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畫家的代表作和藝術風格,中外著名畫家美術作品及其表現形式特點

2022-12-31 14:20:15 字數 3664 閱讀 8137

1樓:

鑑古習今,抽象派畫家代表,抽象派畫家及代表作品,色彩抽象派畫

中外著名畫家美術作品及其表現形式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是我們所崇敬的大師,「是東方一位了不起的畫家!」(畢加索語)。齊白石與吳昌碩、黃賓虹、潘天壽等不同,齊白石不是一位傳統意義上的文人畫家,其成功之處在於:

他從文人畫家統治了數百年的中國畫領域,以一個農夫的質樸之情、以一顆率真的童子之心、運老辣生澀的文人之筆,開創出文人畫壇領域前所未有的境界。這種境界,得到了傳統文人階層與廣大平民百姓的交口稱讚,從而確立了齊白石在畫壇上的歷史性地位。他的繪畫充滿了泥土芬香、生活氣息,其作品既師造化又師古人,達到了民間藝術與傳統藝術的統一,寫生與寫意的統一,工筆與意筆的統一,無限生機躍然紙上。

2023年6月張大千曾去拜訪畢加索,三次而不得接見。張大千是一個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畫家,最後還是見到了畢加索,畢加索不說二話,搬出一捆畫來,張大千一幅一幅仔細欣賞,發現沒有一幅是畢加索自己的真品,全是臨齊白石的畫。看完後,畢加索對他說:

「齊白石真是你們東方了不起的一位畫家!……中國畫師神奇呀!齊先生水墨畫的魚兒沒有上色,卻使人看到長河與游魚。

那墨竹與蘭花更是我不能畫的。」他還對張大千說,「談到藝術,第一是你們的藝術,你們中國的藝術……」「我最不懂的,就是你們中國人為什麼要跑到巴黎來學藝術?」西方一位大畫師,這樣評價齊白石,由此可見齊白石的價值。

齊白石把生活中感興趣的和較熟悉的一切事物統統都搬進了他的畫面上。他的選材突破了單純的民間畫、學院畫之間的森嚴界限,歷史上從未有過任何畫傢俱有他這種罕見的表現現實世界的熱情,他把平凡普通的事物作為畫材從而使自己的畫達到了空前的豐富。

蛙聲十里出山泉名畫賞析關於齊白石《蛙聲十里出山泉》的鑑賞和評價

畫青蛙,只畫幾隻蝌蚪逆水而遊動,旁邊是山石。據說這是老舍出題,有好多畫家參與,最後公認齊白石的最好。為什麼呢?

原來,欣賞藝術作品(包括文學作品,特別是詩歌),都離不開鑑賞者的生活經驗,,人們依據做平所寄託的意象,也就是畫面的形象,喚起生活積累,聯想和想像,從中就會感受到一種藝術美,將畫面還原成生活現實。

具體來說,由畫面上那幾只蝌蚪,我們想到,蝌蚪是青蛙的卵變成的,自然就想起青蛙;青蛙在交配前,都有一段談情說愛的日子,他們不停鳴叫,,這就是「聽取蛙聲一片」。所以說,沒有青蛙就沒有蝌蚪,換句話說,有蝌蚪必定有青蛙。

再看畫面上的蝌蚪,它們逆水而遊,並非順水而下,這意味著,這裡是它們的故鄉,這裡有它們的爸爸媽媽,它們不能離開這裡。那它們的父母又在何處呢?也許,它們正躲在旁邊的大石底下,饒有興趣的看著自己的子女在嬉戲呢。

只不過,畫面上沒畫出它們罷了。

主要作品:

蝦趣圖 千帆過盡圖 古人造像

3樓:心兒

張大千(1899~2023年),四川內江人,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他的治學方法,值得那些試圖從傳統走向現代的畫家們借鑑。吳昌碩浙江省孝豐縣鄣吳村(今湖州市安吉縣)人。

晚年風格突出,篆刻、書法、繪畫三藝精絕,聲名大振,公推藝壇泰斗,成為「後海派」藝術的開山代表、近代中國藝壇承前啟後的一代巨匠。畢加索 從十九世紀末從事藝術活動,一直持續到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最具有影響力的現代派畫家。一生畫法和風格迭變。

早期畫近似表現派的主題;後注目於原始藝術,簡化形象。1915-2023年,畫風一度轉入寫實。2023年又明顯的傾向於超現實主義。

晚期製作了大量的雕塑和陶器等,亦有傑出的成就。他的作品對現代西方藝術流派有很大的影響。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超現實主義繪畫大師級人物。

利總是熱愛著他兒時的風景環繞菲格拉斯城的大平原和有橄欖林與尖禿岩石的加泰隆尼亞海岸。這些古老令人傷感的風景不僅作為背景而且也作為有生命的存在進入了他的繪畫。"除了畢加索,薩爾瓦多·達利也許是最為知名但這並不是說得到了高度的評價的二十世紀畫家"。齊白石

4樓:爭當智多星

黛玉葬花 墨蟹圖 蝦趣圖(齊白石)

九方皋(徐悲鴻)

萬里江山圖(張大千_)

桃實圖(吳昌碩)

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畢加索)

記憶的永恆(達利)

