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知名畫家最擅長畫什麼,中國著名畫家擅長畫什麼動物?

2021-03-18 12:15:36 字數 5889 閱讀 9940

1樓:花花愛我一萬年

鄭板橋喜歡畫竹子。除悲鴻喜歡畫馬。

2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擅長畫馬;

齊白石擅長畫蝦;

黃胄擅長畫驢;

李可染擅長畫牛;

吳作人擅長畫熊貓;

吳冠中擅長畫橋;

張大千擅長畫虎;

李苦禪擅長畫鷹;

韓美林擅長畫動物;

王建河擅長畫黃河;

丁聰擅長畫諷刺漫畫;

3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畫馬,黃胄畫驢,齊白石畫蝦……

4樓:

我補充畫貓的大師孫菊生

中國著名畫家擅長畫什麼動物?

5樓:i5溜溜達達

中國十大畫bai家徐悲鴻擅長畫馬、齊du白zhi石擅長蝦、黃胄擅長驢、李dao

可染擅長牛、吳作人版擅長熊權貓、吳冠中擅長橋、張大千擅長虎、李苦禪擅長鷹、韓美林擅長動物、丁聰擅長諷刺漫畫、石濤擅長山水、鄭板橋擅長竹。

覃日群,關山月大師**,有著德藝雙馨的藝術美贊,更是被稱之為小悲鴻!覃日群的山水畫可謂是大氣非凡,無處不透露了大家的藝術風采,傳承嶺南山水的藝術畫風,是當代最著名的國際大師。

吳大愷,當代一位非常有自己藝術特點的山水畫大師,真山真水真性情來形容他最為恰當,吳大愷老師筆下的山水畫有著自然最真實的原貌,吳大愷在焦墨山水,青綠山水,雪景山水畫上都有著極好的藝術造詣。

受啟功,劉大為,範曾等諸多大師的藝術指點,將工筆和寫意兩者結合,藝術特點鮮明,筆止氣貫,弱中有力,空靈透氣,虛實相生,筆筆見根,筆筆有味,筆筆耐看。

劉海青,胡若思大**,張大千的再傳**,名師**字畫絕對是值得收藏的,劉海青在山水畫上造詣頗深,並且被人們稱作是山水馬良,張大千出生於北方。

但是他的**卻是南方人,所以劉海青的山水畫中更顯得青秀俊逸,明山淨水,但又有著濃山重水,氣勢磅礴,豪情萬丈的藝術特點,獨自開創了山水畫的新水墨世界。

6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擅長畫馬,齊白石擅長畫蝦,黃胄擅長畫驢,張大千擅長畫虎,李苦禪擅長畫鷹。

7樓:倍兒心累

傻子瞭解下先↙印象深刻:

齊白石是很出名的一個畫家,他最擅長畫什麼?

8樓:穆子澈想我

齊白石畫蝦出名。

齊白石(2023年1月1日—2023年9月16日),原名純芝,字渭青,號蘭亭,後改名璜,字瀕生,號白石、白石山翁、老萍、餓叟、借山吟館主者、寄萍堂上老人、三百石印富翁,祖籍安徽宿州碭山,生於湖南長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近現代中國繪畫大師,世界文化名人。

