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師禮儀形象的心得體會數,學習教師禮儀形象的心得體會1000字數

2021-03-03 20:34:04 字數 4910 閱讀 3119

1樓:東方設計工作

小學教師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禮儀規範》心得體會

範文已上傳,請參考,望採納

學習教師禮儀感想一千字

2樓:中公教育

禮儀是人類為維持社會正常生活而要求人們共同遵守的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它是人們在長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逐漸形成,並且以風俗、習慣和傳統等方式共定下來。禮儀、文明交往等,對一個人來說,禮儀是一個人的思想水平、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而對與一個社會來說,禮儀就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度、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所以我認為學習文明禮儀,使我們每個人在「敬人、自律、適度、真誠」的原則上進行人際交往,告別不文明的言行。

教師是學校工作的主體,不僅是科學文化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學生思想道德的教育者。老師在傳播知識的同時,以自己的言行舉止、禮儀禮貌對學生進行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從而對學生的言行舉止發生作用。因此,老師要十分注意自己給學生留下的印象,要使自己從各方面成為一個優秀的、學生能夠仿效的榜樣。

學習了有關教師禮儀方面的內容,過後,我又進行了一翻思考,我認為教師在平時應注意以下幾方面的禮儀問題:

1、教師的行為舉止:一個人氣質、自信、涵養往往從他的姿態中就能表現出來。作為塑造人類靈魂工程師的老師,更要注意自己在各種場合的行為舉止,做到大方、得體、自然、不虛假。

目光、站姿、手勢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要求。

2、教師的言談:教師承擔的主要任務離不開語言表達。因此,作為一名教師,要注意表達語言時應遵守的禮儀禮節。

即;表達要準確、音量要適當、語言要精練、講課可以適時插入一些風趣、幽默的話,以活躍課堂氣氛,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

 3、與學生談話: 提前通知,有所準備。談話最好提前與學生打招呼,讓學生有一個思想準備,這既是一種禮貌,又是對學生的尊重。

熱情迎候,設定平等氣氛。舉止端正,行為有度。談話時,語氣要平和,要有耐心,不要高音量、不反脣相譏,應表現出良好的道德修養。

分清場合,入情入理。在與人談話時,老師的表情要與談話物件、內容協調一致。不要言過其實,故意誇大事實,也不應傳播不利團結或道聽途說的事情。

通過這次文明禮禮儀學習後,我恍然大悟,原來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到位,從小小的鞠躬禮到文明用語,似乎我們都有太多的忽略,比如在平時生活中鞠躬禮不標準、文明用語、聲音的大小、面部無表情等常見問題我們好象都沒有多加註意。

由於教師的大部分時間是與學生在課堂上共同度過的,因此在教育教學中要注意尊重學生,與學生互動時要使用文明語言。俗語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像平常很多教師都會說:「別人都會你怎麼不會,笨得像個豬。

」「看你寫的什麼亂七八糟的!來混日子。」「來這裡搗亂!

回家算了。」等等惡語在傷害著孩子們,這使得學生產生了不想學的狀況。這些都是教師在教育教學中沒有注意尊重學生,與學生互動時缺乏使用文明語言而引起的惡果,這嚴重影響了教師的形象。

如果我們使用了文明語言,不僅僅有助於思維、情緒的完善表達,還使學生產生美感、親切感,從而增進了師生之間的感情。

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通過在課堂上講課實施教育,而且在日常生活中還會規範自己的言行,以良好的道德風範,對學生實施教育,通過自己的存在,自己的人格,對學生髮揮影響。因為「身教重於言教,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偉大的教育家孔子曾說過「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身正」是教書育人的先決條件,教師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必須身體力行,要求學生相信的,自己必須堅信不移;不允許學生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在學生面前做到的,在學生不在時也必須做到。因此教師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以身作則,言傳身教。

通過對《教師禮儀》的學習,我對教師這一神聖的職業又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和認識,我深深地體會到:作為一名教師,不僅僅是傳道、授業、解惑,還需要具備更多的素質。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一名優秀的教師,除了必須以滿腔的熱情對待事業、對待學生以外,還必須自覺地、高標準地去塑造自身的人格,從而才能培養出學生健康的人格。因此,教師的禮儀必須規範。

