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服務人員綜合素養,如何提高個人綜合素質

2021-03-03 20:35:22 字數 4723 閱讀 4278

1樓:爵帝騎士

一、服務從細節出發,突出細節作用

任何一個高效率高品質的企業都在於其傑出的團隊力量,而團隊力量則是建立在每個人、每一個部門的「細節服務意識」上,因此必須著手抓細節。只有持續提升自己的服務質量,才能夠始終滿足顧客的需求。「勿以善小而不為」,改善服務中的每一個細節,把它們當作大事來切實落實;「勿以惡小而為之」,損害形象的每一個細節,都不能當作小事置之不理。

提升服務質量要從點滴做起,要讓每一點改善都帶給顧客更大的方便與滿意,因為這才是服務的生命源泉所在。

二、加強員工培訓,不斷提高員工自身各項綜合素質

對員工道德素質的要求要高於專業素質。所以在對員工進行專業技能培訓的同時,更應該注重個人素質方面的培訓。對每一位員工進行「職業道德、禮儀禮貌」 等培訓,培養員工與顧客溝通、協作的能力。

讓每一名員工注重與顧客建立良好的關係,在日常工作中積極熱情地為每一位顧客服務。對一些不太瞭解、提出抱怨甚至反感顧客,要主動上門與其溝通、交流。我們不怕出問題,甚至就怕不出問題,從來不怕被顧客指出缺點,相反,更會以感激的態度感謝顧客給我們提出批評、意見或建議。

我們會將這些視為改正和提高的機會,使顧客最終理解、認同我們,真正體會到是「以人為本,顧客至上」的服務宗旨。具體為:

1、加快企業人才的培養,形成具有專業化服務水平的專業技術力量。應通過統一的培訓、定期考核、評比等手段,提高自身員工的素質。隨著員工素質的提高,管理手段的加強,管理水平的提高,服務質量也會隨之相應提高。

2、繼續加強企業內部機制,增強員工市場競爭意識。

企業不斷改革的主要目的就是不斷完善企業的執行機制,要在提高服務水平方面下工夫,就首先要加強員工的業務素質的考核,做到獎罰分明;積極實施競爭上崗,符合服務要求的人員繼續聘用、不符合服務要求的人嚴格實施解聘;加強人才的選取聘用,將專業崗位工作在社會上實施專業選聘,保證社會先進管理專業技術的在企業中能夠得到運用。通過企業內部機制的建立與健全,增強員工的市場競爭意識,有利於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只有發揮了員工的主觀能動性,才能使服務上一個臺階。

三、做好顧客投訴接待與處理,把顧客投訴視為寶貴資源

顧客的投訴恰好是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為何不坦誠面對,只有認真分析顧客的意見,虛心接受批評,積極解決問題,切實提高服務水平,才能形成更強的競爭力和更好的品牌效應。以積極的姿態正視顧客的各種投訴,不斷反省自我,把顧客投訴當寶貴的資源,才可以及時發現管理與服務中的不足,儘可能的去改進服務,促進管理服務質量的不斷創新與提高。總之,顧客的不滿就是工作改進和努力的方向。

如何提高個人綜合素質

2樓:之何勿思

一是要加強自身學習。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有這麼一句話:窮人不學,窮無止境,富人不學,富不長久。

要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就必須加強學習。在學習時間上要善於「鑽空子」,要利用一切時間學習,做到真學、真懂、真信。

二是要善於自我思考。「動則三思,慮而後行」。一個人要高效率、高質量地做好各種工作,就必須善於自我思考。

一方面要有明確的思路。另一方面要有科學的方法。對評價工作要從多個角度進行考慮,選出一個最優的工作方法。

三是要善於自我比較。「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要增強比較意識,做到在比較中識別長短,在比較中鑑別優劣,在比較中開拓創新。

拓展資料:

1、綜合素質是指一個人的知識水平、道德修養以及各種能力等方面的綜合素養.人的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是社會發展的一般要求和趨勢,尤其是當前人類即將邁入知識經濟社會,提高人的綜合素質尤為迫切。

