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克路易大衛是哪個國家的著名畫家

2021-03-03 21:00:01 字數 900 閱讀 5041

1樓:擺渡也知道

雅克·路易·大衛(jacques-louis david,1748—1825)是法國著名畫家,古典主義畫派的奠基人。

雅克·路易·大衛的主要著作

2樓:湛藍隕石的隕石

《拿破崙一世及皇后加冕典禮》

這是畫家對拿破崙一世及皇后加冕禮儀式的忠實記錄。充分發揮了畫家的素描造型與色彩寫生才能,不僅人物、服飾、環境的質感逼真,富麗堂皇,而且整體構思統一完整,在嚴謹性上達到了新古典主義繪畫的最高境界。

《跨越阿爾卑斯山聖伯納隘道的拿破崙》

再現了2023年第二次反法同盟戰爭期間,拿破崙率領4萬大軍,登上險峻的阿爾卑斯山,為爭取時間抄近道越過聖伯納隘道,進入義大利的情景。

《馬拉之死》

是肖像畫中的另一種典型代表。畫家用寫實的手法再現了當時的情形:馬拉倒在浴缸裡,鮮血正在從傷口中流出;帶血的匕首滑落在地,而**已經逃離現場。

畫家將畫中的主角設計在一個情節和場景之中,豐富了肖像畫的表現內容,增強了它的感染力。據說大衛在馬拉被刺死的兩個小時後就趕到了現場,並被眼前的慘狀所震驚,於是他決定用畫筆來記錄這悲壯的歷史場面。

《蘇格拉底之死》

2023年,雅克·路易·大衛為鼓舞革命者為信仰和真理而獻身的精神,創作了《蘇格拉底之死》。

這幅作品描繪了哲學家蘇格拉底死時的情景。新古典主義的手法,使畫面獲得了凝重、剛毅、冷峻的藝術效果。

《荷拉斯兄弟之誓》

這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在2023年給大衛的訂件。他接到任務後去羅馬創作了這幅畫。2023年在沙龍展出。

由於大衛的政治觀點和路易十六的**權格格不入,這幅畫的主題思想和法國王室的要求完全背道而馳。《荷拉斯兄弟之誓》作為新古典主義畫派的代表作品,不僅是達維特的成名之作,而且對於法國美術史而言,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著名雕塑大衛的作者是,著名雕塑《大衛》是誰創作的?

大衛 雕像創作於16世紀初,像高3.96米,連基座高5.5米,用整塊大理石雕刻而成,重量高達5.46噸。大衛 是文藝復興雕塑巨匠米開朗基羅的代表作,被視為西方美術史上最優秀的男性人體雕像之一 雲石雕像,像高 2.5米,連基座高5.5米,米開朗基羅創作於公元1501 1504年,現收藏於佛羅倫薩美術學...

葉芝是哪個國家的著名詩人,著名詩人葉芝是哪國人?

威廉 巴特勒 葉芝 william butler yeats 1865 1939 亦譯 葉慈 耶茨 愛爾蘭詩人 劇作家,著名的神祕主義者,是 愛爾蘭文藝復興運動 的領袖,也是艾比劇院 abbey theatre 的建立者之一,被詩人艾略特譽為 當代最偉大的詩人 葉芝對戲劇也有濃厚的興趣,先後寫過26...

顧拜旦是哪個國家的著名教育家,法國著名教育家顧拜旦,他的生平是怎樣的?

現代奧運會創始人,法國人 奧運會的來歷與歷史,奧林匹克之父顧拜旦的人生歷程 法國著名教育家顧拜旦,他的生平是怎樣的?顧拜旦1863年1月1日生。顧拜旦出身於法國貴族家庭,擁有男爵稱號。他在家排行第4,也是最小的孩子。1471年,他的一位先祖得到了國王路易十一授予的貴族稱號。他的父親夏爾 德 顧拜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