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脫髮什麼時候開始,產後掉髮什麼時候開始

2023-01-07 01:40:15 字數 3837 閱讀 9139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脫髮屬於休止期脫髮的一種。懷孕期間由於體內雌性激素的增多,本應進入休止期後脫落的頭髮因激素影響長期維持在生長期。分娩過後,由於體內激素水平的突然變化,導致大量頭髮同時進入休止期,所以麻麻們產後三個月左右會發現脫髮量突然增多

通常休止期脫髮主要的**建議是找到誘因並去除,產後脫髮有自愈的可能,一般在6個月時即可逐漸恢復長出新發,並不需要特殊的藥物**。而且產後屬於哺乳期,但為了避免影響嬰兒健康,並不建議在此期間使用藥物。

如果過了哺乳期,且脫髮長期未有自愈跡象,可以外用2%的米諾地爾搽劑進行**,米諾地爾可以幫助頭髮加快生長,堅持使用可以看到很不錯的生髮效果。

2樓:可見度誑謔

一般來說,產後脫髮是從分娩完寶寶之後的第三個月開始的,在醫學上也會將其稱之為分娩性脫髮,具體指的就是產婦在生產完寶寶之後,會出現頭髮大量的脫落。有資料表示,大概有35%到40%的產婦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脫髮以及掉髮,有學者認為這可能與產後女性體內激素髮生了改變有關係。

在懷孕以後,女性體內的激素都發生了顯著的改變,特別是雌激素的含量一直在呈上升的趨勢,所以大多數人的頭髮的壽命會比較長,然而在分娩之後,體內的激素會瞬間下降到正常的水平,這就是產後脫髮的原因。

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在生完寶寶吃黑芝麻、核桃、當歸等這類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是改善脫髮的好食物,例如麥芽、海帶、豆腐、豆製品和乳類,這些都是有利於頭髮的生長的食品,也是比較建議產婦食用的。

3樓:睿爸育兒記

產後脫髮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4樓:匿名使用者

老發兩年前用安發奇好的,沒在反覆。

5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開始脫髮的時間並不固定,每個產婦的身體素質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在脫髮的時間上也不同。大多數女性在生完寶寶一年之後就會出現逐漸的脫髮,而有的女性在生完寶寶之後,兩三個月就會出現脫髮。

一是可以剪短頭髮,頭髮剪短以後,需要的營養就會比較少,這樣脫髮的問題就會有所減輕;

二是多吃一些有助於護髮的東西,比如黑芝給頭髮補充營養,斷奶後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脫髮問題。

麻、黑豆等;

三是不要經常梳頭髮,梳頭髮的過程也會導致一些頭髮的脫落。

四是給頭髮補充營養,斷奶後口服發特濃營養素,從根本上全面補充頭髮所需的營養成分,疏通堵塞毛囊,從而控制改善脫髮問題。

產後掉髮什麼時候開始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脫髮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見,我有一個朋友有脫髮的情況,很是煩惱,不過慶幸的是找見了(路'煦逆襲)一文,講述了一些防掉髮白髮的知識,跟著文中所講的做現在擺脫煩惱了,那就簡單說一些,平時多吃一些強韌髮質防掉髮的食物,蔬菜水果都是很好的。要勤洗頭髮,洗頭髮的間隔不能太長,最好是兩到四天一次,洗髮的時候不能用力抓,而應輕柔地洗同時按摩頭皮。

頭髮需要多種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酸、維生素a、維生素b6和碘、鋅、鈣等微量元素,常食豆類、薯類、海藻類和蔬菜,有益頭髮健康生長,預防白髮和脫髮。為了您的好頭髮,請您一定減少鹽分和糖分的攝入。

7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本來就很少,可怕的是每天晚上和早上都是我脫髮的高峰時間,看著自己原本不多的頭髮一把一把的掉,心裡是又害怕又心疼,從朋友那裡知道了《董玔俊日記》一文中有講述到一些頭髮的知識,然後仔細閱讀了下,同時也跟著照,現在頭髮是越來越黑,越來越多了。其他的,要勤洗頭髮但是不要天天洗,洗頭的次數最好是2-5天,洗的時候要對頭皮進行按摩。

注意增加營養,合理安排膳食,做到膳食均衡,不挑肥揀瘦,葷素結合,粗雜搭配,適當多吃一點瘦肉、鮮魚、牛奶、蛋類等高蛋白物質,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同時注意保持精神樂觀,減少壓力,對於腦力勞動者而言,要注意合理安排好作息時間,做到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經常熬夜。

產後掉頭髮到什麼時候

8樓:瑞麗詩聶醫生

產後掉頭髮到什麼時候這個根據個人情況不同具體時間不同的產後脫髮的護理方法:

儘量不適用吹風機

因這種行為可使頭髮所含的水分降低,令髮絲變得粗糙、分叉。選擇自然晾乾,或在美髮店接受服務時,請美髮師將吹風機拿遠一點,且時間不宜過長。

多吃健發食物

注意多吃健發的食物也是對防止產後掉髮大有裨益的。應以含維他命a的鐵質的食物為主,還有維他命b、維他命f,以及碘、銅等礦物質都是必需的,含有這類成分的食物有奶製品,黃綠色的蔬菜(特別是紅蘿蔔、菠菜)、肝臟、蛋黃、海帶等。