2、綜合素質是指人的適應能力、生存能力、社交能力(包括創新能力、實踐能力)以及在體育、文藝、美術、**、舞蹈、語言、等方面的特長

3、綜合素質是指人們自身所具有各種生理的、心理的和外部形態方面以及內部涵養方面比較穩定的特點的總稱.它大體包括身體素質、心理素質、外在素質、文化素質、專業素質等五大塊。

4、關於綜合素質的理解所謂綜合素質,是指人所具有的認識、分析、處理事物的潛能,通常包括思想素質、文化素質、身體素質等等。

參考資料:不斷加強學習 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上海頻道--人民網

3樓:忘洛心

奉上以下三點方法:

一是要加強自身學習。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有這麼一句話:窮人不學,窮無止境,富人不學,富不長久。

要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就必須加強學習。在學習時間上要善於「鑽空子」,要利用一切時間學習,做到真學、真懂、真信。

二是要善於自我思考。「動則三思,慮而後行」。一個人要高效率、高質量地做好各種工作,就必須善於自我思考。

一方面要有明確的思路。另一方面要有科學的方法。對評價工作要從多個角度進行考慮,選出一個最優的工作方法。

三是要善於自我比較。「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要增強比較意識,做到在比較中識別長短,在比較中鑑別優劣,在比較中開拓創新。

一方面要做好「縱比」,也就是要把自己的今天同昨天比,現在同過去比,看自己工作做得怎麼樣,都有哪些變化,有哪些進步,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另一方面,要做好「橫比」,要善於把自己放在一個更廣泛的範圍內進行比較,通過比較學習和借鑑別人的經驗,做到「以人為鑑,而知得失」。

拓展資料:

1、素質的三類八種:

三類素質是指自然素質,心理素質和社會素質。

八種素質是指政治素質,思想素質, 道德素質,業務素質,審美素質,勞技素質,身體素質,心理素質。

2、素質其本源為溝通的層次和傳達的印象品位,分專業素質和社會素質。

3、人與人溝通又分同層次溝通、跨層次溝通;單向交流、單對**流;發展**流、傾蓋之交、利益之交;泛泛而談,群起攻之;鴻儒之口、威逼利誘等更多 。

素質的定義:

定義1:《辭海》對素質一詞的定義為:①人的生理上的原來的特點。

②事物本來的性質。③完成某種活動所必需的基本條件。在高等教育領域中,素質應是第三個定義。

那就是大學生從事社會實踐活動所具備的能力。

定義2:「素質」 溝通的效率與層次可概括為素質。層次高低取決於人的單技術知識深度或多知識修養廣度(專家和博學、反面是八卦和膚淺)、溝通方式的豐富性和準確性(如以前不識字的人用畫畫來代替完成書信),人生觀價值取向(創造為樂或享受為樂),情商優劣等條件。

定義3:所謂素質,本來含義是指有機體與生俱來的生理解剖特點,即生理學上所說的「遺傳素質」,它是人的能力發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礎。按此,定義素質為:

當你將所學的一切知識與書本忘掉之後所剩下來的那種東西,想來就不無道理。

定義4:「素質」是指個人的才智、能力和內在涵養,即才幹和道德力量。⑧歷史學家托馬斯·卡萊爾就特別強調作為英雄和偉人的素質方面。

在他看來,「忠誠」和「識度」是識別英雄和偉人最為關鍵的標準。

4樓:噹噹媽媽

一個人外在的形象是其內在素質的集中體現,內在的素質是外在形象的根本內容,是外樹形像的必要前提。因此,樹立自己的形象,就必須提高綜合素質。怎樣才能提高綜合素質,達到樹立良好形象和目標,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六個方面去做:

一是要加強學習。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有這麼一句話:窮人不學,窮無止境,富人不學,富不長久。

要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就必須加強學習。在學習時間上要善於「鑽空子」,要利用一切時間學習,做到真學、真懂、真信。在此基礎上要拓寬學習的內容,不但要學習法律法規,而且要學習經濟知識、人文歷史知識、科技知識、現代辦公技術等,實現由「單一型」向「複合型」的轉變。

