑了幾聲。自言自語地說:「小黃狗啊,和我來玩動腦子的事還是嫩了點呢,誰讓你來多管閒事!

」小黃狗走了,灰貓此時瞧瞧四下沒人,現在正是下手機會。它趕緊入雞窩裡把蛋抱了出來,偷偷地藏在懷裡。準備回去美味一餐,心裡一陣高興,不由得加快腳步,趕緊溜走。

剛要跨出門口的時候,花母雞從外面回來了,和灰貓打了個照面。灰貓見花母雞擋在門口,不由得一楞,馬上回過神來笑喜喜地跟花母雞說:「哎喲,雞大姐,你今天真是太漂亮啊,非常羨慕你喲!

」灰貓油嘴滑舌的說慣了哄人的話。花母雞看它慌慌張張要急著走的樣子,頓時心中生了幾分疑心,於是笑笑說:「灰貓啊,你今天既然來了,就進去坐會兒吧,和大姐好好聊聊!

」邊說邊推灰貓朝裡屋走去。沒走幾步,灰貓腳下一滑,藏在懷裡的雞蛋「啪的」掉在地上,砸的蛋黃四處飛散。花母雞看到一楞,立即問道:

「灰貓!這是怎麼回事?你說…!

」灰貓一時語塞,「這,這…,」緊張地答不上話來。花母雞心中明白了幾分,急走幾步去雞窩一瞧,剛才下的雞蛋不見了。回頭正想找灰貓問個明白,灰貓見事情敗露,已經飛快地溜走,不見了影子。

花母雞氣的,灰貓這該死的傢伙,就只知道好吃懶做,不幹正事。雞窩的蛋分明就是它偷的,往後對它可得多留個心眼,防它一腳才行

花母雞馬不停蹄的下了一窩足足有二百來個蛋,開始時下的蛋大,後來越來越小,再後來就停下了。此後花母雞的毛衣也變得蓬鬆無光,嘴裡老是「咯咯」地叫著,看到來人就啪打翅膀蹲下,母雞的異常動作,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花母雞要抱窩孵小雞了。大媽準備好了一個草窩,內裡放了些柔軟的乾草和棉布墊底上,然後挑了十來個優良的種蛋平鋪放上,把母雞抱到窩內孵小雞了。

母雞滿心喜歡,張開雙翅平臥在雞蛋上面,剛開始孵小雞時連續幾天不吃不喝,一刻不停地守著胸下的種蛋。

一天上午,小黃狗前來約花母雞出去玩,花母雞搖搖頭對小黃狗說「小黃狗啊,我沒有空,等姐姐孵出雞寶寶再陪你玩好嗎?」小黃狗聽了花母雞的話,似懂非懂,泱泱地自己去玩了,到後來一直沒有明白花母雞為什麼要一天到晚地蹲在蛋上。數天後灰貓又來串門了,在花母雞四周兜了一圈,正想說幾句好話,只見花母雞滿臉怒氣,眼睛直噔著灰貓冒火。

估計花母雞還在為上次偷雞蛋的事,心裡的氣還沒有消呢,灰貓討了個沒趣掃興地走了。表面上灰貓不動生色,心裡卻憋著剛才受的氣,「等著瞧!老子今天受你的氣,到時讓你受我的氣,看我以後怎麼收拾你!

」灰貓回頭對母雞「呸」地吐了口痰,嘴裡哼著「東兜兜,西溜溜,稀裡糊塗混一天,混一天…,」的小曲,在街上滿無目地的晃盪著……

突然街上一輛汽車呼嘯從身邊開過,還好躲的快,擦著耳朵邊,好險那!

灰貓現在是一條街上出了名的流浪漢,一天到晚不務正業,盡做些偷雞摸狗的事。

原先它的主人對它非常寵愛,給它好吃好睡好玩,總認為貓捉老鼠是天生的本領,抓老鼠是遲早會的事,於是從小就不管它,讓它「自由發展。」想不到它晚上睡大覺,白天晒太陽,久而久之養成了好吃懶做的壞習慣。灰貓一天天長大,家裡的老鼠也一天天多了起來,主人終於認識到讓灰貓任其發展下去,必將老鼠成患成災。

