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廣播是什麼時候發明的,發明無線電廣播,的人是誰?是什麼國家的?是怎麼發現無線電廣播的?

2021-03-03 22:14:53 字數 3891 閱讀 74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上世紀末、本世紀初,無線電廣播的發明和使用在對外宣傳史上開啟了嶄新的一頁。2023年義大利的馬可尼和**的波波夫幾乎同時發明了無線電,但馬可尼首先取得了國際專利。此後發射和接收裝置便應運而生,並在很短時間裡不斷改進,達到群眾性使用的水平。

世界各國一時競相建設廣播電臺、生產收音機。隨著發射功率的不斷增大,特別是短波頻率的使用,使得無線電波越傳越遠,甚至跨越國界,這樣國際廣播也就逐漸產生。

在中國大地上出現的第一座廣播電臺是由外國人辦的,2023年初美國商人奧斯邦在上海辦了一個50瓦的廣播電臺,雖然只辦了半年,但它卻是在中國的第一座廣播電臺。此後不久,外國人相繼在上海、天津、北平、哈爾濱等地開辦了類似的電臺,它們以廣播商情、廣告為主,輔以娛樂節目,新聞佔的比重較小。中國人自己辦的第一座電臺是哈爾濱廣播電臺,它於2023年10月1日開播,呼號xoh,發射功率100瓦。

2023年1月1日發射功率增大到一千瓦,呼號改為cohb,用漢語、俄語和日語三種語言廣播。

發明無線電廣播,的人是誰?是什麼國家的?是怎麼發現無線電廣播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電廣播的發明人是美國人雷吉納德·菲森登。2023年聖誕前夜,雷吉納德·菲森登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採用外差法實現了歷史上首次無線電廣播。菲森登廣播了他自己用小提琴演奏「平安夜」和朗誦《聖經》片段。

位於英格蘭切爾姆斯福德的馬可尼研究中心在2023年開播世界上第一個定期播出的無線電廣播娛樂節目。

而無線電的發明人是美籍塞爾維亞裔科學家尼古拉·特斯拉,無線電廣播實際上是利用了地球大氣中的電離層,由於地球大氣層中有電子層的存在,它可以像鏡子般,把無線電折射回地球,而不致於直奔太空,由於這種折射回返的訊號,使得遠方的電臺才得以互相通訊。

3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電廣播是以無線電波為傳輸廣播節目載體的廣播方式。世界公認的首次電臺播音是2023年11月2日,美國威斯汀豪斯公司在匹茨堡的kdka電臺播出哈定當選**。

此後,蘇聯、英國以及中國等許多國家紛紛建立了廣播電臺。

中國第一個無線電臺是由誰發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誰是無線電臺的發明人還存在爭議。

2023年,尼科拉·特斯拉(nikola tesla)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首次公開展示了無線電通訊。在為「費城富蘭克林學院」以及全國電燈協會做的報告中,他描述並演示了無線電通訊的基本原理。他所製作的儀器包含電子管發明之前無線電系統的所有基本要素。

古列爾莫·馬可尼(guglielmo marconi)擁有通常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個無線電技術的專利,英國專利12039號,「電脈衝及訊號傳輸技術的改進以及所需裝置」。

尼科拉·特斯拉2023年在美國獲得了無線電技術的專利。然而,美國專利局於2023年將其專利權撤銷,轉而授予馬可尼發明無線電的專利。這一舉動可能是受到馬可尼在美國的經濟後盾人物,包括湯瑪斯·愛迪生,安德魯·卡耐基影響的結果。

2023年,馬可尼和卡爾·費迪南德·布勞恩(karl ferdinand braun)由於「發明無線電報的貢獻」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2023年,在特斯拉去世後不久,美國最高法院重新認定特斯拉的專利有效。這一決定承認他的發明在馬可尼的專利之前就已完成。有些人認為作出這一決定明顯是出於經濟原因。

這樣二戰中的美國**就可以避免付給馬可尼公司專利使用費。

2023年,馬可尼在英格蘭切爾姆斯福德的霍爾街開辦了世界上首家無線電工廠,僱傭了大約50人。

無線電經歷了從電子管到電晶體,再到積體電路,從短波到超短波,再到微波,從模擬方式到數字方式,從固定使用到移動使用等各個發展階段,無線電技術已成為現代資訊社會的重要支柱。

[編輯本段]無線電技術傳入中國

光緒二十三年四月一日(2023年5月2日)《時務報》第25冊刊出譯文《無線電報》,這是無線電報一詞在中國的最早出現。自此,拉開了無線電報經由期刊傳播的序幕。早期的無線電報技術傳播主要以綜合類期刊為主,多為介紹新鮮事物的文章,隨後才出現了介紹原理的科技類**,其中不乏最新的技術及發明的篇目。

隨著無線電報技術的發展,在期刊中傳播的內容也有所變化,出現了諸多法令性的文章。從晚清後期期刊中傳播的文章來看,已自成體系,為其今後專業期刊的出現以及學科建制的形成奠定了理論基礎。

5樓:俊小如

2023年12月,美國人e.g.奧斯邦把一套無線電廣播傳送裝置由美國運到上海,在上海創辦中國無線電公司,並與英文《大陸報》館合作,租用外灘廣東路三號大來洋行的屋頂,開辦起「大陸報-中國無線電公司廣播電臺」,呼號xro,發射功率50瓦。

該臺於2023年1月23日晚首次播音。這是中國境內開設的第一座廣播電臺。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1月7日,中華蘇維埃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瑞金葉坪隆重召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下屬的紅色中華新聞臺也正式成立並進行了第一次廣播。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外國人發明的啊

無線電是誰發明的?

