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白石爺爺怎樣取得出著名畫家的,齊白石爺爺怎麼樣取得了而成為著名畫家的

2021-03-03 22:50:22 字數 3363 閱讀 1813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清同治三

年癸亥冬月廿二)出生於湘潭縣白石鋪杏子塢,2023年9月16日(丁酉年八月廿三)病逝於北京,終年93歲.

他宗族派名純芝,小名阿芝,名璜,字渭清,號蘭亭、瀕生,別號白石山人,遂以齊白石名行世;並有齊大、木人、木居士、紅豆生、星塘老屋後人、借山翁、借山吟館主者、寄園、萍翁、寄萍堂主人、龍山社長、三百石印富翁、百樹梨花主人等大量筆名與自號.

齊白石出身貧寒,做過農活,曾居住於湖南省漣源市楊市鎮.2023年,跟隨叔祖父學過木匠,次年改學雕花木工,從民間畫工入手,曾習古人真跡,摹《芥子園畫傳》並據以作雕花新樣.

他學詩文書法,遊山川名勝,作幕僚寓客,終於成了詩、書、印、畫全人神品的千古偉人;

他將中國畫的精神與時代的精神統一得完美無瑕,使中國畫得到國際的重視;

他樸實謙虛、自信自強的精神,使他的作品剛柔兼濟,工書俱佳,不愧為人民的藝術家.

齊白石爺爺怎麼樣取得了而成為著名畫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爺爺、黃澤金叔叔都是靠自己勤奮的學習努力和創造取得了中國最著名畫家的稱號。只要你也勤奮努力,將來你也能像他們一樣成為著名畫家的!

齊白石爺爺是怎樣取得傑出成就,成為著名畫家的呢?

3樓:蕭碩聰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

清同治三年癸亥冬月廿二)出生於湘潭縣白石鋪杏子塢,2023年9月16日(丁酉年八月廿三)病逝於北京,終年93歲。他宗族派名純芝,小名阿芝,名璜,字渭清,號蘭亭、瀕生,別號白石山人,遂以齊白石名行世;並有齊大、木人、木居士、紅豆生、星塘老屋後人、借山翁、借山吟館主者、寄園、萍翁、寄萍堂主人、龍山社長、三百石印富翁、百樹梨花主人等大量筆名與自號。

齊白石珍貴**及畫像(20張)齊白石出身貧寒,做過農活,曾居住於湖南省漣源市楊市鎮。2023年,跟隨叔祖父學過木匠,次年改學雕花木工,從民間畫工入手,曾習古人真跡,摹《芥子園畫傳》並據以作雕花新樣。他學詩文書法,遊山川名勝,作幕僚寓客,終於成了詩、書、印、畫全人神品的千古偉人;他將中國畫的精神與時代的精神統一得完美無瑕,使中國畫得到國際的重視;他樸實謙虛、自信自強的精神,使他的作品剛柔兼濟,工書俱佳,不愧為人民的藝術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的追求,自我修養,

齊白石老爺爺是怎樣成為著名的畫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其變,並未發兵。漢吳交兵,孫權失利,折去許多大將,而漢軍黃忠也中箭受傷,不治而亡。吳將潘璋持關羽的青龍寶刀遇關公顯聖,為關羽之子關興所殺。

[1] 劉備攻至猇亭時,仇人盡已誅卻,欲就此機滅吳。孫權啟用儒將陸遜,並賜寶劍先斬後奏。因劉備不懂兵法,紮營之時犯兵家大忌,陸遜縱火燒連營七百里,漢軍大敗,劉備逃命過程中為趙雲所救。

陸遜追劉備,誤入諸葛亮所布石陣(八陣圖),為黃承彥所救,因而深服諸葛亮之才。[1]

齊白石爺爺是世界著名的什麼畫家

6樓:

總分關係,先總結點題,然後分點詳細闡述第一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這個幸福的大家庭裡,我非常喜歡我的爺爺。爺爺今年歲了,他仍喜歡幹農活,

「勤於觀察的齊白石爺爺是世界著名的大畫家。」怎麼縮?

8樓:櫻花夜幕下

(勤於觀察的)齊白石(爺爺)是(世界著名的大)畫家。

刪去括號內的形容詞和不必要的稱呼

縮略後為:齊白石是畫家。

9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爺爺是畫家。

縮句,就是把「枝稠葉茂」的長句子,縮短為只留「主幹」的短句子,並且不能改變原句的主要意思,就是去枝減葉,縮句可以理解為總結句子意思的意思。

無論多麼複雜的單句,只要層層壓縮,就會越來越簡單,最後剩下的就是這個句子的「主幹」,主幹也就是主語、謂語、賓語(或表語)。換句話說,「主幹」就是把所有的定語、狀語、補語都壓縮了之後餘下的部分。

縮句有兩種情況:一種,去掉全部枝葉,只保留主幹。如:「精彩的表演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結束。」縮為:「表演結束」。

第二種,去掉大部分枝葉,保留主幹和小部分枝葉。哪些枝葉必須保留呢?

