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漫畫家及其代表作日本有名的動漫作家

2021-03-06 22:15:59 字數 5323 閱讀 3242

1樓:一灘新約

1.手冢治虫:

代表作品:《森林大帝》、《鐵臂阿童木》、《怪醫黑傑克》

本名手冢治,因喜愛昆蟲而取了「手冢治虫」的筆名。漫畫家、動畫製作人、醫學博士。2023年以漫畫《新寶島》奠定了日本漫畫的敘述方式,創立了日本漫畫意識形態,極大的擴張了新漫畫的表現力。

2.松本零士:

代表作品:《蜜蜂的冒險》、《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

2023年前後,又向少年漫畫挺進,用科幻手法繪製了《四次元漫畫系列》。在創作漫畫的同時,松本零士還研究天文學、考古學、**、戰爭史等方面,他的辛勤耕耘,終於獲得了豐碩的成果。

3.大友克洋:

代表作品:《回憶三部曲》、《阿基拉》、《迷宮物語》

2023年4月14日出生於日本宮城縣,日本動畫導演、編劇、製片人、漫畫家,2023年,發表了漫畫《光明戰士阿基拉》,並開始在《younger漫畫》雜誌上**,於2023年完成了全部6卷的故事。

4.鳥山明:

代筆作品:《龍珠》、《阿拉蕾》

其作品在集英社的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上**,常年人氣順位排名第一,絕對的王牌主力之一,十分受各個年齡階層的讀者喜歡,也影響了眾多後輩的漫畫家、導演等人物。

5.墨比斯:

代表作品:《arzak》

於2023年出生在巴黎的巿郊nogent-sur-marne,其一生充滿傳奇色彩,自六七十年代起便是歐洲最享譽的頂級漫畫家之一。

2樓:依然亂想

"現代漫畫之父"之稱托馬斯·羅蘭森

中國近代知名漫畫家

豐子愷、葉淺予、張樂平。

中國近代的漫畫家至**初年首推豐子愷,漫 畫(***ic)一詞,根據2023年定義 :『漫畫是簡筆而注重意義的一種繪畫』後,廣為現代辭書所沿用增修。例:

《國語**辭典》、《王雲五小辭典》皆提到『漫畫為含有諷刺、幽默、教育意義的簡筆畫』。

北澤創辦了日本第一份漫畫刊物《東京小精靈》(puck),以後又創辦了《東天小精靈》、《家庭小精靈》,可算是日本現代漫畫的鼻祖

大正時期(1912-2023年)具有代表性的漫畫大師岡本一平賦予漫畫文學的內容,是故事漫畫的先驅者。另一位漫畫大師麻生豐的長篇漫畫《滿不在乎的爸爸》

田河水泡的《黑流浪漢》、島田啟三的《阿吉歷險記》吸引了全國的少年。而橫山隆一的《健少爺》、》《小阿福》受到了包括成年人在內的普遍喜愛。

鳥山明《龍珠》(《dragon ball》)

《escape》

《天才博士》/《阿拉蕾》/《iq博士》(《dr.slump》)

《賀先生》

《pink the rain jack story》

《騎龍少年》

《東寶大冒險》(《the adventure of tongpoo》)

《劍之介少爺》(《kennosuke sama》)

《sonchoh》

《奇異島》(《wonder island》)

《少女刑警tomato》

《波拉和羅德》(《pola&roid》)

《mad matic》

《阿達和彼得一號》(《dub&peter1》)

《儲蓄戰士cashman》(《cashman》)

《惡魔少年》(《go go accliam》)

《鳥山明○作劇場1》(短篇集)

《鳥山明○作劇場2》(短篇集)

《鳥山明○作劇場3》(短篇集)

種村有菜

《尋找滿月》

《神風怪盜貞德》

《紳士同盟》

小花美穗

白波幻想 ~ 大然 全1冊 ~ 憂鬱拜拜 ~大然 全1冊 ~玩偶遊戲 ~ 大然 全10冊 ~ 貓之島 ~ 大然 全1冊 ~ 水之館 ~ 大然 全1冊 ~ partner -夥伴- ~ 大然 全3冊 ~ 悠揚節奏 ~ 天下 全3冊

吉住涉 wataru yoshizumi

《遊戲四重奏》、《銀海家人》、《帥氣女朋友》、《果醬少年》、《只愛你一人》、《薄荷關係》、《一起散散步》。

小畑健 (takeshi obata)

