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畫家謝宗軍的畫多少錢一平米

2021-03-04 06:39:37 字數 5074 閱讀 6651

1樓:唯話子

大家謝宗君的話,一般情況下是3500塊錢一瓶,如果是真品要賣到5000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畫家謝宗君的畫多少錢一平米,這應該,看畫的技術,看它的質量。

繪畫藝術的特點是什麼

3樓:life無明小魚

繪畫藝術具有以下主要的特點:

1、二維空間上創造出三維空間

繪畫是在二維空間上,依靠明暗和形象結構表現物象的凹凸,造成立體幻象,令觀者感到物、象是立體的。並通過物象大小、遮擋關係、透視變化和色彩變化、虛實等手法,造成深遠的空間效果。

2、不同畫種的藝術美

各種繪畫因工具材料和技法等因素,形成各畫種獨特的藝術趣味和畫家駕馭藝術語言的功力美感。中國寫意畫,是利用宣紙吸水的敏感性和洇暈墨色的藝術效果,講究線條要有力透紙背的力度美,用墨具有變化和厚重感,筆墨構成氣韻生動。

油畫,講究色彩要有渾厚、凝重和豐富、和諧的美感。版畫講究「刀味」、「木味」等和印製的美感。水彩畫講究水、色彩和筆法形成的明快、清麗、水分豐潤的藝術美。

擴充套件資料

繪畫文化

中國繪畫藝術歷史悠久,淵源流長,經過數千年的不斷豐富、革新和發展,以漢族為主、包括少數民族在內的畫家和匠師,創造了具有鮮明民族風格和豐富多采的形式手法,形成了獨具中國意味的繪畫語言體系,在東方以至世界藝術中都具有重要的地位與影響。

中國繪畫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原始社會新石器時代的彩陶紋飾和巖畫,原始繪畫技巧雖幼稚,但已掌握了初步的造型能力,對動物、植物等動靜形態亦能抓注主要特徵,用以表達先民的信仰、願望以及對於生活的美化裝飾。

先秦繪畫己在一些古籍中有了記載,如周代宮、明堂、廟祠中的歷史人物、戰國漆器、青銅器紋飾,楚國出土帛畫等,都己達到較高的水平。

秦漢王朝是中國早期歷史建立的**集權制大國,疆域遼闊,國勢強盛,絲綢之路溝通著中外藝術交流,繪畫藝術空前發展與繁榮。

尤其是漢代盛行厚葬之風,其墓室壁畫及畫像磚畫像石以及隨葬帛畫,生動塑造了現實、歷史、神話人物形象,具有動態性、情節性在反映現實生活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其畫風往往氣魄巨集大,筆勢流動,既有粗獷豪放,又有細密瑰麗,內容豐富博雜,形式多姿多彩。

4樓:男人

繪畫與美術其它門類的根本區別,是作品的平面性。從欣賞角度,繪畫藝術具有以下主要的特點:

1.二維空間上創造出三維空間

繪畫是在二維空間上,依靠明暗和形象結構表現物象的凹凸,造成立體幻象,令觀者感到物、象是立體的。並通過物象大小、遮擋關係、透視變化和色彩變化、虛實等手法,造成深遠的空間效果。

2.再現性繪畫描繪的精確性與表現性繪畫展現主觀世界的多方面性

長於描繪是傳統繪畫的藝術特點。

再現性繪畫描繪的精確性,可以達到亂真的地步。如本課圖版選印的《有鮭魚塊和檸檬的靜物》中,可以感受到所畫物象形體質感的逼真性。雖然隨著不重形似的中國寫意畫和西方現代繪畫的興起,精確的描繪已不被人們所重視,但商品廣告和工業設計、建築設計的效果圖仍然體現著繪畫這一特點。

與再現性繪畫相反,表現性繪畫則是著眼於表現主觀世界。不僅表現主觀心態、思想哲理,還可以描繪幻想、夢境,如《錯誤的鏡子》。有些表現性繪畫排除描繪的技術性,但它必須有感人的藝術魅力。

其藝術魅力,在於形式的獨創性,手法的新穎性,造型給人視覺衝擊的強烈和形式美感。

3.不同畫種的藝術美

各種繪畫因工具材料和技法等因素,形成各畫種獨特的藝術趣味和畫家駕馭藝術語言的功力美感。中國寫意畫,是利用宣紙吸水的敏感性和洇暈墨色的藝術效果,講究線條要有力透紙背的力度美,用墨具有變化和厚重感,筆墨構成氣韻生動。油畫,講究色彩要有渾厚、凝重和豐富、和諧的美感。

版畫講究「刀味」、「木味」等和印製的美感。水彩畫講究水、色彩和筆法形成的明快、清麗、水分豐潤的藝術美。

4.構圖是繪畫的基礎

構圖是對繪畫藝術語言進行組織,使之構成一幅完美的畫。構圖是繪畫藝術的基礎,也是能否表達作者構思和給人以形式美感之所在。從欣賞的角度來講,應注意把握繪畫構圖的以下幾方面:

①賓主關係明確,位置安排得當。例如油畫《開國大典》,***站立於人群前面,居主要地位,身著深色服裝,在明亮天空襯托下顯得突出,並在燈穗的飄向、欄杆透視線的引向和其他人物精神意向的作用下,使觀眾一眼便注意到這一偉大人物和看出所表現的偉大事件。

②構圖結構形式與內容相統一。作品的畫幅和藝術語言的結構形式,是為了貼切地表達內容。例如日本畫《白夜光》表現的是開闊而寧靜的意境,利用長方形畫幅和水平線給人以平靜舒展的心理作用,將樹木沿著條狀帶的結構形式進行組合,弱化個體樹木的顯明性,強化水平線給人的寧靜感。

中國畫《太行豐碑》,畫家用豎幅構圖,將山按方形結構組合,並運用強烈的黑白對比構成一種堅實、敦厚、沉重的巨集大氣勢,與將太行山作為抗敵的歷史豐碑立意相吻合。

③色彩與表現內容的統一。色彩是最富有表情的形式因素,畫面的色調對內容的傳達起到重要作用。例如,《開國大典》色彩富麗明快,《白夜光》色調暗綠、深靜,都與表現內容相統一。

④構圖要符合形式美法則,給人以形式美感。

5樓:環球青藤

1、二維空間上創造出三維空間

繪畫是在二維空間上,依靠明暗和形象結構表現物象的凹凸,造成立體幻象,令觀者感到物、象是立體的。並通過物象大小、遮擋關係、透視變化和色彩變化、虛實等手法,造成深遠的空間效果。

2、不同畫種的藝術美

各種繪畫因工具材料和技法等因素,形成各畫種獨特的藝術趣味和畫家駕馭藝術語言的功力美感。中國寫意畫,是利用宣紙吸水的敏感性和洇暈墨色的藝術效果,講究線條要有力透紙背的力度美,用墨具有變化和厚重感,筆墨構成氣韻生動。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無力的色彩向人們展示和反映生活當中的問題----這就是繪畫藝術!

繪畫的種類

7樓:流量的你

按工具材料和技法的不同,以及文化背景的不同,分為中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水粉畫等主要畫種。中國畫又按技法的工細與粗放,分為工筆畫和寫意畫。版畫又根據版材的不同,分為木版畫、銅版畫、紙版畫、石版畫、絲網版畫等;版畫還依製版方法和印色技法分類,常見的有腐蝕版畫 、油印木刻、水印木刻、黑白版畫、套色版畫等。

以上畫種,又依描繪物件的不同,分為人物畫、風景畫 、靜物畫等。人物畫又依據描繪題材內容的不同,分為肖像畫、歷史畫、宗教畫、 風俗畫、軍事畫、人體畫等。

8樓:吳邪啊啊哦

1、水墨畫

水墨畫(chinese brush painting)是由水和墨經過調配水和墨的濃度所畫出的畫,是繪畫的一種形式,更多時候,水墨畫被視為中國傳統繪畫,也就是國畫的代表。也稱國畫,中國畫。基本的水墨畫,僅有水與墨,黑與白色,但進階的水墨畫,也有工筆花鳥畫,色彩繽紛。

後者有時也稱為彩墨畫。

2、油畫

油畫(an oil painting;a painting in oils),是以用快乾性的植物油(亞麻仁油、罌粟油、核桃油等)調和顏料,在畫布亞麻布,紙板或木板上進行製作的一個畫種。作畫時使用的稀釋劑為揮發性的松節油和乾性的亞麻仁油等。畫面所附著的顏料有較強的硬度,當畫面乾燥後,能長期保持光澤。

憑藉顏料的遮蓋力和透明效能較充分地表現描繪物件,色彩豐富,立體質感強。油畫是西畫主要畫種之一。

3、版畫

版畫(print) 是視覺藝術的一個重要門類。廣義的版畫可以包括在印刷工業化以前所印製的圖形普遍具有版畫性質。當代版畫的概念主要指由藝術家構思創作並且通過製版和印刷程式而產生的藝術作品,具體說是以刀或化學藥品等在木、石、麻膠、銅、鋅等版面上雕刻或蝕刻後印刷出來的圖畫。

版畫藝術在技術上是一直伴隨著印刷術的發明與發展的。古代版畫主要是指木刻,也有少數銅版刻和套色漏印。獨特的刀味與木味使它在中國文化藝術史上具有獨立的藝術價值與地位。

4、水粉畫

水粉畫,是用水調合粉質顏料描繪出來的圖畫。水粉顏色一般不透明,有較強的覆蓋能力,可進行深細緻的刻畫。運用得當,能兼具油畫的渾厚和水彩畫的明快這二者的藝術效果。

5、壁畫

繪在建築物的牆壁或天花板上的圖畫。分為粗底壁畫、刷底壁畫和裝貼壁畫等。壁畫是最古老的繪畫形式之一,埃及、印度、巴比倫儲存了不少古代壁畫,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壁畫創作十分繁榮,產生了許多著名的作品。