早年曾為木工,後以賣畫為生,五十七歲後定居北京。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

齊白石畫蝦

齊白石畫蝦通過畢生的觀察,力求深入表現蝦的形神特徵。齊白石從小生活在水塘邊,常釣蝦玩;青年時開始畫蝦;40歲後臨摹過徐渭、李復堂等明清畫家畫的蝦。

63歲時齊白石畫蝦已很相似,但還不夠「活」,便在碗裡養了幾隻長臂蝦,置於畫案,每日觀察,畫蝦之法也因此而變,蝦成為齊白石代表性的藝術符號之一。

齊白石畫蝦已入化境,在簡括的筆墨中表現了遊弋水中的群蝦。粗壯、濃厚的茨菇,與群蝦的透明、輕靈纖細形成對比,體現出晚年的齊白石畫藝的成熟。

齊白石畫蝦表現出了蝦的形態,活潑、靈敏、機警,有生命力。是因為齊白石掌握了蝦的特徵,所以畫起來得心應手。寥寥幾筆,用墨色的深淺濃淡,表現出一種動感。

一對濃墨眼睛,腦袋中間用一點焦墨,左右二筆淡墨,於是使蝦的頭部變化多端。硬殼透明,由深到淺。而蝦的腰部,一筆一節,連續數筆,形成了蝦腰節奏的由粗漸細。

齊白石用筆的變化,使蝦的腰部呈現各種異態,有躬腰向前的,有直腰遊蕩的。也有彎腰爬行的。蝦的尾部也是寥寥幾筆,既有彈力,又有透明感。

蝦的一對前爪,由細而粗,數節之間直到兩螯,形似鉗子,有開有合。蝦的觸鬚用數條淡墨線畫出。

9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當然是一個很著名的畫家了,他最擅長的就是畫瞎了,這個是相當出名的了。

10樓:

齊白石花鳥,人物 ,山水都很好啊,其實本人喜歡他的大寫意花鳥,回頭看看他的作品,不只是蝦畫的好,連老鼠畫的都那麼可愛。

11樓:五戒之印

齊白石不為大家所知的最善長的是人物,人稱「齊美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最著名的是畫蝦,他的蝦子栩栩如生,跟活的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萬蟲寫照,為百鳥傳神,達官貴人,普通百姓,都能看的懂,真正的人民藝術家。我收藏了幾副。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最擅長畫錢。畫出來的作品都是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最擅長畫花鳥魚蟲了,尤其是畫的水墨蝦米,簡直是活靈活現

16樓:李銀庫

最擅長畫蝦,他畫中的蝦栩栩如生似要跳出畫面。

17樓:墨晚

齊白石畫蝦,畫出來的蝦栩栩如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齊就只草蟲有點水平,其它就很一般。

除了齊白石,擅長畫蝦,還有哪些畫家擅長畫什麼?

19樓:熱心網友

1、徐悲鴻:擅長人物、走獸、花鳥,主張現實主義,於傳統尤推崇任伯年,強調國畫改革融入西畫技法,作畫主張光線、造型,講求物件的解剖結構、骨骼的準確把握,並強調作品的思想內涵,對當時中國畫壇影響甚大。

與張書旗、柳子谷三人被稱為畫壇的「金陵三傑」。所作國畫彩墨渾成,尤以奔馬享名於世。

2、黃胄:擅長畫驢,藝術道路上遵循「生活是創作的唯一源泉」,長期深入生活,足跡遍佈祖國邊疆、海島、高原、牧區,勤奮作畫上萬幅,人物、動物、山水、花鳥無所精。尤擅畫場面巨大、人物眾多的主體性鉅作,不少作品陳列於國家重要政務場合或以國禮贈送外國首腦。

3、張大千: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後旅居海外,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因其詩、書、畫與齊白石、溥心畲齊名,故又並稱為「南張北齊」和「南張北溥」,名號多如牛毛。

4、荊浩:擅畫山水,師從張璪,吸取北方山水雄峻氣格,作畫「有筆有墨,水暈墨章」,勾皴之筆堅凝挺峭,表現出一種高深迴環、大山堂堂的氣勢,為北方山水畫派之祖 。所著《筆法記》為古代山水畫理論的經典之作,提出氣、韻、景、思、筆、墨的繪景「六要」。

5、傅抱石:他擅畫山水,中年創為「抱石皴」,筆致放逸,氣勢豪放,尤擅作泉瀑雨霧之景;晚年多作大幅,氣魄雄健,具有強烈的時代感。人物畫多作仕女、高士,形象高古。

原名長生、瑞麟,號抱石齋主人。生於江西南昌,祖籍江西新餘,現代畫家。早年留學日本,回國後執教於**大學。2023年後曾任南京師範學院教授、江蘇國畫院院長等職。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十大書畫家:顧愷之擅長畫山水,吳道子擅長畫人物,黃公望擅長畫山水,張擇端擅長畫山水,唐伯虎擅長畫山水,徐渭擅長畫葡萄,石濤擅長畫山水,八大山人擅長畫魚鳥,鄭板橋擅長畫竹子,任伯年擅長畫貓。