否定詞否定句中的否定詞。如「我絕對不同意你的這種無理要求」。縮為「我不同意要求」。「不」必須保留。

「把」與「被」

「把」字句和「被」字句中的「把」和「被」以及它們連帶的重要詞語,如:他把我漂亮的水杯帶來了。縮為他把水杯帶來了。把修飾詞去掉,誰:他,幹什麼:把我的水杯帶來了。

疑問詞疑問句子中表達疑問的詞語要保留。如「五年級的運動員為什麼會在運動會上奪走了好幾項冠軍呢?」縮為「運動員為什麼奪走了冠軍呢?」

10樓:小屁子孩

勤於觀察的齊白石爺爺是世界著名的大畫家。」可以縮為齊白石是畫家。

11樓:習慣two人

語法分為 主謂賓 定狀補 主要就是把定狀補去掉 也就是把所有的修飾詞去掉 齊白石是畫家 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縮的意思是取主謂賓,去定狀補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應該是齊白石是畫家。

13樓:百鬼骨魅

著名畫家齊白石勤於觀察

14樓:紛紛香風浸人醉

齊白石爺爺的畫遠近聞名

15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爺爺是大畫家。

齊白石爺爺的畫作有哪些

16樓:喬治瑞麗

《齊白石畫集》、

《齊白石作品集》、《白石詩草》、《白石印草》、《齊白石作品選集》、《齊白石作品集》等多... 有《白石詩草》、《白石印草》、《齊白石作品選集》、《齊白石作品集》、《齊白石山水畫選》

齊白石作品展(1)秋實圖 草蟲圖 柳牛圖

齊白石作品展(2)黛玉葬花 墨蟹圖

齊白石作品展(3)君高千歲 三魚圖

齊白石作品展(4)花鳥四屏條

齊白石作品展(5)草蟲 芭蕉圖

齊白石作品展(6)益壽延年 雞冠花

齊白石作品展(7)瓜蟲

齊白石作品展(8)蝦 魚蝦

齊白石作品展(9)魚蟹圖 墨蝦圖

齊白石作品展(10)雙蟹

齊白石作品展(11)荷花 花卉

齊白石作品展(12)牽牛花 荷花翠鳥

齊白石作品展(13)葡萄 1 葡萄 2

齊白石作品展(14)芭蕉小鳥 花卉小雞

齊白石作品展(15)鬆鷹圖 老鼠偷油圖

齊白石作品展(16)荷塘蛙聲 群魚

齊白石作品展(17)雛雞 秋趣圖

齊白石作品展(18)芭蕉書屋 荔枝批杷

1著名畫家齊白石最擅長畫什麼著名畫家齊白石最擅長畫什麼?

齊白石擅畫花鳥 蟲魚 山水 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曾任 美術學院名譽教授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代表作有 蛙聲十里出山泉 墨蝦 等。著有 白石詩草 白石老人自述 ...

哪些知名畫家最擅長畫什麼,中國著名畫家擅長畫什麼動物?

鄭板橋喜歡畫竹子。除悲鴻喜歡畫馬。徐悲鴻擅長畫馬 齊白石擅長畫蝦 黃胄擅長畫驢 李可染擅長畫牛 吳作人擅長畫熊貓 吳冠中擅長畫橋 張大千擅長畫虎 李苦禪擅長畫鷹 韓美林擅長畫動物 王建河擅長畫黃河 丁聰擅長畫諷刺漫畫 徐悲鴻畫馬,黃胄畫驢,齊白石畫蝦 我補充畫貓的大師孫菊生 中國著名畫家擅長畫什麼動...

徵求世界著名畫家的簡單介紹,徵求世界著名畫家的簡單介紹

不行了他們瞭解比我多 嗯!都不錯,我就不必重複了 雅姆 蒂索 tissot 1836 1902 法國 維多利亞 新古典主義畫派重要畫家。出生在法國南特 法 內國西部港口城容市 一箇中產階級家庭。他最初在巴黎的 beaux 藝術學院學習藝術。他的早期畫主要是歷史,最有成就的是倫敦社會生活的繪畫,這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