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鴻經過刻苦努力終於取得了應有的成就你能用一句話稱讚他嗎

2021-03-18 12:16:40 字數 5615 閱讀 131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徐悲鴻奮發圖強、勤奮努力精神充滿了敬意,

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過去了,徐悲鴻在巴黎高等美術學校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結業考試。他創作的油畫在巴黎展出時,轟動了整個畫界。(選自《徐悲鴻勵志學畫》)

2樓:吸血鬼

功夫不負有心人!!!

3樓:常禮常說

徐悲鴻畫馬,所以是在馬上成功的,概括為「馬到成功」

徐悲鴻經過刻苦努力終於得到了應有的成就,能用一句話讚賞他嗎

4樓:伍恣亞

你太厲害了,能用自己的行動來讓別人來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能無傲骨

6樓:虞夷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聞名天下知。

7樓:冰點紅梅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8樓:匿名使用者

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

有位同學經過多年的刻苦努力終於取得了成功用名言警句怎麼表達

9樓:**科廖大夫

富貴固然和友誼的好壞無關,但是貧窮卻最能考驗朋友憎愛分明的真假。 —— 莎士比亞

古今中外通過勤奮努力取得成功的名人事例

10樓:金果

1、匡衡

匡家世代務農,但匡衡卻十分好學,勤奮努力,由於家境貧寒,他不得不靠替人幫工以獲取讀書資用。他曾拜當時的博士學習《詩經》。由於勤奮學習,他對《詩》的理解十分獨特透徹。

當時儒學之士曾傳有「無說《詩》,匡鼎來。匡說《詩》,解人頤」之語,是說聽匡衡解說《詩經》,能使人眉頭舒展,心情舒暢,可見匡衡對《詩經》理解之深。

但匡衡的仕途在一開始卻並不平坦。根據漢朝規定,博士**掌握「六經」中的一經,即可通過考試獲得官職,考試得甲科者,可為郎中,得乙科者為太子舍人,得丙科者只能補文學掌故。

匡衡九次考試,才中了丙科,被補為太原郡的文學卒史。但匡衡對《詩經》理解之深,已為當時經學家們所推重,當時身為太子的元帝也對其深有好感。

2、李密

隋朝李密,少年時候被派在隋煬帝的宮廷裡當侍衛。他生性靈活,在值班的時候,左顧右盼,被隋煬帝發現了,認為這孩子不大老實,就免了他的差使。

李密並不懊喪,回家以後,發憤讀書,決定做個有學問的人。有一回,李密騎了一條牛,出門看朋友。在路上,他把《漢書》掛在牛角上,抓緊時間讀書。此事被傳為佳話。

3、孫敬

東漢時候,有個人名叫孫敬,是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輕時勤奮好學,常常是廢寢忘食。古時候男子的頭髮很長,於是他就想出了一個特別的辦法。

找一根繩子, 一頭牢牢的綁在房樑上,當他讀書疲勞時打盹了,頭一低,繩子就會牽住頭髮,這樣會把頭皮扯痛了, 馬上就變得清醒了,再繼續讀書學習。

此後,他每天晚上讀書時,都用這種辦法,發奮苦讀。年復一年地刻苦學習,使孫敬飽讀詩書,博學多才,終成為一名通曉古今的大學問家。

4、車胤

晉代時期,車胤從小就好學不倦,因家貧沒錢買燈油供他晚上讀書,在夏夜他見室外飛舞著螢火蟲,就用白紗布袋把捉來的螢火蟲吊在書本上方,藉著微弱的光線進行讀書。

5、米勒

米勒是19世紀法國著名的作家。他生於農家,年輕時跟人學畫,因為不滿其老師浮華的藝術風格,便離開了他的老師。後來,他在巴黎以畫**畫餬口。

漸漸地他對此種藝術感到厭倦,但其他題材的畫也賣不出去,因此,一度陷於貧困、苦惱和絕望的深淵。為生活所迫,他只好離開巴黎,住到鄉下。

在農村,他依然未能擺脫貧困,但美麗的大自然、淳樸的農民和農家生活,激起了畫家的創作激情。他忍受了一切艱難,堅持創作,創作出了許多著名的作品,如《播種者》等。

11樓:青島牛仔

勤奮事例

1.王羲之與"墨池"。王羲之是東晉有名的書法家。

他每天堅持練字,練完後就在家邊的一口池塘裡洗筆。這樣日復一日,竟將整口池塘的水染成了黑色,像墨一般,於是人們把這口池塘叫作"墨池",也叫"洗硯池","洗筆池"。

2.達·芬奇畫蛋 (具體事件略)……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3.司馬遷從42歲時開始寫《史記》,到60歲完成,歷時18年,如果把他20歲後收集史料,實地採訪等工作加在一起,這部《史記》花費了他整整40年時間。

