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陷阱》這篇文章的線索是什麼圍繞這一線索寫了哪些事

2021-03-03 22:31:13 字數 5675 閱讀 9341

1樓:樊妝轎

我也喜歡麥子,我特別喜歡吃那種燒麥子,也就是麥子在半生不熟時燒著吃。

記得小時候,每到五月我就和小夥伴常到麥地裡跑。找個人煙稀少的旮旯裡,用手摘很多青麥穗。然後,我們就在空地上拾些柴火來,把麥穗拴到竹子上燒烤,等聞到一股特別濃的麥香時,我們就把從家裡偷來的鹽撒上,再燒烤一會兒。

熟了後,我們就用手把皮搓去,大把大把地往嘴裡填。我們的臉上、手上雖然全都抹上了灰,但我們仍然很高興。烤麥子真是太好吃了,至今仍令我回味無窮,一股淡淡的麥香在我心中慢慢地盪漾……

現在我長大了,我不會再到麥地裡「偷」麥子了,但我仍品嚐到那好吃的燒麥子。

上週五下午放學回家,父親正在院子裡燒麥子。父親在外地工作,早出晚歸,他非常勞累,平時也特別忙。他卻在百忙之中為我燒麥子吃,我心中也特別感動。

父親半蹲著身子,邊燒邊擦額頭上的汗滴。父親的絲絲銀髮在火光下熠熠生輝,猶如一輪明月,為我帶來了光明,包含著他對我的深深的愛。伴隨著幾聲咳嗽聲,麥穗終於烤熟了。

燒好後父親把麥子端到桌子上說:「翔翔,咱家地裡種的麥子熟了,剛烤出來沒多久,快趁熱吃吧!」一股烤麥的清香撲鼻而來,這可是我從小時候開始就愛吃的美食啊!

輕輕地用手搓去皮,用嘴一吹,品嚐著好吃的麥子,讓我真正地品嚐到人間的真情與溫暖。

晚上我和媽媽閒談時媽媽問我烤麥子香不香,我隨口答道:「這真是人間美味,天下第一甲,我還想吃。」

正在一旁看電視的父親聽到了,站起身來說:「明天中午我再到地裡摘一些。」

我趕緊勸阻:「別去了,天這麼熱,雖然還沒有立夏,可這溫度一點兒也不比夏天遜色。」

父親似乎從未聽見,第二天中午從廠子裡回來,騎著自行車,頂著火辣辣的太陽就出門了。一點多了,父親才回來,汗未擦一把,水未喝一口,就開始烤麥子。熟了,屋子裡瀰漫起麥子的清香……

此時此刻,望著父親的高大形象,我深深地感到了深沉的父愛,父愛正化作麥穗香,絲絲縷縷,沁人心脾。

學習形式是什麼?

2樓:demon陌

學習形式是指:你在學校是進行的全日制學習還是函授學習,也就是你

在校時的學習方式。

拓展資料:

學習方式(learnlng style)是指個體在進行學習活動時所表現出的具有偏好性的行為方式與行為特徵。反映個體學習活動中的個體差異。與個體的性格及學習習慣有關。

有多種不同型別,主要有:

(1)沉思型與衝動型。前者在思考之後做出反應;後者則憑直覺立即做出反應,易出錯。

(2)場獨立型與場依存型。前者較少受外界刺激干擾,獨立學習;後者易受外界因素干擾,難以獨立學習.具有依賴傾向。

(3)平穩型與敏銳型。前者習慣於以常規方式學習、思考問題,長於守成,短於創新;後者傾向於做新的嘗試,思想靈活,反應敏銳。

(4)冒險型與謹慎型。前者喜歡新奇,敢於冒險,力求成功傾向佔優勢;後者則是避免失敗傾向佔優勢。

(5)認知繁化型與認知簡化型。前者傾向於全面、細緻考察事物,力求面面俱到,但不易抓住重點;後者傾向於以點概面,易受表面因素影響,不易觸及問題深處。

有多種不同型別,主要有:

(1)沉思型與衝動型。前者在思考之後做出反應;後者則憑直覺立即做出反應,易出錯。

(2)場獨立型與場依存型。前者較少受外界刺激干擾,獨立學習;後者易受外界因素干擾,難以獨立學習.具有依賴傾向。

(3)平穩型與敏銳型。前者習慣於以常規方式學習、思考問題,長於守成,短於創新;後者傾向於做新的嘗試,思想靈活,反應敏銳。

(4)冒險型與謹慎型。前者喜歡新奇,敢於冒險,力求成功傾向佔優勢;後者則是避免失敗傾向佔優勢。

(5)認知繁化型與認知簡化型。前者傾向於全面、細緻考察事物,力求面面俱到,但不易抓住重點;後者傾向於以點概面,易受表面因素影響,不易觸及問題深處。

3樓:遑遑欲何之

碧玉玉質的真偽,是玉器行生意成敗的關鍵。玉質對了,即使時代上有誤差,也不會血本無歸,玉質錯了,縱有千般理由,也是一虧到底。在我國從商代晚期開始至今,和田碧玉一直是玉器的主要的原料,也是玉文化最崇高的標誌。

由於和田碧玉物美、珍貴、價高,深受收藏者青睞,所以作假者長期以來常將**低廉的巖玉、藍田玉、南陽玉以及似玉非玉的雜石冒充和田碧玉,招搖過市,牟取暴利。收藏者在受騙與反受騙的過程中,找到了識別真偽玉質的方法,使偽品、贗品漸漸失去了市場。進入上世紀90年代以後,隨著青海玉、俄羅斯玉的開發利用,作偽者又找到假冒騙人的新途徑。

他們將價廉物美的青海玉、俄羅斯玉冒充和田碧玉大肆兜售,索要**,騙人牟利。和田碧玉產於崑崙山北麓3500米至5000米的高峰中,俄羅斯玉產於崑崙山下的餘脈之中。由於產出地點的不同,地質、氣候、地理環境亦不同,這就形成了他們之間的具體區別。

碧玉種類的鑑別首先,要樹立標準件意識,牢牢掌握和田碧玉的特點和鑑定方法。和田碧玉比重為2.9至3.

1,硬度為6至6.5,溫潤、細膩、光澤柔和,呈半透明或不透明狀。先人給和田碧玉總結了「五德」,即五大特徵:

堅韌的質地、溫潤的光澤、絢麗的色澤、緻密而透明的組織、舒揚致遠的聲音。民間鑑定和田碧玉的方法很簡單但卻十分有效。一是鋼刀划動法,把從外形上看顏色鮮亮、石質細潤的玉件,用硬度為5.

5至6的小鋼刀劃幾下,毫無痕跡者可能是和田碧玉;二是劃磨玻璃法。用玉件角楞劃磨硬度為5至5.5的玻璃,其出現痕跡者可能是和田碧玉;三是滴水觀察法,由於和田碧玉密度高,將水滴上後,水滴邊緣整齊而不擴散;四是手摸法,將玉件拿在手中,摸一摸,搓一搓,有溫潤、油滑之感;五是視察法,將玉朝後光明處,比如陽光或燈光處,凡顏色剔透、結構均勻者也可能是和田碧玉。

關於學習的文章

4樓:勇敢的雪夜極光

頭懸梁錐刺股

漢朝有個叫孫敬的人,從小勤奮好學,他每天晚上學到深夜,為了避免發睏,他用繩子的一頭拴柱頭髮,一頭拴在房樑上。戰國時,有個名叫蘇秦的人,想幹一番大事業,便刻苦讀書。每當深夜讀書時,他總愛打盹。

於是,他就在自己打盹的時候,用錐子往大腿上刺一下,以提精神。孫敬和蘇秦的故事感動了後人,人們用「懸樑刺股」來表示刻苦學習的精神。

2.鑿壁偷光

況衡,字稚圭,西漢東海(漢郡名,今江蘇省邳縣以東至海,連山東省滋陽縣以東至海地區)人。他出身農家,祖父、父親世代都是農民。傳到匡衡,卻喜歡讀書。

他年輕時家裡貧窮,白天給人做僱工來維持生計,晚上才有時間讀書。可是家裡窮得連燈燭也點不起。

鄰家燈燭明巒,卻又照不過來。匡衡就想出個法子,在貼著鄰家的牆上鑿穿一個孔洞,「偷」它一點光亮,讓鄰家的燈光照射過來。他就捧著書本,在洞前映著光來讀書。

3.孟母三遷

孟子是魯國貴族孟孫氏的後裔,但是傳到他這一代,早已衰微。父親早逝,與母親相依為命。但孟子小的時候非常調皮,為了讓他受到良好的教育,孟母也加入了對好的學區房的追求潮流裡。