不應瞭解梵高嗎,向日葵很有名的

中外著名畫家和他的作品

5樓:八哥說科技

1、達芬奇

現代學者稱列奧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達芬奇最大的成就是繪畫,他的傑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巖間聖母》等作品,體現了達芬奇精湛的藝術造詣。

2、凡高

文森特一生中有864張油畫,1037張素描,150張水彩畫,而水彩畫十分出眾和油畫不分上下。個人獨愛肖像畫,一生中畫過35幅自畫像,11幅向日葵,4幅覆蓋在以前的練習畫上,7幅在習作的背面,7幅在紙板上畫的。

作品有:《吃土豆的人》 2023年、《收穫景象》 2023年、《星月夜》 2023年、《向日葵》2023年、《夜間咖啡館》 2023年、《柏樹》 2023年。

3、畢加索

《亞威農少女》畢加索作,2023年,油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藏。《卡思維勒像》《卡思維勒像》,畢加索作,2023年,油畫,100×61.5釐米,芝加哥,芝加哥藝術中心藏。

《和平鴿》《和平鴿》是為聯合國專門創作的世界友誼作品,從此和平鴿來代表和平。

4、徐悲鴻

《奔馬圖》作於2023年秋季第二次長沙會戰期間。《群馬》徐悲鴻的群馬,是徐悲鴻馬中的重要代表作之一。《珍妮小姐畫像》為畫家徐悲鴻最著名的油畫人物肖像之一,作於2023年春夏之交,徐悲鴻時年44歲。

5、齊白石

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曾任**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代表作有《蛙聲十里出山泉》《墨蝦》等。

著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述》等。

古今中外的畫家的代表作

西方各代都出現過哪些優秀的畫家?他們的代表作或擅長風格都有哪些?

中國古代有哪些優秀的畫家?他們的代表作或擅長風格都有哪些?

6樓:漫閱科技

中國繪畫具有悠久歷史和優良傳統。從上古時期開始,到戰國時代的帛畫,漢代的畫像磚與畫像石,都已經具有很高的水平。自魏晉南北朝以來,更是湧現出許許多多著名的畫家和流派,具有各自鮮明的藝術特色和風格。

魏晉六朝時期出現了包括即東晉的顧愷之在內的「六朝三傑」等大家。唐宋時期是中國繪畫藝術達到高峰的時代,除原有的人物畫外,山水畫、花鳥畫等都成為獨立畫科。人物畫家,湧現出了被後世尊為「畫聖」的吳道子,以及擅長曆史畫與肖像畫的閻立本等人。

山水畫家形成了不同的風格和流派。如唐代李思訓擅長青綠山水,王維擅長水墨山水;五代的荊浩、關仝是以描繪中原地帶實景為主的北方山水畫派;董源、巨然是以描寫江南景物特色為主的南方山水畫派;北宋的李成、范寬多畫雄奇壯闊的北方山水,南宋的馬遠、夏珪則追求以少勝多地畫半邊山或一角水等等。唐宋時期,還湧現出了擅長畫馬的曹霸、韓幹,擅長畫牛的戴嵩,擅長畫花鳥的黃筌、徐熙,以及文同、蘇軾、米芾等為代表的「文人畫」等等。

元明清時期是中國繪畫藝術承先啟後的時代,「元代四大家」是指元代山水畫家黃公望、吳鎮、王蒙、倪瓚等人,他們對傳統水墨山水畫的發展起了重要作用。「明代四大家」又稱「吳門四家」,是指明代中期在蘇州從事繪畫活動的畫家沈周、文徵明、唐寅、仇英等,以他們為首形成了明代影響最大的畫派。「揚州八怪」則是清乾隆年間活躍在江蘇揚州的八個風格相近的革新派畫家的總稱,他們的共同特徵是強調個性表現。

北島的代表作和簡介,北島的代表作 和簡介

不知道輔導費方法沉沉浮浮方法 北島的代表作 都在這裡 回答 是他的詩。記得兩句話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顧城,北島有哪些代表作 顧城代表作 遠和近 你 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我覺得你看我時很遠 你看雲時很近 一代人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 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小巷 小巷 又彎又長 沒...

世界著名畫家有哪些?及他們的代表作和簡介

文藝來複興時期美術三傑 達,芬奇源 最後的晚餐 蒙娜麗莎 拉菲爾 西斯廷聖母 米開朗琪羅 大衛 印象派 莫奈 日出 後印象派 凡高 向日葵 塞尚 紅紗發上的塞尚夫人 有現 代繪會之父 之稱畢加索 格爾尼卡 畢加來索 亞維農的少女 卡源思維勒像 瓶bai子 玻璃杯和小提琴du 格爾尼卡zhi 列賓 伏...

意象派詩人代表作,意象派的名畫家及其代表作

埃茲拉龐德的 在地鐵站內 有哪些俄羅斯詩人 詩人葉賽寧的資料?謝爾蓋 亞歷山德羅維奇 葉賽寧 1895 1925 俄羅斯田園派詩人。生於梁贊省一個農民家庭,由富農外祖父養育。1912年畢業於師範學校,之後前往莫斯科,在印刷廠當一名校對員,同時參加蘇里科夫文學 小組,兼修沙尼亞夫斯基平民大學課程。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