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藥是什麼時候發明的,什麼時候發明了火藥?(最早)

2022-03-26 09:49:34 字數 4299 閱讀 9789

1樓:合夥人金林

唐朝。炸藥又稱黑火藥,在唐朝就被髮明出來了,也是我國的四大發明之一。《本草綱目》中也記載過,火藥能夠殺蟲,去溼氣。

2樓:雲山千疊

火藥出現以後,不久以後炸藥也就出現了,隋唐時期出現的黑火藥。

3樓:你轉身的笑

炸藥是我國的四大發明之一很早就有了

什麼時候發明了火藥?(最早)

4樓:函旭洪照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之一。古代

煉丹家制藥時,逐漸發現硫黃(s)、

焰硝(kn□)和

木炭(c)的

混合物有燃燒和**能力。

唐末天□年間(904~906),在

戰爭中開始出現

火藥箭,還出現「發機飛火」的記載,即用

拋石機投擲火藥包,作燃燒性兵器。

宋朝東京開封府(今河南開封)設廣備攻城作,其中有生產火藥的部門。《

武經總要

》一書記載了火藥的三種

配方,生產火藥已達相當規模。儘管生產技術嚴格保密,仍傳入遼朝,故從

日本大量進口硫黃的同時,又嚴禁硫黃和焰硝向遼出口。宋神宗趙頊時,邊防軍中已大量配備火藥

弓箭、火藥

火炮箭等兵器。遼道宗時,也已在南京

析津府(今北京)「日閱火炮」。南宋時,水軍也配備了

霹靂炮、火炮、

火箭等兵器,在建康府(今江蘇南京)、江陵府(今湖北江陵)等城市都設有火藥兵器製造業。

早期火藥兵器

威力有限,不可能取代

冷兵器。但自南宋中期以後,火藥兵器在兵器中的比重顯著增大(見彩圖火箭(

模型)將火藥筒縛在箭支的前部,利用火藥燃燒時產生的後

推力帶動箭支前進,

宋代軍隊

配備的火藥**之一)。金朝火藥

製造技術

**於遼,

金軍攻宋之初,已使用火炮。此後,在宋、金、元之間的戰爭中,火藥的使用愈益頻繁。金末抗擊

蒙古軍時,曾使用

震天雷、飛火槍等

火器。宋代出現了類似

近代炮彈

的鐵火炮

,卻仍用拋石機投射;又發明了

突火槍,以巨竹為筒,發射「子窠」,類似於

後世槍炮

,卻尚未使用

金屬發射管

。這是遼、宋、

金代火藥兵器進步的極限,卻已決定了後世火藥兵器的發展方向。總之,遼、宋、金代可算是

人類使用火藥的奠基時期。到元、明又發現了銅鐵鑄造的管狀火器——銃和炮。

火槍南宋時候,火+藥的使用越來越普遍了,火器也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

為了防禦

金兵的侵擾,南宋的

軍事家們就不斷想法改進**。南宋初,宋高宗紹興二年(公元一一三二年),有一個叫陳規的軍事學家,發明了一種管形火

器——火槍,這在火器史上是一大進步。

炸藥是誰發明的?

5樓:u愛浪的浪子

諾貝爾(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

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瑞典化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炸藥的發明者,2023年10月21日出生於斯德哥爾摩,2023年12月10日逝世。2023年10月,諾貝爾獲得炸藥發爆劑的發明專利權。這項發明人們稱之為「諾貝爾引燃器」。

炸藥發明人諾貝爾的人物評價:

諾貝爾是位崇尚科學的人、是個有文學企圖心的熱情讀者。(諾貝爾傳記作者佛瑞迪克森評)

諾貝爾不愧是一位19世紀典型的、極賦天才的發明家,他的發明似乎更多地來自於其敏銳的直覺和非凡的創造力。(中青網評)

諾貝爾不僅把自己的畢生精力全部貢獻給了科學事業,而且還在身後留下遺囑,把自己的遺產全部捐獻給科學事業,他的名字和人類在科學探索中取得的成就一道,永遠地留在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文明史冊上。(人民網評)

諾貝爾對金錢和財物並不貪得無厭,對旁人慷慨施捨,對發展科學大力援助,自己卻生活儉樸,一生在艱苦中度過。他為人類創造了大量物質文明財富,給人類留下了艱苦創業,不慕功利與虛名的精神。(北方網評)

人物名言:

生命,那是自然付給人類雕琢的寶石。

人類從新發現中得到的好處總要比壞處多。

我的理想是為人類過上更幸福的生活而發揮自己的作用。

我更關心生者的肚皮,而不是以紀念碑的形式對死者的緬懷。

我看不出我應得到任何榮譽,我對此也沒有興趣。

諾貝爾什麼時候發明的炸彈?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他製造出固體的安全猛烈炸藥「達那馬特」,