於是對灰貓動了真格,斷其口糧,讓其自食其力,逼它歸正。該時已經太晚,想不到的是灰貓見了碩鼠,戰戰嗑嗑,不敢迎敵……

主人見狀火了,將其一頓痛打。灰貓不思悔改,離家出走,經常見不到它的影子。

有時候深更半夜溜回來,見好吃的喝個飽,被主人發現後又嗖地溜走了,一時怎麼也找不到它的蹤影。灰貓經常和一些流浪貓混跡一起,出沒於垃圾堆旁,還惹事生非,打情罵俏。無計劃地生育誰也管不了,以致於流浪貓的數量成幾何級的增長,夜間經常傳來「喵嗚,喵嗚」的陣陣鬼哭狼嚎的聲音。

花母雞花了整整二十一個日日夜夜時間,一隻只毛絨絨的小雞終於破殼鑽出。看著小生命的誕生,花母雞忘記了自己孵小雞的千辛萬苦,也不顧得自己消瘦了許多,沉浸在當母親的快樂中。

下午它帶著孩子們,來到院子後面的葡萄架下,張開歡快的翅膀拍打著,呼吸著外面的新鮮空氣,抖抖身上的羽毛,真是好舒服啊,好久沒有出來了。

小雞們圍在它的身邊,忽前忽後,「嘰呀。嘰呀」地叫著,穿來奔去……

來到太陽底下,淘氣的小寶寶跑遠了,得把它趕回來;掉隊的得讓它跟上。

操心的花母雞儘量把孩子掌控在自己的視眼中,忙前忙後,不奕樂乎。

來到牆邊翻動著一堆鬆土,花母雞找到了一條蚯蚓,它拋上摔下自己捨不得吃,「咯咯」地呼來孩子們前來掙搶,奉獻著一個母親的愛……

忽然一陣冷風吹來,小雞們不停地驚慌亂叫,花母雞警覺地朝遠處看去,見對面的房簷上蹲著只大灰貓。灰貓正噔著冒血絲的眼睛,虎視著下面的小雞群,這隻貓就是先前偷雞蛋的灰貓。花母雞和灰貓的眼睛緊張的對峙著,雙方一下子處於臨戰狀態,一觸即發的戰鬥馬上就要打響了。

原來灰貓跟蹤花母雞的行動已經有好幾天了,就等著花母雞帶小雞出來,湊準這下手的機會。母雞看到灰貓,知道事情不妙,趕緊將小雞遮抱到雙翅羽翼下,挺直了脖子向灰貓作出「咯咯」的大聲警告。灰貓「嗖」的從房簷上騰空跳下站定,環顧四周情況,覺得沒有什麼大問題,心想花母雞即將成為自己的囊中物。

張開大嘴嚥了幾下滴淌的口水,收縮身體,繃緊尾巴,擺出進攻姿態。

這時候小黃狗從外面回來,聽到母雞的急促叫聲,它機警的估計事情不好,立馬向院子裡衝來。只見灰貓在一步步向母雞逼近,母雞奮起騰空跳起迎戰。

顧不得許多了,小黃狗朝灰貓一陣亂衝亂撞,揮拳打去,灰貓將頭朝旁邊一甩,總算躲了過去,身子一晃差點跌倒。怎麼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壞了我的好事,定了定眼睛,回過神來,原來是小黃狗壞了我的事。黑貓正要發作,再一看不對,原來的小黃狗已經長成眼前雄赳赳的中黃狗了,不由得吸了口冷氣,恐怕硬拼要吃虧。

灰貓腦子一動,轉念一想還是以退為攻方為上策。

它向後退了幾步,朝旁邊走去,冷不丁突然掉轉身體殺了個回馬槍,扭頭向小雞衝去,一大口下去,把一隻小雞死死咬住,小雞「嘰呀」一聲,動彈不得。母雞和小黃狗不顧一切地撲了上去,拳頭象雨點般地打去,母雞挺直脖子,嘴巴朝灰貓頭部啄去…花母雞和小黃狗前後夾擊,灰貓終於吃不消了,只得將到口的小雞不情願地放下,愴惶逃命,小黃狗緊跟猛追前去,嚇的黑貓屁滾尿流,落荒逃竄,好些時間不敢再來作犯。

大媽回來了,母雞和小黃狗高興地迎了上去,向大媽報告了剛才發生的戰鬥經過。

大媽聽了誇口說:「你們真是好孩子!常言道:

兄弟團結緊,困難無不勝!你倆就象親兄弟一樣。晚上開慶功大會,給予嘉獎慰勞!