學習教師禮儀心得 30

3樓:絲雨之夜

在這次文明禮禮儀學習後,我們恍然大悟,原來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到位,從小小的鞠躬禮到文明用語,似乎我們都有太多的忽略,比如在平時生活中鞠躬禮不標準、文明用語聲音太小、面部無表情等常見問題我們好象都沒有多加註意

通教程對我們的日常行為規範提出了具體而嚴格的要求,讓我受益非淺。今後學習生活以及工作中,我將以教程為標準,嚴格規範自己的服務言行,在個人修養、心理素質、專業素質等方面加強學習與提升,努力為班級爭光彩,為學校添榮譽。

過學習禮儀教程,讓我產生很大感觸。從個人角度來看,一是有助於提高個人的自身修養二是有助於人美化自身、美化生活,三是有助於人們的社會交往,改善人們的人際關係;從企業的角度來說,可以美化企業形象,提高顧客滿意度和美譽度,最終達到提升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目的。以前,總認為自己服務態度已經很好了,素質比不般人也不差,對照教程一看,差距還不小,比如說自己對於各種禮儀的掌握還不夠,或多或少還有「按著制度做,服務態度準沒錯」的思想。

詳細學習教程後, 我將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讓自己做的更好,服務態度更熱情與誠懇,服務質量更上一層。

勤奮學習、學以致用;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團結共事;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在這次禮儀培訓會議上,老師倡導學生幹部要從上述八個方面樹立良好的風氣。這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需要,也是人民群眾對廣大黨員幹部的要求。

我認為,總書記的重要論述,實際上是為我們搭建了一個完整的學生幹部行為準則體系;總書記倡導的「八好風氣」語言樸素、內涵豐富,意味深長。這一重要論述並非豪言壯語,只是以平實的語言教導廣大黨員幹部要保持理論和知識的更新,心裡,要團結同學一起工作,要儘可能過樸素的生活,要結交良師益友,養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

。 中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溫文爾雅,落落大方,見義勇為,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華夏兒女的舉手投足、音容笑貌,無不體現一個人的氣質與素養。

荀子云:「不學禮無以立,人無禮則不生,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

我國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教師首先要教育學生要做一個真誠的人,而學生的學習也應該首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之人,學做社會中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做到「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無不遺憾的發現,在物質文明高度發展的今天,我國公民的文明素質卻出現了一些問題。新華社10月7**道了一則新聞:「十一」**周的第二天,新疆烏魯木齊市南山旅遊景區出現80多名韓國遊客集體撿垃圾的場面,其中包括30多名兒童。

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在遊覽途中看到景區垃圾遍地,便自發地組織起來清理垃圾,短短20分鐘,方圓近1公里的垃圾被清理得乾乾淨淨。在驅車將5個裝滿垃圾的紙箱送至垃圾站後,韓國遊客才安心繼續遊玩。參加集體撿垃圾的韓國遊客柳仁圭說:

「野外應該是一片淨土,但令人驚訝的是,這麼漂亮的地方卻有很多垃圾。」

外國人到我們這兒來撿垃圾的事兒並非頭一遭:在咱們的城市街頭、園林景區以及長城上,都留下過外國人撿拾垃圾的身影。他們或是一人或是數人乃至數十人,為我們的環境保護充當「義工」。

而我們國人亂扔垃圾,卻成了自然,因此即便到外地旅遊,也照樣與陋習一路同行。前不久香港迪士尼樂園開幕,在迎客首日,內地遊客在樂園的非吸菸區肆無忌憚吸菸,橫躺座椅、胡亂吐痰、隨意插隊,種種陋習給迪士尼樂園留下了一曲不和諧的音符。再比如到國外旅遊,中國遊客大聲喧譁,不排隊,不遵守公共秩序,沒有良好衛生習慣等在國內已見怪不怪的陋習,在外國背景的反差下更凸現得淋漓盡致。

作為中國人,我們在對外賓撿垃圾的行為表達敬意的同時,也更應該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中國有讓我們引以為驕傲的秀麗風光,更有「禮儀之邦」的美稱。然而秀麗風光今天仍在,美好禮儀卻被一些國人丟得差不多了。