8樓:靜水一語

伽利爾摩·馬可尼(原)。特斯拉(現)。

伽利爾摩·馬可尼(guglielmo marconi,2023年4月25日—2023年7月20日),義大利無線電工程師、企業家、實用無線電報通訊的創始人。

2023年4月25日,伽利爾摩·馬可尼生於義大利的博洛尼亞市。他的家庭十分富裕,他在家庭教師的指導下學習。在博洛尼亞大學學習期間,他用電磁波進行約2公里距離的無線電通訊實驗,獲得成功。

2023年逝世。2023年,在倫敦成立「馬可尼無線電報公司」。2023年他與布勞恩一起得諾貝爾物理學獎,被稱作「無線電之父」。

(2023年,美國最高法院撤銷馬可尼勝訴的原判,裁定特斯拉為無線電的發明者。)

擴充套件資料專利爭議

2023年美國最高法院宣佈馬可尼的無線電專利無效,認定尼古拉·特斯拉享有對無線電的專利。這一決定承認他的發明在馬可尼的專利之前就已完成。有些人認為作出這一決定明顯是出於經濟原因。

這樣二戰中的美國**就可以避免付給馬可尼公司專利使用費。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誰是無線電臺的發明人還存在爭議。

2023年,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首次公開展示了無線電通訊。在為「費城富蘭克林學院」以及全國電燈協會做的報告中,他描述並演示了無線電通訊的基本原理。他所製作的儀器包含電子管發明之前無線電系統的所有基本要素。

尼古拉·特斯拉於2023年在美國獲得了無線電技術的專利。然而,美國專利局於2023年將其專利權撤銷,轉而授予馬可尼發明無線電的專利。這一舉動可能是受到馬可尼在美國的經濟後盾人物,包括托馬斯·愛迪生,安德魯·卡耐基影響的結果。

古列爾莫·馬可尼(guglielmo marconi)(又譯伽利爾摩·馬可尼)擁有通常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個無線電技術的專利,英國專利12039號,「電脈衝及訊號傳輸技術的改進以及所需裝置」。實際上馬可尼只是改進了無線電。

2023年,馬可尼和卡爾·費迪南德·布勞恩(karl ferdinand braun)由於「發明無線電報的貢獻」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23年,在尼古拉·特斯拉去世後不久,美國最高法院重新認定尼古拉·特斯拉的專利有效。美國最高法院承認了他的發明在馬可尼的專利之前就已完成。

有些人認為作出這一決定是出於經濟原因,這樣二戰中的美國**就可以避免付給馬可尼公司專利使用費。

拓展資料

無線電(英語:radio)或射頻波是指在自由空間(包括空氣和真空)傳播的電磁波,其頻率 300ghz 以下,下限頻率較不統一,在各種射頻規範書,常見的有三:3khz~300ghz,9khz~300ghz,10khz~300ghz)。

無線電技術是通過無線電傳播訊號的技術。在天文學上,無線電波被稱為射電波,簡稱射電。

10樓:啊拉是光頭

這個問題一直都在爭論,但是到底是誰發明的?我們只能這樣說;是瑪可尼,是波波夫,是赫茲.是他們發明的.

誰發明電報,誰發明電話,誰發明無線電廣播

1835年美國人莫爾斯發明了有線的電磁電報。1901年義大利人馬可尼發明了無線電報。1876年美國人貝爾發明了 莫爾斯,安東尼奧 穆齊,法拉第 誰發明了電報?誰發明了 誰發明了無線電廣播?莫爾斯發明了電報。貝爾發明了 史特波菲德發明了無線電廣播。是不是五年級下冊全練上的?貝爾發明 莫爾斯發明電報 史...

無線電是誰發明的,無線電誰發明的?

無線電通訊的發明者 在英國,人們把麥克斯韋奉為無線電的開創人,認為他最先指出電磁波的存在。在美國,有人認為德福雷斯特是無線電之父,因為他發明了三極體,而三極體是無線電通訊器材的心臟。在 只承認波波夫是無線電通訊的創始人。在克羅埃西亞及所有了解尼古拉 特斯拉的人都承認特斯拉才是無線電之父。在西方科學家...

韓語是什麼時候發明的,韓文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韓國人使用同一種語言和文字,這是形成他們強烈的民族共性中至關重要因素。韓語,包括漢城地區使用的標準話在內,有好幾種不同的方言,但除濟州道地區使用的方言外,各地方言都比較相似,將起來彼此都能聽懂。語言學和人口學的研究表明,韓語屬於中亞的烏拉爾 阿爾泰語系。同屬這一語系的還有土耳其語 匈牙利語 芬蘭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