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已經下了判決書了,還可以反保全車輛嗎

2021-03-03 22:26:35 字數 873 閱讀 9476

1樓:上海律師孫學龍

可以申請保全車輛。但是要先申請執行。上海律師孫學龍希望能夠幫到你。

對交通事故車輛提取後還能申請保全嗎?

2樓:杭州律師鄭君

扣押是公安機關為查明交通事故的事實採取的措施,交通事故認定後當事人就可以提車了;保全是訴訟時法院根據申請人的申請採取的一種緊急的強制性措施。兩者是在不同階段採取的措施,兩者並不衝突,車輛從公安交警這邊提取後,向法院提起訴訟時可以同時申請財產保全。

依據《民事訴訟法》第100、101條規定:

第一百條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難以執行或者造成當事人其他損害的案件,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可以裁定對其財產進行保全、責令其作出一定行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為;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第一百零一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申請人在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不依法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的,人民法院應當解除保全。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事故車扣押決定是交警作出的,財產保全決定是法院作出的,本來就不是一回事。

交通事故已經報警了能撤銷麼交通事故已經報警了能撤銷麼

能撤銷。交通事故中如果未造 員 財產損失輕微 當事人對事實及成因清楚無爭議的交通事故,交通事故當事人可以採取 私了 的方式來解決。但同時交警部門提醒 私了 的司機,不要忘記記錄交通事故的時間 地點 雙方當事人的姓名和 駕駛證號 機動車牌號 保險憑證號 碰撞部位,還需記錄簡單的事故情況和商定好責任認定...

交通事故通過法院判決後,保險公司可以拒賠嗎

如果保險公司作為被告,被判賠償原告損失而拒賠,原告需申請執行,由法院強制執行 如果保險公司未被列為被告,那是原告的失誤,也是肇事人的被告的失誤,更是法院的失誤。如果法院判決保險公司承擔責任,保險公司一般不會拒賠的 如果保險公司不自動履行判決確定的賠償義務,權利人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到時候,保險公司還要...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已經二十多天了怎麼還沒出來我該怎麼辦

你可以去諮詢一下交警,一般責任是認定書是邀不了多久就會出的,你去催一下,有時候會忘了通知你們去拿。雙方當事人 如果有第三者也必須要參加 同時到事故處理中心才可以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二十天還沒下來咋辦 那就只能繼續等著,也可以經常到交警隊問問進行到哪一步了。經常督促的話,可能會快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