二是要善於思考。「動則三思,慮而後行」。一個人要高效率、高質量地做好各種工作,必須善於思考。

一方面要有明確的思路。要吃透有關精神、掌握基本情況、清楚工作目標,形成既切合實際,又能具體操作的思路。另一方面要有科學的方法。

從多個角度進行考慮,選出一個最優的工作方法。尤其是要根據形勢的發展,增強創新意識,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傳統觀念中解放出來,敢於打破傳統的思維定勢,敢闖新路,敢試新法,不斷推動工作向前發展。

三是要學會觀察。「觀察是最好的老師」。從繁忙的事務中擺脫出來,深入實際。

要能真正沉下去、蹲得住,儘可能多地瞭解實際,掌握實情,善於集中群眾的智慧,找出解決問題的正確途徑。在調研中,不但要做到「身」入群眾,而且要「心」入群眾,深入到實際工作第一線。通過調查研究,全面系統地掌握各種新情況、新問題,正確地總結實踐中創造的新鮮經驗,逐步探索解決各種問題的新途徑和新方法。

四是要善於比較。「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要增強比較意識,做到在比較中識別長短,在比較中鑑別優劣,在比較中開拓創新。

一方面要做好「縱比」,也就是要把自己的今天同昨天比,現在同過去比,看自己工作做得怎麼樣,都有哪些變化,有哪些進步,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另一方面,要做好「橫比」,要善於把自己放在一個更廣泛的範圍內進行比較,通過比較學習和借鑑別人的經驗,做到「以人為鑑,而知得失」。

五是要常年積累。「日日走能行千里,時時學能破萬卷」。要注意在平時工作中點點滴滴的積累。

要像電腦一樣不斷貯藏各類資訊,一旦需要的時候,能很快地「調得出」,及時「用得上」,要增加積累,做到厚積薄發,途徑主要有兩條:一是直接積累,就是通過自己在實際工作中,不斷積累經驗;二是間接積累,就是通過書本、網路、傳媒等多種途徑,廣泛涉獵新知識,擴充自己的知識儲備。不管是哪一種積累,都要按照「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裡」的方法,善於進行提煉,從中找到最優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

六是要認真總結。「吃一塹、長一智」。總結既是工作的一個重要環節,也是推進工作的一種有效途徑,是對工作的綜合、分析、歸納、概括、提煉的過程,也是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

在總結過程中,要反對形式主義,反對虛報浮誇,反對迴避問題。要按照「求真、求實、求新、求是」的要求,把總結作為一種工作方法,納入到具體的日常工作中去,在總結中不斷提高自己。

如何提高企業工作人員綜合素質,如何提高企業員工的綜合素質

1 領導的帶頭作用和言傳身教,尤其是在公共場所 各種會議要通過領導的行為體現領導良好的綜合素質。2 制訂規章制度,規定什麼樣的行為是公司鼓勵做的,什麼樣的行為是公司反對做的,做了有什麼樣的後果。3 要對員工進行培訓,使其清楚和理解什麼樣的行為是公司鼓勵做的,什麼樣的行為是公司反對做的,做了有什麼樣的...

如何提高護理人員的綜合素質,如何提高護理人員健康教育的意識

因為護理人員的綜合素質主要體現在專業技能和道德素養方面因此我建議 1 請高階護理人員進行培訓 2 加強思想道德教育 3 成立考察部門,考察護理人員行為,進行績效考核 如何提高護理人員健康教育的意識 隨著健抄 康觀念的轉變和系統化整體護理的實bai 施,健康教育在du護理工作中越來越佔有zhi舉足輕重...

如何提高文學素養,如何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

首先文學素養的培養和提高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要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要有一個堅內持的心態。除了我容們的自身的因素之外,有一個良好的環境也是十分重要的。一個好的環境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閱讀是一種比較容易且直接培養和提高自己文學素養的方式和途徑,讓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通過閱讀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