起初,他們住在墓地旁邊。孟子就和鄰居的小孩一起學著大人跪拜、哭嚎的樣子,玩起辦理喪事的遊戲。孟母看到了,就皺起眉頭:

「不行!我不能讓我的孩子住在這裡了!」不然,以後孟子很有可能變成殯葬禮儀了。

孟子的媽媽就帶著孟子搬到市集旁邊去住。到了市集,孟子又和鄰居的小孩,學起商人做生意的樣子。一會兒鞠躬歡迎客人、一會兒招待客人、一會兒和客人討價還價,表演得像極了!

只能說,孟子小時候模仿能力真的很強,也許也正因為孟母也意識到了自家熊孩子的這個特定,他們又搬家了。

這一次,他們搬到了學校附近。孟子開始變得守秩序、懂禮貌、喜歡讀書。因為這次他模仿的是讀書人。這個時候,孟母終於滿意地點著頭說:「這才是我兒子應該住的地方呀!」

4.螢火生輝

東晉人車胤,年幼時好學不倦,勤奮刻苦。他白天幫大人幹活,夜晚便捧書苦讀。可是由於家境貧寒,常常沒錢買油燈,書也讀不成了。

他為此十分苦惱。一個夏夜的晚上,車胤坐在院子裡默默回憶著讀過的書上的內容,忽然發現院子裡有許多螢火蟲一閃一閃地在空中飛舞。

他忽然心中一動,要是把這些螢火蟲聚集在一起,借它們的光不就可以讀書嗎?於是,他開始捉螢火蟲,捉了十幾只,把它們裝在白紗布縫製的口袋裡,掛在案頭。從此,他每天藉著螢光苦苦地讀書。

5.各個擊破

蘇東坡學識淵博,他有一種「各個擊破」的讀書法。他認為一本書每讀一遍,只要理解和消化一個問題就行了;一遍又一遍地讀,就能達到事事精通。一本書的內容是很豐富的,而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一下子全部吸收,只能集中注意力瞭解某一個方面。

比如想**歷代興亡治亂的原因,那麼就從這個角度去讀;要**史實典故,就換另一個角度,再讀一遍。這個方法雖有些笨,但這樣讀過之後,各個方面都經得起考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才能優化生命

世上有件事最難做,最不容易做好,它不但需要人付出極大的努力和代價,甚至必須使出全身心的力量及奉獻整個生命去完成,這件事就是學習。人要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文化要學,做事要學,做人更要學,生活中360行各種各樣大情小事非學不可,**前要學,**後要學,到了青壯年要學,中老年來也還得學,真可謂「學無止境」,「學海無涯」。人一來到這個世界第一天起就須從由簡入繁地開始學,一直學到老都有學不完的東西,所以人們常說「活到老,學到老,學不了」,所以,學習成了人生最重要也最繁瑣繁重,最具意義又最難完成但又不得不做的求生大事,也是最能挖掘人的生命潛力,最能發揮人的聰明才智,最能體現人的生存價值,最能讓生命儘量收穫希望和幸福,寧可窮其一生之力而不可不做的光彩人生的頭等大事。

學習是件人見人愛又令人敬而遠之的事——

學習可以使人獲得文化知識,掌握到必要的生活技能,擺脫矇昧無知的圍困,提高做人的品位和素質,幫人走出艱難求生的低谷,踏上有所作為的光明坦途,使人不至成為家庭和社會的包袱和累贅,讓生命在知識溶爐的淘冶中得到優化和昇華,使其充分發揮出最大潛力和功用,為建設人間的美好未來發光發熱,故而學習使想有所作為人愛不釋手,一生一世不厭其煩的竭誠求索真知卓見。

學習多寂寞孤獨,少嘈雜熱鬧,多傷神累腦,少嘻樂逍遙;學習因難而耗時費力,太多疑難問題使人難獲成就。所以,畏難者盡都偃旗息鼓地半途而廢,最後一面蜻蜓點水般的作秀搞笑,一面望而生畏地避而遠之。