4.天才來自於勤奮。愛迪生一生有一千多項發明,他為了發明電燈,閱讀了大量資料。光筆記就有四萬多頁,他試驗過幾千種物質,做了幾萬次實驗才發明電燈。

成就與汗水

1.晉代著名書法家王獻之寫字,用盡18缸水,終於成為一代書法大師。

2.李時珍花了31年功夫,讀了800多種書籍,寫了上千萬字筆記,遊歷了7個省,訪問了成千上百的農民、樵夫、漁夫,收集了成千上萬個單方,為了解一些草藥的解毒效果,吞服了一些劇烈的毒藥,最後寫成了中國醫藥學的輝煌鉅著——《本草綱目》。

3.馬克思嘔心瀝血地寫《資本論》,馬克思寫《資本論》時花了整整40年時間才寫出著名的作品,他為了蒐集資料,光日記就有1300多篇。由於經常思考時經常愛踱步,竟把地踱出一條深深的印痕。

4.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研究進化論,花了22年時間,寫出了《物種起源》一書。

5.法國著名物理學家居里夫人,歷經12年的實驗,不怕挫折失敗,從幾十噸的礦物中提取了0.1克鐳。

古往今來,勤奮是人們獲取成功的必要前提。也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良好品格。唯有勤奮,才能創造一個人事業的成功與輝煌。

6.我國數學家華羅庚曾說過:「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古今中外,許許多多有成就的人,他們都是因為勤奮,才從眾多的人中脫穎而出,成為人們所佩服的人。我國數學家陳景潤為了證明「哥德**猜想」,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沉浸在數學中,常常廢寢忘食。法國作家福樓拜,他的視窗面對塞納河,由於他經常勤奮鑽研,通宵達旦,夜間航船的人們常把它當作航標燈。

他的學生莫泊桑,從20歲開始寫作,到30歲才寫出第一篇短篇**《羊脂球》,在他的房間裡可以看到草稿紙已有書桌那麼高了。

還有很多偉人的事例不勝列舉,但他們的人生經歷都說明了一個道理:天才出於勤奮,成功來自勤奮!

觀點:勤出智慧

1.古希臘德摩斯梯尼,小時口吃,登臺演講時,聲音含混,發音不準,於是每天含著石子,面對大海朗誦,無論春夏秋冬,堅持五十年如一日,終於成為全希臘最有名氣的演說家。

3.蒲松齡草亭問路。清代文學家蒲松齡在路邊搭建茅草涼亭,記錄過路行人所講的故事,經過幾十年如一日地辛勤蒐集,加上自己廢寢忘食的創作,終於完成了中國古代文學史上劃時代的輝煌鉅著《聊齋志異》。

4.鑿壁偷光西漢時有一個大學問家名叫匡衡,他小時候就非常喜歡讀書,可是家裡很窮,買不起蠟燭,一到晚上就沒有辦法看書,他常為此事發愁。

這天晚上,匡衡無意中發現自家的牆壁似乎有一些亮光,他起床一看,原來是牆壁裂了縫,鄰居家的燭火從裂縫處透了過來。匡衡看後,立刻想出了一個辦法。他找來一把鑿子,將牆壁裂縫處鑿出一個小孔。

立刻,一道燭光**過來,匡衡就著這道燭光,認真地看起書來。以後的每天晚上,匡衡都要靠著牆壁,藉著鄰居的燭光讀書。由於他從小勤奮好學,後來匡衡成了一名知識淵博的經學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與"墨池"。王羲之是東晉有名的書法家。他每天堅持練字,練完後就在家邊的一口池塘裡洗筆。

這樣日復一日,竟將整口池塘的水染成了黑色,像墨一般,於是人們把這口池塘叫作"墨池",也叫"洗硯池","洗筆池"

13樓:匿名使用者

王羲之,孔子等都可以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沒有這樣的人。

15樓:丹釣的升過

天才是百分之99的汗水+百分之1的靈感,但是沒有那百分之一的靈感(智商,運氣)屁都不是。

一些歷史上經過努力後得到成功的名人例子

16樓:第一職責

1、楊時從小就聰明伶俐,四歲入村學,七歲就能寫詩,八歲就能作賦,人稱神童。他十五歲時攻讀經史,熙寧九年登進士榜。他一生立志著書立說,曾在許多地方講學,倍受歡迎。

居家時,長期在含雲寺和龜山書院,潛心攻讀,寫作教學。

有一年,楊時赴瀏陽縣令途中,不辭勞苦,繞道洛陽,拜師程頤,以求學問上進一步深造。有一天,楊時與他的學友遊酢,因對某問題有不同看法,為了求得一個正確答案,他倆一起去老師家請教。