7樓:匿名使用者

567664646457676455466467676646484554646諾見爾編號

火藥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8樓:京城「老炮兒

火藥在秦朝就有記載,基本可以確定是中國古代煉丹家在煉丹過程中發明的,隋唐時期的孫思邈在總結了前人的方法之後,提出了硫磺伏火法的配方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8o8年發明的火藥

火藥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10樓:京城「老炮兒

火藥在秦朝就有記載,基本可以確定是中國古代煉丹家在煉丹過程中發明的,隋唐時期的孫思邈在總結了前人的方法之後,提出了硫磺伏火法的配方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藥是春秋時代發明的,不過當時主要是作為民間民生應用——煉丹,而非後來的軍事用處。

唐朝末年,火藥被用於軍事,主要應用於火炮火箭;宋代戰爭接連不斷,促進火藥**的加速發展,先後出現了火藥箭、火炮等以燃燒效能為主的**和霹靂炮、震天雷等**性較強的**。

南宋時出現了管狀火器,公元2023年,壽春地區有人制成了突火槍,突火槍是用粗竹筒作的,內裝有「子巢」,火藥點燃後產生強大的氣體壓力,把「子巢」射出去。「子巢」就是原始的子彈。

1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火藥是東晉,道家採用硝石和硫磺煉丹煉製而成,在《抱朴子》中有所記載。

唐朝末年,火藥已被用於軍事。唐昭宗天佑元年(904年)楊行密的軍隊圍攻豫章,部將鄭 (以所部發機飛火,燒龍沙門,帶領壯士突火先登入城,焦灼被體)。

火藥,又被稱為黑火藥,由硝酸鉀、木炭和硫磺機械混合而成。是在適當的外界能量作用下,自身能進行迅速而有規律的燃燒,同時生成大量高溫燃氣的物質。在軍事上主要用作槍彈、炮彈的發射藥和火箭、導彈的推進劑及其他驅動裝置的能源,是彈藥的重要組成部分。

火藥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也改變了人類的戰爭史。

火藥的發明時間是什麼時候?

13樓:5無為無畏

一般認為火藥發明於9世紀的唐朝(公元618年~907年)

14樓:日海陽辰

唐中期有火藥配方,唐末期應用於軍事,宋朝時廣泛應用於軍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發明的因為我們老師說過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火藥發明於9世紀的唐朝(公元618年~907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大醫藥學

抄家孫思邈bai(581—682年)在《孫真人丹經》中,記載了du世界zhi上最早的火藥配方:硫

dao磺、硝石、皁角一起燒的硫磺伏火法。在12世紀後,阿拉伯等國的書上才提到硝石。阿拉伯人叫它為「中國雪」,波斯人則叫「中國鹽」。

火藥和火器的製造,通過阿拉伯人先後傳到了歐洲各國。等到歐洲人學會使用火藥和火器時,我國早已使用幾百年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21~206年

19樓:夜闌清清

公元618年~907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184818fhfjghdhdhhdhdhhdjwkjdjehdhdhdhhddhhdeh

炸藥是誰發明的

21樓:京城「老炮兒

火藥在秦朝就有記載,基本可以確定是中國古代煉丹家在煉丹過程中發明的,隋唐時期的孫思邈在總結了前人的方法之後,提出了硫磺伏火法的配方方法。

22樓:

炸藥和火藥是有區別的

炸藥是諾貝爾

火藥是中國的煉丹師,具體的人名不詳。

23樓:

火藥是中國的 但炸藥是諾貝爾發明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諾貝爾呀.這都不知道

韓語是什麼時候發明的,韓文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韓國人使用同一種語言和文字,這是形成他們強烈的民族共性中至關重要因素。韓語,包括漢城地區使用的標準話在內,有好幾種不同的方言,但除濟州道地區使用的方言外,各地方言都比較相似,將起來彼此都能聽懂。語言學和人口學的研究表明,韓語屬於中亞的烏拉爾 阿爾泰語系。同屬這一語系的還有土耳其語 匈牙利語 芬蘭語 ...

電腦是什麼時候發明的?電腦什麼時候發明的

1889年,美國科學家赫爾曼 何樂禮研製出以電力為基礎的電動製表機,用以儲存計算資料。1930年,美國科學家範內瓦 布什造出世界上首臺類比電子計算機。世界上第一臺通用計算機 eniac 於1946年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誕生。兩位發明人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john mauchly博士和他的學生j.pre...

行書是什麼時候發明的,行書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比草書出現的還要晚一些

介於楷書 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可以說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它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筆勢不象草書那樣潦草,也不要求楷書那樣端正。楷法多於草法的叫 行楷 草法多於楷法的叫 行草 行書大約是在東漢末年產生的。行書 這個名詞,有人讀 hang shu 以為是古時候市井商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