保持愉快心情

產後脫髮是正常現象,不能精神緊張,因為緊張的情緒只能加重產後掉髮的程度。要認識到產後脫髮是進行新陳代謝的一個暫時的過程;常用木梳梳頭和用手指在頭皮上進行按摩,可有助於頭部血液迴圈,從而加速新發的生長,緩解產後掉髮。

9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對於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哦,任何情況的出現都不會是無中生有的,即便是一些看寺正常的情況,比如脫髮而且,也是有原因的。事出有因,任何事情的彂生都是有原因的,即便是脫髮也是一樣嗯,前不久看到《董玔俊日記》一文,現在頭髮是越錸越黑,越來越多了嗄,但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慣。雖然要勤洗頭,蔣究頭髮衛生,可是不能天天都洗恩,甚至一天幾洗,最好是葛天洗一次。

然後養成按摩頭部的好習貫;每日早中晚三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次數不限。以正確的方式吹頭、梳頭哇,堅遲自我按摩。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掉頭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然後,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

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呵

10樓:是葛葛呀

產後脫髮主要受這些因素影響:

1、激素水平下降

頭髮也有「新陳代謝」,每天都會長,也每天都會掉,一天掉個100根也稀鬆平常。

懷孕時,體內的雌激素增加,會使頭髮留存得「更久」,說白了就是會長得更多、掉得更少(不少孕媽都覺得毛髮旺盛了);

但生完寶寶後,雌激素急劇下降回孕前水平,導致新的頭髮還沒來得及長出來,這批舊的就要脫落,於是就會出現短時間內,頭髮集中、大量地脫落。

當然,也不用太擔心,因為等一段時間,頭髮就能重新建立起正常的代謝週期。這個時間是1 年左右,頭髮的數量可恢復到正常水平。

2、營養不足

頭髮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鐵、維生素、鈣、鋅等營養物質,但產後飲食,一不留神就跑偏,比如為了催奶瘋狂進補,或是為了**狠心節食,營養不均衡,加上日常帶娃的消耗,營養不均衡,或是沒跟上,也會影響頭髮的營養供給,影響代謝,就長得少掉得多了。

3、休息不夠或情緒不穩

初為人母難免緊張與焦慮,加上不分白天黑夜的餵奶、帶孩子,睡眠不足,疲勞過度,身體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而且產後激素水平波動,容易情緒不穩甚至出現產後抑鬱,這時要再來點家庭矛盾什麼的,很容易崩潰,心理壓力也巨大。

4、不注意頭髮清潔與養護

首先,像坐月子不洗頭這樣的舊俗,反而不利於頭髮保養。其次,我們一些日常習慣可能也會損傷頭髮,讓它掉得更多。如:

牽拉性脫髮,如編辮子。頭髮長期生拉硬扯容易掉,像扎馬尾辮、編細髮辮,以及捲髮、梳頭、盤頭、用太緊的髮夾、戴很緊的帽子,都可能引起牽拉性脫髮;拉直頭髮。雖然拉直不會直接引起脫髮,但會讓頭髮變脆弱,容易斷,整體上看頭髮就顯得少了;使用吹風機不當。

風力太大,容易導致頭髮水分流失快;溫度太高,導致頭髮乾燥變熱,造成損傷,容易斷、掉落。

11樓:great科發源

產後, 體內激素水平急劇下降,很多頭髮集中進入了退行期,再經歷3個月左右的休止期,最終會在產後3-6個月內爆發集中性的脫髮。

剪短能緩解嗎?

不少寶媽在產後都會選擇把頭髮剪短,其實這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樣一方面在照顧寶寶的時候會更加的方便,不會因為頭髮礙事,另一方面也能減少頭髮對營養的需求,減輕自己身體的負擔。

產後恢復情況,產後恢復什麼時候開始好

我個人認為 第 一 我對產後恢復的市場情況並不瞭解,僅憑我瞭解的常識和推測進行答覆,未必準確,僅供參考。第 二 根據我的理解,產後恢復可能至少涉及三項內容 一是產後身體外觀形態的恢復 二是產後身體內在器官功能的恢復 三是產後心理狀態的恢復。其中,可能以第一點的市場需求較大。第 三 根據我瞭解的情況,...

產後掉發可以燙頭髮嗎,產後脫髮可以燙頭髮嗎

哺乳期內最好還是不要燙染頭髮。產後脫髮可以燙頭髮嗎 在日常生活中,每乙個女性朋友都是愛美的,大家都希望自己擁有好的身材和漂亮的容顏,但是當女性生產族粗完以後,這一切都會被破壞。同時,大多數女性還會面臨更為殘酷的事,即產後脫發。那麼對於產後脫髮的女性朋友來說,兆戚鎮可以燙頭髮嗎?當女性懷孕 分娩後,其...

c語言什么時候開始學,c語言什麼時候開始學

任何時候都可以,只要你做好了準備迎接它。c語言會帶你進入一個真正的程式世界。為什麼要學習 使用c語言?最好初中開始,因為初中著實很閒。高中就可以玩玩noip noi了。如此到大學如果學計算機類的專業,每學期都有一半的課不用怎麼聽完全不需要英語知識,只要認識字母就可以了。數學方面如果搞演算法要求必須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