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最後一句於是我走向了人間。什麼意思啊

2021-03-03 22:14:53 字數 804 閱讀 1566

1樓:44莫驛

即作者走向了社會,便就是真正的人間,社會並不同於孩童所認為的那樣,作者經歷了眾多苦難後,進入了真正意義上的社會,所以這麼說。也指著三部曲的第二部《在人間》。

2樓:手機使用者

意思是我走向了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作者走向了社會,便就是真正的人間

《童年》中最後一句:於是我就到人間去了。是什麼意思?

4樓:筆有千秋業

高爾基的**《童年》結尾處,阿廖沙母親逝世,他埋葬了母親以後,不久便到「人間」去謀生。這裡的「人間」二字,意義很深刻: **內容的社會背景是俄羅斯19世紀七八十年代,那是沙皇恐怖統治的舊俄時代,**人民特別是下層人民的生活極其悲慘:

陰暗、貧窮、骯髒、飢寒交迫、令人窒息、充滿可怕,這簡直不是人間生活,阿廖沙就是在這樣的地獄般的生活中,度過著自己的童年。 正是這樣的生活境遇,阿廖沙更向往著一種真正的人間生活,他對光明充滿著嚮往。作者最後的「人間」二字,有著兩重的含義:

1、暗示著時代的新變遷,阿廖沙將要走出那個陰暗的地獄生活,去到社會中,尋找光明的人間生活,是希望和覺醒,即使那裡也有著屈辱和陰暗,但畢竟有著光明和希望。 2、終於脫離了這個狹隘的、令人窒息的、充滿可怕的小圈子的時時刻刻盪漾著恐怖和擔驚受怕的家庭生活,去到大社會中,也就是作者所說的「人間」去,去尋找黑暗中的光明,**中的善良,冷酷無情中的人性的光芒,來戰勝自己的悲劇命運。

所謂的「走向人間」就是進入社會歷練自己,這才有了後面的《在人間》;

請你參考!

有首古風歌,歌詞最後一句是於是豪氣一場共戰天下大概是,有人

真英bai雄 吧 醉臥於沙場 du 聽吶喊的zhi沙啞 笑看人世間 火樹銀花dao 數風雲叱吒 不過專道道傷疤 成王敗屬寇 一念之差 生死一霎那 豪氣永放光華 江山如此大 何處是家 過重重關卡 看盛世的煙花 贏盡了天下 輸了她 顛覆了天下 貪一夜浮誇 人生只不過 一場廝殺 赤血染黃沙 青春成白髮 若...

讀課文童年的發現最後一句話,說說你對這句話的理解。有三種

這句話一語雙關。一個 意思它講出了科學事業發展過程中的真實情況 另一個意思講出了 我 用幽默與自嘲的方式,表達了對此事的看法,意思是說,世界上的大科學家尚且而如此,我 因 我 的發現被轟出教室又算得了什麼呢?從中我知道了一個道理 世界上重大的發明與發現有時在於人們不瞭解不習慣,被看做錯誤的結論,而被...

《老王》的最後一句話的理解,《老王》最後一句話的理解是什麼?

不是作者認為她對老王的關心不夠多,而是多年之後才明白 她一直在充當給予者且從未接受過老王的回贈和無償幫助。這麼做貌似對老王好,卻始終讓老王覺得自己欠了情。在老王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希望送一份厚禮表達感激,作者卻用給錢的方式讓老王的臨終心願落空。命運就是這樣陰差陽錯。作者對自己給老王帶來的虧欠感永遠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