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後,對方有多久的時間可以申請財產保全

2021-03-03 22:26:35 字數 1408 閱讀 2074

1樓:杭州律師鄭君

認定書下來後多久必須多久這個沒有法律規定,財產保全有訴前財產保全,和訴中財產保全,傷者何時都可以申請。

2樓:心很藍

財產保全在起訴前和訴訟中都能行使的,行使之後的確需要在15日內起訴

3樓:愛之囚

三五天的時間,不申請就可提

4樓:平未漢曼容

第一時間---如果覺得自己撞了你不能賠的豪車,趕緊淨身離婚出戶。

一分沒有,對方拿你也沒辦法。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下來後,我方次責對方主責,對方申請保全我該如何應對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積極準備到

法院應訴,如果想要解除保全措施的,可以與法院聯絡,並在根據法院的要求提供有效擔保後,即可由法院解除保全。

根據民事訴訟法規定,在向法院起訴之前,申請人向法院申請訴前財產保全,並在提供相應的擔保後,或在訴訟之中,申請人向法院申請訴訟保全的,經法院審查符合保全要求的,即可由法院對被申請人的財產採取查封、扣押、凍結等保全措施。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第一百零一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保全。

第一百零四條 財產糾紛案件,被申請人提供擔保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解除保全。

6樓:長沙金龍律師

1、都可以申請保全。你也可以。

2、保全後,需要立即起訴,處理賠償問題。

交通事故下了責任認定後對方申請了財產保全後我還能和對方商量讓他劃

7樓:深藍色的冰雨點

不能,因為申請了財產保全就是說明對方已經不會協商解決,而是起訴走法律程式了,怎麼還可能讓你走他的保險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只認事故責任認定書。除非保險不知道你報了交警。

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陝西省關於 道路交通安全法 的辦法。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超出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負全部責任者承擔100 二 負主要責任者承擔70 80 三 負同等責任者承擔50 四 負次要責任者承擔20 30 五 無責任者不承擔。非機動車之間 非機動車與行人...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問題,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案件如何處理?

交通事故中車主承擔責任有 在駕駛員就是車主的情況下,駕駛員的責任就是車主自己的責任 在駕駛員是在從事僱傭活動中發生交通事故的,駕駛員與車主之間的責任承擔應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9條予以確定 等。追尾是丙的責任。負全責。造成事故主因 1 車速過快2 緊急情...

交通事故責任怎麼認定,交通事故責任怎麼認定

一 越野車,違反了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38條第1項和第51條第7項,該行為與事故的發生有因果關係且起作用較大,故應負主要責任。法律依據 1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38條第1項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 2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