再來看看我們的孩子們吧。在優越的物質生活條件下生長起來的獨生子女,在文明禮儀方面也存在著諸多的不文明的言行:在家庭中,長輩們重智力學習輕德育教育,認為孩子只要學習好就行了,忽略了對孩子文明禮儀的教育,導致了他們對家人冷漠自私,一切以自我為中心,不與父母溝通,不理解家長的辛苦,不珍惜家長的錢財,不分擔家庭的勞動,一味索取不知奉獻;在學校裡,不聽從老師的教誨,說一些時髦的髒話,穿一些奇特的衣服,留著時尚的髮型;不知道認真學習,在校園內大聲喧譁,亂扔垃圾。

這些行為直接影響同學們的健康成長,也影響了學校的形象。孔子云「已所不欲,勿施於人」。文明禮儀時刻提醒我們周圍還有別人的存在,我們的行為會相互影響,人與人之間應該建立一種現代化的文明和諧的人際關係!

其實,要想成為一名「講文明,樹新風」的時代青年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只要我們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就能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還記得**電視臺的一個公益廣告嗎?一個晨練的青年,一邊跑步鍛鍊身體,一邊幫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樹上的籃球,還把路邊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還還幫助一位費力上坡的三輪車老人推車,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滿意了自己。

還有,10月25日,由新華網等單位舉辦的首屆「中國十大民間環保傑出人物」評選結果揭曉。當選者中有一個很特別的女孩。說她「特別」是因為她是當選者中年齡最小的一位,今年只有15歲;說她「特別」是因為她是一個只有兩個手指的女孩;說她特別是因為她用僅有的兩個小手指,從10歲到15歲的5年時間裡,利用業餘時間撿了6000多枚廢舊電池。

她就是潘娜威,營口的一箇中學生,是她以自己真誠的環保行為為遼寧爭得了惟一的「十傑」稱號。

還有美國汽車公司的巨頭——福特公司,它的總裁福特大學畢業後,去一家汽車公司應聘。和他一同應聘的三四個人都比他學歷高,當前幾個人面試之後,他覺得自己沒希望了。但既來之,則安之。

他敲門走進了董事長辦公室,一進門,他發現地上有一張廢紙,便彎腰撿了起來,並順手扔進了紙簍裡。然後才走到董事長的辦公桌前,說:「我是來應聘的福特。

」董事長說:「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們錄用了。

」福特驚訝地說:「董事長,我覺得前幾位都比我好,你怎麼把我錄用了?」董事長說:

「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確學歷比你高,且儀表堂堂,但是他們眼睛只能「看見」大事,而看不見小事。你的眼睛不僅看見了小事,而且你的文明行為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福特就這樣進了這家公司,併成為了總裁,而且使美國汽車產業在世界佔居鰲頭。

學習商務禮儀心得體會原創學習商務禮儀心得體會原創

商務禮儀心得 通過一學期的學習,我學到了許多禮儀的知識,懂得了在日常的交往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從而使與不同人群的交往都比較愉快且自然。我們在這個課堂上學到了服飾搭配.儀容儀表的裝飾技巧和言談舉止的注意點等,同時還學到了一些社交的禮儀基本要求等!下面我就介紹一下我的收穫吧!首先是服飾方面的基本知識。服...

學習藝術教育的心得體會,學習團課的心得體會

我不是學藝術的,不過我身邊很多學 美術的 我認為除非你有特別的天賦外,一般人學習藝術的最好出路也就是當老師了 個人觀點 學習團課的心得體會 5 寫作方法 心得體會是工作或者學習中的體驗和領悟。書寫心得體會的時候儘量使用運用簡潔的語言進行敘述和議論,在此基礎上,我們還可以適當地使用一些描寫 抒情及各種...

幼師的心得體會怎麼寫,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怎麼寫範文3篇

作為教師首先應該是孩子的朋友,在平等的關係中,教師是幼兒的夥伴,使幼兒在心理上到安全,放鬆,讓他益生活在自由 尊重 平等 合作的氣氛中,在這氣氛中,讓幼兒充分的活動,獲得表達自己慾望和能力的機會。我們班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相同,有的孩子活潑大方,他們能主動表現自己,見到客人能主動打招呼,聽到 就能翩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