」大媽剛說完,花母雞和小黃狗高興地拍起了手,跳起了舞,小雞們也圍著快樂地唱起歌。

有一天灰貓又在閒蕩,被小黃狗碰見,扭送到母雞那裡,讓它賠禮道歉。

灰貓耷拉著腦蛋,哆嗦著身體,不敢正視母雞的眼睛,心想自己咬小雞的事罪責難逃,花母雞肯定饒不了它。

小黃狗請示雞大姐如何發落,花母雞對灰貓嚴重警告說:「黑貓,你過去犯的錯誤是重大的,但是還是要給你改正機會。如果今後能老老實實做好抓老鼠的本職工作,不惹是生非,我們還是要原諒你的!

小黃狗你說是嗎?」小黃狗想想,覺得雞大姐說的也對。本來被嚇壞了的灰貓一聽雞大姐對它從寬處理,連聲感謝說:

「謝謝大姐的大量大德,以後我一定改正錯誤,再也不做壞事了。」彎下腰向花母雞和小黃狗鞠了個躬,轉身難為情地拔腳飛也似的走了。

關於小貓小狗小雞小豬的童話故事的作文三百字

2樓:胖揍小助手

有一天,小貓、小馬、小兔、小狗、小鴨一起出外面野餐。小貓說:「今天的野餐我請客。

」大家說:「好吧!」小貓把包裡的東西拿出來,它突然說:

「我忘帶水了,怎麼辦?」小兔說:「聽說往東走,有一片泉水可以飲用。

」小狗說:「我也聽說過那個地方。讓我去取水吧!

」小狗往東走著,忽然它看見了兩個屋子,一下屋子上面寫的「發財」,另一個房子上寫的「獻血」。小狗想:「獻血多疼啊,還不如發大財好。

」它想「發財屋裡全是金銀財寶」,小狗立馬進去,它剛進門就變成了羽毛。

小貓、小馬、小兔、小鴨等了好半天,小狗也沒回來。小鴨說:「讓我去找找小狗吧!」。

小鴨也一直往東走,它也看到了那兩個房子。小鴨想:「我不想獻血,想發財。」於是它也進了發財屋,它剛進去就變成了罐子。

小貓、小馬、小兔等的不耐煩了。小馬下定決心要看一看是怎麼回事。

小馬也往東走,它也經過了像小鴨、小狗的經歷,它也選的發財,結果它變成了一張紙。

小貓和小兔等的都快睡著了,小貓和小兔

童話故事螞蟻和螳螂,童話故事200字螞蟻和螳螂

童話?來呵呵,還沒有寫過,今自天試一下吧。一隻小bai螞蟻離家du出走了,因為他受夠了zhi!受夠了家裡dao每天像個大超市一樣擁擠的生活。小螞蟻走了好遠,終於在一棵灌木上,遇見了一隻捉蒼蠅的螳螂。螳螂好帥,就那麼冷靜的掛在樹枝上,鋒利的刀臂,閃電般一出而回,就可以享受一頓大餐了。這正是小螞蟻想要的...

好故事三百字,三百字的故事

三百字的故事.三百字故事的啟示 美美美了。美美是姊姊,但長得不美,脾氣又不好 麗麗是妹妹,長得可愛,脾氣很溫和。因此,人人都稱讚麗麗,使美美越聽越不是味道,也更生氣。有一天,美美一個人走到湖邊去散心,忽然看到湖裡自己的影子,是那麼難看,連自己看了也覺得討厭。因此,她傷心得哭起來。小妹妹,什麼事這樣傷...

關於童話的故事1OO字,關於童話故事的作文1oo字

奇怪bai的大肚子 du熊貓哥哥是一個zhi非常樂於助人的一dao只熊貓。回有一次,下大雨了。熊答貓哥哥穿著雨衣,挺著個大肚子走在 花園小路 上。引起了人們的議論聲。刺蝟姐姐說 怎麼回事兒?熊貓哥哥懷孕了?小雞姐姐跑過去,問道 熊貓哥哥,你的肚子好大喲 您是不是吞下了大皮球?熊貓哥哥笑著搖搖頭,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