《棋魂》、《木偶師左近》《超能機動g》、《魔神冒險譚》、《力人傳說》等

細川知榮子

《憧憬》、《愛泉》、《尼羅河女兒》、《伯爵千金》、 《皇家徽章》、《黑色微笑》、《一道彩虹》等。

藤崎龍『封神演義』(集英社jump ***ics-既刊17巻)

『worlds』(集英社jump ***ics-全1巻)

淺田弘幸 (hiroyuki asada)

《極速壞天使》(全四冊完)

《i\'ll(夢幻高手)》

《眠兔》

《蓮華》

內藤泰弘 (naitou yasuhiro

《call ***x》

《槍神》

木城雪戶(kishiro yukito)

《氣怪》《怪洋星》《飛人》《大摩神》

《未來東京head man》《宇宙海賊少年團》

《銃夢》

宮崎駿當然是大師啦 《龍貓》 《幽靈公主》 《天空之城》

手冢治虫 《鐵臂阿童木》

藤子.f.不二雄 《多啦a夢》

高橋留美子 《福星小子》 《相聚一刻》《亂馬》 《犬夜叉》 《人魚系列》

青山剛昌《名偵探柯南》

尾田榮一郎《one piece》

還有岸本齊史、小畑健、久保帶人等都不錯。但都無法與以上幾位的成就相比。

當年在集英社的鳥山明、富堅義博現在已淪為眾人追打的物件......

日本有名的動漫作家

3樓:暴走少女

日本有名的動漫作家有很多,比如宮崎峻、手冢治虫、高橋留美子、小煙健、岸本齊史、鳥山明、尾田榮一郎、武內直子、青山剛昌、富堅義博等。

一、宮崎峻簡介:

宮崎駿,2023年1月5日出生於東京都文京區,日本動畫師、動畫製作人、漫畫家、動畫導演、動畫編劇。畢業於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部。

二、手冢治虫簡介:

手冢 治(てづかおさむ),筆名手冢 治蟲。與原名讀音相同。這裡的「冢」(「豕」字不加點,漢語字型檔裡沒有該字)字,不是「冢」和「冢」字。

日本漫畫家,生於2023年11月3日,於2023年2月9日長眠,享年60歲。漫畫家、動畫製作人、醫學博士。

三、高橋留美子簡介:

高橋留美子(たかはし るみこ,公元2023年10月10日—),日本女性漫畫家,小學館的代表漫畫家之一,代表作《福星小子》《相聚一刻》《亂馬1/2》《犬夜叉》《境界之輪迴》等。出生於日本新潟縣。

四、武內直子簡介:

武內直子(2023年3月15日-),雙魚座。是著名的日本漫畫家。2023年大學在讀期間以作品《love call》獲得第二屆《nakayosi》新人漫畫賞,從此出道。

愛稱為「直子姫」。

2023年1月與同為漫畫家的富樫義博結婚後,本名改為富樫直子。武內直子出生於日本山梨縣甲府市,曾就讀於甲府市立北中學、山梨縣立甲府第一高中。

畢業於共立藥科大學(現為慶應義塾大學)藥學系。持有藥劑師及臨床檢查技師的資格。大學畢業後的半年間,曾在慶應義塾大學醫院**檢查部工作過。

五、岸本齊史簡介:

岸本齊史,2023年11月8日,出生在岡山縣勝田郡奈義町,日本著名漫畫家,岸本聖史的雙胞胎哥哥。《火影忍者》之父。

4樓:禾木由

1.藤子·f·不二雄,日本男性漫畫家,小學館的代表漫畫家之一,代表作《q太郎》《哆啦a夢》《小超人帕門》《超能力魔美》。本名藤本弘,出生於日本富山縣的高岡市,畢業於富山縣立高岡工藝高等學校電氣科。

2.井上雄彥,曾用名成合雄彥,2023年1月12日在日本九州鹿兒島縣出生。日本知名漫畫家,作品有《灌籃高手》、《命運強手》、《浪客行》等等。

3.鳥山明,2023年4月5日生於日本愛知縣,日本著名漫畫家。他的成名之作《阿拉蕾》 和代表作《龍珠》 在全世界都極受歡迎,廣受讚譽。

其作品在集英社的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上**,常年人氣順位排名第一,絕對的王牌主力之一,十分受各個年齡階層的讀者喜歡,也影響了眾多後輩的漫畫家、導演等人物。

4.手冢治虫,日本漫畫家,生於2023年11月3日,於2023年2月9日長眠,享年60歲。漫畫家、動畫製作人、醫學博士。代表作品《鐵壁阿童木》,《怪醫黑傑克》等。