我國自周代以來,歷代宮室乃至墓室都有飾以壁畫的制度;隨著宗教信仰的興盛,又廣泛應用於寺觀、石窟(例如敦煌莫高窟、芮城永樂宮,至今大量儲存著著名的佛教壁畫和道教壁畫遺蹟。)

6、漫畫

漫畫是繪畫種類之一,又稱諷刺畫。高速畫一詞**於義大利文caricare,義為誇張,後來演變為專指具有諷刺和滑稽意味的圖畫,即caricature一詞。通過誇張、變形、假定、比喻、象徵等手法,以幽默、風趣、詼諧的藝術效果,表現、諷刺、批評(或歌頌)現實生活中的人和事。

7、工筆畫

工筆畫是以精謹細膩的筆法描繪景物的中國畫表現方式。工筆畫須畫在經過膠礬加工過的絹或宣紙上。 工筆畫一般先要畫好稿本,一幅完整的稿本需要反覆地修改才能定稿,然後覆上有膠礬的宣紙或絹,先用狼毫小筆勾勒,然後隨類敷色,層層渲染,從而取得形神兼備的藝術效果。

唐代花鳥畫傑出代表邊鸞能畫出禽鳥活躍之態、花卉芳豔之色。

作《牡丹圖》,光色豔發,妙窮毫釐。仔細觀賞並可確信所畫的是中午的牡丹,原來畫面中的貓眼有「豎線」可見。又如五代畫家黃筌寫花卉翎毛因工細逼真,呼之欲出,而被蒼鷹視為真物而襲之,此見於《聖朝名畫評》 :

「廣政中昶命筌與其子居農於八卦殿畫四時山水及諸禽鳥花卉等,至為精備。其年冬昶將出獵,因按鷹犬,其間一鷹, 奮舉臂者不能制,遂縱之,直入殿搏其所畫翎羽。」

8、素描

素描,簡而言之就是單色畫。卻又不盡然,素描過程是同一時間要考慮許多問題的綜合思維活動。當今美術院校各專業都把它作為基礎課,雖然各專業的側重點不同,油畫重體積、調子,國畫重線條,版畫、設計重結構等;但素描的共性是差不多的。

同時,素描作為獨立的藝術種類,自有其獨特的藝術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的繪畫工藝十分古老,可以上溯到原始社會的新石器時代,距今至少有七千餘年的。最初的中國繪畫,是畫在陶器、地面、和巖壁上的,漸而發展到畫在牆壁、絹、和紙上。使用的基本工具是毛筆和墨,以及天然礦物質顏料。

在無數畫家不斷探索、創新的努力之下,逐漸形成了鮮明的民族風格和民族氣派,並有著自己獨立的繪畫美學體系。照這麼說中國工藝也十分古老,也可稱之史前繪畫。

中國繪畫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原始社會新石器時代的彩陶紋飾和巖畫,原始繪畫技巧雖幼稚,但已掌握了初步的造型能力,對動物、植物等動靜形態亦能抓住主要特徵,用以表達先民的信仰、願望以及對於生活的美化裝飾。

雄縣知名畫家齊喜恩的畫多少錢一平尺

雄縣知名畫家bai齊喜恩的畫,還是du當代zhi中國最貴畫家黃 dao澤金 範曾 劉大為的版畫,都沒有每平尺多權少錢的統一 市場定的每平尺多少錢都是不靠譜的,因為每個書法家書畫家的作品都沒有統一尺寸 統一內容和統一水平的作品。即使是精品它也有大中小。不管誰的字畫,如果你真想知道真正的 或值多少錢?只...

一位不知名的畫家向著名畫家門採爾訴苦說 「為什麼我畫一副畫只需要一天的工夫,而言外之意是什麼

很簡單,他的每一筆都是用心去畫,用自己的靈魂去畫。畫的是他的生命,而不是賺錢渠道。你如果花一年時間畫一幅畫,一天就會賣掉 一位不知名的畫家向著名畫家門採爾訴苦說 為什麼我畫一幅畫只需要一天工夫,而賣掉它卻要等上整整一年 c試題分析 該題考查量變與質變原理,a觀點錯誤,規律是客觀的,不能改變,d觀點錯...

冷軍的畫值多少錢,冷軍的字畫現在多少錢一平尺

鉅富黃澤金先生驚世鉅作 美人體 想知道冷軍的畫值多少錢?建議你不妨多讀讀鉅富黃澤金先生的賣畫論吧!你讀後,相信自然就會從中悟出誰誰的畫值多少錢一平尺了。冷軍字畫 歷史成交記錄 僅供參考 冷軍盒系列之一布面油畫 成交價 rmb4,140,000 成交日期 2011 06 02 冷軍1995年作世紀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