時值隆冬,天寒地凍,濃雲密佈。他們行至半途,朔風凜凜,瑞雪霏霏,冷颼颼的寒風肆無忌憚地灌進他們的領口。他們把衣服裹得緊緊的,匆匆趕路。

來到程頤家時,適逢先生坐在爐旁打坐養神。楊時二人不敢驚動打擾老師,就恭恭敬敬侍立在門外,等候先生醒來。這時,遠山如玉簇,樹林如銀妝,房屋也被上了潔白的素裝。

楊時的一隻腳凍僵了,冷得發抖,但依然恭敬侍立。

過了良久,程頤一覺醒來,從視窗發現侍立在風雪中的楊時,只見他通身披雪,腳下的積雪已一尺多厚了,趕忙起身迎他倆進屋。 後來,楊時學得程門立雪的真諦,東南學者推楊時為「程學正宗」,世稱「龜山先生」。此後,「程門立雪」的故事就成為尊師重道的千古美談。

2、匡衡勤奮好學,但家中沒有蠟燭。鄰家有蠟燭,但光亮照不到他家,匡衡就在牆壁上鑿了洞引來鄰家的光亮,讓光亮照在書上讀書。縣裡有個大戶人家不怎麼識字,但家中富有,有很多書。

匡衡就到他家去做僱工,但不要報酬。主人感到很奇怪,問他為什麼這樣,他說:「我希望讀遍主人家的書。

」主人聽了,深為感嘆,就借給匡衡書(用書資助匡衡)。於是匡衡成了一代的大學問家。

3、宋濂自幼多病,且家境貧寒,但他聰敏好學,號稱「神童」。曾受業於聞人夢吉、吳萊、柳貫、黃溍等人。元末辭朝廷徵命,修道著書。

明初時受朱元璋禮聘,被尊為「五經」師,為太子朱標講經。

洪武二年(2023年),奉命主修《元史》。累官至翰林學士承旨、知制誥,時朝廷禮儀多為其制定。洪武十年(2023年)以年老辭官還鄉,後因長孫宋慎牽連胡惟庸案而被流放茂州,途中於夔州病逝,年七十二。

明武宗時追諡「文憲」,故稱「宋文憲」。

4、祖逖小時候不愛讀書。進入青年時代,就發奮讀起書來。他廣泛閱讀書籍,認真學習歷史,從中汲取了豐富的知識,學問大有長進。

接觸過他的人都說,祖逖是個能輔佐帝王治理國家的人才。祖逖24歲的時候,曾有人推薦他去做官,他沒有答應。

一次,半夜裡祖逖在睡夢中聽到公雞的鳴叫聲,他一腳把劉琨踢醒,對他說:「你聽見雞叫了嗎?」劉琨說:

「半夜聽見雞叫不吉利。」祖逖說:「我偏不這樣想,咱們乾脆以後聽見雞叫就起床練劍如何?

」劉琨欣然同意。於是他們每天雞叫後就起床練劍,劍光飛舞,劍聲鏗鏘。

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從不間斷。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們終於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才。祖逖被封為鎮西將軍,實現了他報效國家的願望;劉琨做了徵北中郎將,兼管並、冀、幽三州的軍事,也充分發揮了他的文才武略。

5、愛因斯坦,一個四五歲時還不會說話的孩子,卻在12歲時證明了畢達哥拉斯定理;他曾被老師視為「笨蛋」學生,竟在一夜之間成為世界名人。

他是專利局的小職員,卻發現了相對論,成為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的又一個猶太人;他把全身心獻給了宇宙和人類,兩個妻子先後離他而去……他一生充滿坎坷和奇蹟,卻為全世界帶來歡樂和進步。

他是舉世公認的科學聖人,人類歷史上智慧最傑出的天才,被人們成為「二十世紀的哥白尼」。在科學史上,只有伽利略與牛頓可與之比肩,然而卻沒有誰比得上他那無私的胸懷,深邃的思想,高尚的情操和感人的魅力。

經過長時間刻苦努力而最後成功的名人的事蹟

說勤奮 童第周簡介 一位了不起的中國人 實驗胚胎學家童第周 從 最後一名 到 正數第一 1902年5月28日 童第周出生在浙江省寧波附近的一個小山村裡。父親是個教私塾的窮秀才。幼年的童第周跟父親念過幾本 四書五經 望子成才的父親寫了 滴水穿石 四個字,掛在他的書桌旁,童第周以此為座右銘,求知慾越來越...

表示學習刻苦努力的成語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自帶有九萬條詞彙,符合題意的成語有 孜孜不倦 勤學苦練 日以繼夜 含辛茹苦 吃苦耐勞 刻苦耐勞 不辭辛苦 不辭勞苦 茹苦含辛 含辛茹苦 冥思苦想 等等。廢寢忘食 f i q n w ng sh 基本釋義 廢 停止。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專心努力。出 處南北...

一些刻苦努力取得成功的成語 名言

若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曹 學 蜀中廣記 上川南道彭山縣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羅大經 鶴林玉露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張衡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韓愈 天才就是無止境刻苦勤奮的能力 卡萊爾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華羅庚 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勤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