5.宮崎駿,2023年1月5日出生於東京都文京區,日本動畫師、動畫製作人、漫畫家、動畫導演、動畫編劇。畢業於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部。代表作《千與千尋》,《龍貓》等。

5樓:千山鳥飛絕

日本有名的動漫作家有:宮崎駿、岸本齊史、高橋留美子、許斐剛、青山剛昌、尾田龍一郎等。

1、宮崎駿

2023年1月5日出生於東京都文京區,日本動畫師、動畫製作人、漫畫家、動畫導演、動畫編劇。畢業於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部。代表作品:

千與千尋,天空之城,幽靈公主,風之谷,龍貓,側耳傾聽,起風了,哈爾的移動城堡,紅豬等。

2、岸本齊史

2023年11月8日出生在岡山縣勝田郡奈義町,日本著名漫畫家,岸本聖史的雙胞胎哥哥。代表作品:《火影忍者》、《karakuri(機器人)》。

3、高橋留美子

2023年10月10日出生在日本新潟縣,日本女性漫畫家,小學館的代表漫畫家之一。代表作品:《福星小子》《相聚一刻》《亂馬1/2》《犬夜叉》《境界之輪迴》等。

4、許斐剛

2023年6月26日生於大阪府豐中市,日本漫畫家,以少年漫畫作品《網球王子》而成名。代表作品:網球王子、新網球王子等。

5、青山剛昌

2023年6月21日出生於日本鳥取縣,血型為b型。日本漫畫家。代表作品:《魔術快鬥》《城市風雲兒》《名偵探柯南》。

6樓:匿名使用者

1、鳥山明

鳥山明(2023年4月5日生於日本愛知縣),日本著名漫畫家。

代表作:《阿拉蕾》、《龍珠》

2、宮崎駿

宮崎駿,2023年1月5日出生於東京都文京區,日本動畫師、動畫製作人、漫畫家、動畫導演、動畫編劇。畢業於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政治經濟部。

代表作:《千與千尋》、《龍貓》、《天空之城》

3、藤子·f·不二雄

藤子·f·不二雄(公元2023年12月1日—公元2023年9月23日),日本男性漫畫家,小學館的代表漫畫家之一。本名藤本弘,出生於日本富山縣的高岡市,畢業於富山縣立高岡工藝高等學校電氣科。

代表作:《q太郎》、《哆啦a夢》、《小超人帕門》

4、井上雄彥

井上雄彥(inoue takehiko),曾用名成合雄彥,2023年1月12日在日本九州鹿兒島縣出生。日本知名漫畫家。

代表作:《灌籃高手》、《命運強手》、《浪客行》

5、岸本齊史

岸本齊史,2023年11月8日,出生在岡山縣勝田郡奈義町,日本著名漫畫家,岸本聖史的雙胞胎哥哥。

代表作:《火影忍者》、《karakuri(機器人)》

日本著名漫畫大師是誰 日本著名漫畫家

宮崎駿 龍貓。岸本齊史 火影。藤子f不二雄 機器貓。高橋留美子 唯一一位女大師哦 犬夜叉。久保帶人 死神bleach。許斐剛 網王。富野由悠季 高達 對不起,是不是他,就是高達的原作者我記不清了,嘻嘻,想起來,我給你發過去 鳥山明 龍珠 尾田龍一郎 海賊王。高橋和希 遊戲王。青山剛昌 柯南久保帶人 ...

clamp等日本漫畫家的教程,日本著名漫畫家

樓上估計最近沒留意到那則新聞,youtube已經被遮蔽了,我們現在是上不了的 漫畫教程在電驢上可以搜到一些的 在給樓主一個 可以在裡面找一下,不過主要是cg的http www.cgebook.com 我也覺得她們畫的很難看啊 尾田跟小火田健的畫工比較贊,井上的也不錯 要成為大師就不要學clamp c...

意象派詩人代表作,意象派的名畫家及其代表作

埃茲拉龐德的 在地鐵站內 有哪些俄羅斯詩人 詩人葉賽寧的資料?謝爾蓋 亞歷山德羅維奇 葉賽寧 1895 1925 俄羅斯田園派詩人。生於梁贊省一個農民家庭,由富農外祖父養育。1912年畢業於師範學校,之後前往莫斯科,在印刷廠當一名校對員,同時參加蘇里科夫文學 小組,兼修沙尼亞夫斯基平民大學課程。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