中國近代十大書畫家:吳昌碩擅長畫桃子,齊白石擅長畫蝦,徐悲鴻擅長畫馬,張大千擅長畫山水,黃賓虹擅長畫山水,李可染擅長畫牛,傅抱石擅長畫山水,李苦禪擅長畫鷹,潘天壽擅長畫山水,黃胄擅長畫驢。

中國當代十大書畫家:黃澤金擅長畫龍,靳尚誼擅長畫人物,範曾擅長畫古典人物,黃永玉擅長畫貓頭鷹,韓美林擅長畫貓頭鷹,劉文西擅長畫人物,劉大為擅長畫駱駝,孫大石擅長畫山水,張志文擅長畫牡丹,王成喜擅長梅花。

著名畫家齊白石最擅長畫什麼?

21樓:夫葉乙曉蘭

以蝦為擅長

從來畫悲翠

者必畫魚,餘獨畫蝦,蝦不浮,悲翠奈何。

有興趣的去了解上面一句話的來歷。

22樓:嵇洮蹉凡雁

著名的畫家齊白石擅長畫蝦。他畫的蝦,形神兼備,生動有趣,被人稱為「絕藝」。

齊白石擅長畫白菜。他把白菜推為菜中之王,他抓住白菜肥大、嫩白、脆綠的特點入畫,畫出的白菜,新鮮活潑

.齊白石的草蟲在題材和畫法上,獨具一格,開時代新篇。他更正了唐代以來「評畫以禽鳥為下,而蜂蝶蟬蟲又次之」(宋·董《廣川畫跋》)的評畫標準,提升了草蟲畫的品格。

23樓:呆呆呆呆呆獸

齊白石擅畫花鳥、蟲魚、山水、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

曾任**美術學院名譽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代表作有《蛙聲十里出山泉》《墨蝦》等。著有《白石詩草》《白石老人自述》等。

風格濃厚的鄉土氣息,純樸的農民意識和天真浪漫的童心,富有餘味的詩意,是齊白石藝術的內在生命,而那熱烈明快的色彩,墨與色的強烈對比,渾樸稚拙的造型和筆法,工與寫的極端合成,平正見奇的構成,作為齊白石獨特的藝術語言和視覺形狀,相對而言則是齊白石藝術的外在生命。現實的情感要求與之相適應的形式,而這形式又強化了情感的表現,兩者相互需求、相互生髮、相互依存,共同構成了齊白石的藝術生命,即齊白石藝術的總體風格。

主張齊白石主張藝術「妙在似與不似之間」,衰年變法,形成獨特的大寫意國畫風格,開紅花墨葉一派,尤以瓜果菜蔬花鳥蟲魚為工絕,兼及人物、山水,名重一時,與吳昌碩共享「南吳北齊」之譽;以齊白石純樸的民間藝術風格與傳統的文人畫風相融合,達到了中國現代花鳥畫最高峰。篆刻初學丁敬、黃小松,後仿趙撝叔,並取法漢印;見《祀三公山碑》、《天發神讖碑》,篆法一變再變,印風雄奇恣肆,為近現代印風嬗變期代表人物。其書法廣臨碑帖,歷宗何紹基、李北海、金冬心、鄭板橋諸家,尤以篆、行書見長。

詩不求工,無意唐宋,師法自然,書寫性靈,別具一格。其畫印書詩人稱四絕。一生勤奮,硯耕不輟,自食其力,品行高潔,尤具民族氣節。

留下畫作三萬餘幅、詩詞三千餘首、自述及齊白石文稿並手跡多卷。齊白石的作品以多種形式一再印製行世。

特點齊白石在繪畫藝術上受陳師曾影響甚大,齊白石同時吸取吳昌碩之長。齊白石專長花鳥,筆酣墨飽,力健有鋒。但畫蟲則一絲不苟,極為精細。

齊白石還推崇徐渭、朱耷、石濤、金農。尤工蝦蟹、蟬、蝶、魚、鳥、水墨淋漓,洋溢著自然界生氣勃勃的氣息。山水構圖奇異不落舊蹊,極富創造精神,篆刻獨出手眼,書法卓然不群,蔚為大家。