學習只有一條光明正道可以走,那就是勤奮、誠實、刻苦、堅韌、用功,這條路是通向領取成功專利權大門的唯一捷徑。

千萬別誤以為學習得多了,自己骯髒貪慾的念頭就可以無限度地膨脹,就可以隨心所欲向世界巧取豪奪自己想要的一切,以此狂示旋耀自身無恥的「能耐」,這樣做的結果只能是「慾火燒身不知毀(悔),聰明又被聰明誤」。

「每個人都是兩手空空地來,最後也將兩手空空著去」,所有一切,人人都「生不帶來,死不帶走」,這種說法過於悲觀,是一種主管認識的小腦逐漸向米粒狀萎縮的明顯症狀表現,它體現的是追求消極享樂的人生觀念,對人的生命起不到絲毫積極的促進作用。要知道,兩手空空來到這個世界的人們,不僅帶來了一顆可以為使世界變得更完美而堅強搏動的心,而且還帶來了為實現美好心願擔當保駕護航重任的無窮智慧,更其重要的,人們還帶來了超乎尋常的學習慾望和學習能力,通過不同程度的學習,人們掌握了不同程度的知識才能,從而為人類社會的發展不同程度地出了力,添了光,加了彩,心靈和精神世界也不同程度地得到了淨化,這一切都成了人們留給世界的無價財富,生活沃野上從此留下了人們一面學習,一面求索,一面拼搏奮鬥,一面進取奉獻的閃光足跡。這一切足以說明:

「每個人都是兩手空空地來,最後也將兩手空空地去」、「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悲觀濫調,最終只能成為人人眄視和遺棄的笑柄。

生活中,現成的物質享受不一定就是現成的幸福,飽食終日,無所事事,不求上進,那不叫人,只能叫行屍走肉的一具軀殼。

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是人間最寶貴的財富,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無價之寶,它就象寂寞沙漠中滋滋流淌著永遠不會枯竭乾涸的一股甜美清泉,滋潤著一片片美麗人生生活的絢麗風景。

善於學習的人總是在夜深人靜時還在獨自掌燈苦讀,那燈是夜空中最明亮的一顆星星,白天卻變成了透視洞穿熔燬生活苦難的火眼金睛。

學習知識要靠一點一滴地長期用功用心積累才會見成效。走馬觀花別看學得飛快,其實那才叫費力不討好,那樣做無異於等於白把大好時光用作交付多走人生彎路的過路費。

學習才能優化生命,這是人類生活鐵定了的真理,若世上真有三頭六臂的人,也休想打破它。

這篇文章的名字是什麼,這篇文章名字叫什麼

這篇文章的名字是什麼?一定有一篇文章在你內心世界裡,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篇文章寫在心裡。你好!麻煩進行一下文字描述,我才能知道這篇文章的名字。這篇文章的名字是什麼?93年小學課文 大自然的主人 作者莫西芬 這篇文章名字叫什麼 一陣清風徐來,雪白的花瓣如雲,美麗而純淨的飄落,像一隻只彩蝶,隨著空氣飛舞...

這篇文章的中心句是什麼,這篇文章的中心句是什麼啊?

這篇文章的中心句是結尾的那一句,他太自私了,讓冬天永遠陪伴他。是文章中最後一句話,也就是上帝說的話,他太自私了,讓冬天永遠陪伴他。上帝說 他太自私了讓冬天永遠陪伴他。他太自私了,讓冬天永遠陪伴他。第三自然段的最後一句 這篇文章的中心句是 上帝說 他太自私了,讓冬天永遠陪伴他。這篇文章的中心句是什麼?...

《藤野先生》這篇文章以什麼為敘事線索?以什麼為感情線索

敘事線索 在東京的留學生活以及和藤野先生的交往 感情線索 作者的愛國主義情懷 滿意請採納!藤野先生這篇文章的線索是什麼 本文以作者與藤野先生的交往 交往的 緣起 交往的經過與別後的懷念 為敘事線索,除回憶藤野先生這條明線外,本文還有一條內在的暗線,這就是作者思想感情的變化。作者通過懷念藤野先生,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