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向法院起訴嗎

2022-03-07 21:55:48 字數 513 閱讀 5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有事故責任認定書,對責任劃分不服,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重新劃分責任,對責任劃分沒有異議的,但雙方就賠償問題不能達成一致意見的,也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依法判決賠償。

還有的交通事故,交警不能劃分責任的,不能下達事故責任認定書的,就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法院劃分責任。像事故第一現場遭到破壞的,事故當時沒報警,沒有了第一現場的,等等一些是故,只要交警不能劃分責任的,都是由法院來處理的,事故雙方的任何一方都可以直接起訴的。

交通事故私了後沒有責任認定書能到法院起訴嗎

2樓:誠心為您諮詢

沒有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憑私了的協議書起訴。如果沒有協議書,也可以找其他證據,如車輛行使記錄儀、旁觀者證言等證明雙方發生交通事故,來向法院起訴。

如果能夠證明事故責任,法院會採納的;如果不能證明事故的責任,法院一般情況下,可能會認定雙方同等責任。

5月11日的人民法院報第7版就有這樣的案例,可以參考。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幾天出來

一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 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自勘查現場之日起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的,在查獲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車輛後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 鑑定的,應當在檢驗 鑑定或者重新檢驗 鑑定結果確定後五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二 未查獲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車輛,交通...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要多久出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幾天出來

一般的交通事故,如果事實簡單,責任清楚,負責處理的交警當天或者第二天,就可以開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如果事故中造 員受傷 死亡等一些後果,需要勘查現場,進行相關的技術鑑定,這種情況下,十五個工作日之內,交警部門可以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要是發生特別重大 複雜的交通事故,需要勘查 走訪 鑑定等技術手段比...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問題,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案件如何處理?

交通事故中車主承擔責任有 在駕駛員就是車主的情況下,駕駛員的責任就是車主自己的責任 在駕駛員是在從事僱傭活動中發生交通事故的,駕駛員與車主之間的責任承擔應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9條予以確定 等。追尾是丙的責任。負全責。造成事故主因 1 車速過快2 緊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