齊白石的畫,反對不切實際的空想,齊白石經常注意花、鳥、蟲、魚的特點,揣摩它們的精神。齊白石曾說:為萬蟲寫照,為百鳥張神,要自己畫出自己的面目。

齊白石的題句非常詼諧巧妙,齊白石畫的兩隻小雞爭奪一條小蟲,題曰;「齊白石日相呼」。一幅《棉花圖》題曰:「花開天下暖,花落天下寒」。

《不倒翁圖》題「秋扇搖搖兩面白,官袍楚楚通身黑。」

畫蝦齊白石畫蝦堪稱畫壇一絕。齊白石畫蝦通過畢生的觀察,力求深入表現蝦的形神特徵。

齊白石從小生活在水塘邊,常釣蝦玩;青年時開始畫蝦;40歲後臨摹過徐渭、李復堂等明清畫家畫的蝦;63歲時齊白石畫蝦已很相似,但還不夠「活」,便在碗裡養了幾隻長臂蝦,置於畫案,每日觀察,畫蝦之法也因此而變,蝦成為齊白石代表性的藝術符號之一。

齊白石畫蝦已入化境,在簡括的筆墨中表現了遊弋水中的群蝦。粗壯、濃厚的茨菇,與群蝦的透明、輕靈纖細形成對比,體現出晚年的齊白石畫藝的成熟。

齊白石畫蝦表現出了蝦的形態,活潑、靈敏、機警,有生命力。是因為齊白石掌握了蝦的特徵,所以畫起來得心應手。寥寥幾筆,用墨色的深淺濃淡,表現出一種動感。

一對濃墨眼睛,腦袋中間用一點焦墨,左右二筆淡墨,於是使蝦的頭部變化多端。硬殼透明,由深到淺。而蝦的腰部,一筆一節,連續數筆,形成了蝦腰節奏的由粗漸細。

齊白石用筆的變化,使蝦的腰部呈現各種異態,有躬腰向前的,有直腰遊蕩的。也有彎腰爬行的。蝦的尾部也是寥寥幾筆,既有彈力,又有透明感。

蝦的一對前爪,由細而粗,數節之間直到兩螯,形似鉗子,有開有合。蝦的觸鬚用數條淡墨線畫出。

取捨:對水中的蝦,為表現出那種透視感,齊白石的線條有虛有實,簡略得宜,似柔實剛,似斷實連,直中有曲,亂小有序,紙上之蝦似在水中嬉戲遊動,觸鬚也像似動非動。

1著名畫家齊白石最擅長畫什麼著名畫家齊白石最擅長畫什麼?

齊白石擅畫花鳥 蟲魚 山水 人物,筆墨雄渾滋潤,色彩濃豔明快,造型簡練生動,意境淳厚朴實。所作魚蝦蟲蟹,天趣橫生。齊白石書工篆隸,取法於秦漢碑版,行書饒古拙之趣,篆刻自成一家,善寫詩文。曾任 美術學院名譽教授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等職。代表作有 蛙聲十里出山泉 墨蝦 等。著有 白石詩草 白石老人自述 ...

著名畫家謝宗軍的畫多少錢一平米

大家謝宗君的話,一般情況下是3500塊錢一瓶,如果是真品要賣到5000左右 著名畫家謝宗君的畫多少錢一平米,這應該,看畫的技術,看它的質量。繪畫藝術的特點是什麼 繪畫藝術具有以下主要的特點 1 二維空間上創造出三維空間 繪畫是在二維空間上,依靠明暗和形象結構表現物象的凹凸,造成立體幻象,令觀者感到物...

一位不知名的畫家向著名畫家門採爾訴苦說 「為什麼我畫一副畫只需要一天的工夫,而言外之意是什麼

很簡單,他的每一筆都是用心去畫,用自己的靈魂去畫。畫的是他的生命,而不是賺錢渠道。你如果花一年時間畫一幅畫,一天就會賣掉 一位不知名的畫家向著名畫家門採爾訴苦說 為什麼我畫一幅畫只需要一天工夫,而賣掉它卻要等上整整一年 c試題分析 該題考查量變與質變原理,a觀點錯誤,規律是客觀的,不能改變,d觀點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