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的最後一句話的理解,《老王》最後一句話的理解是什麼?

2021-03-24 03:00:10 字數 2601 閱讀 7331

1樓:往事如夢都如夢

不是作者認為她對老王的關心不夠多,而是多年之後才明白:她一直在充當給予者且從未接受過老王的回贈和無償幫助。這麼做貌似對老王好,卻始終讓老王覺得自己欠了情。

在老王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希望送一份厚禮表達感激,作者卻用給錢的方式讓老王的臨終心願落空。命運就是這樣陰差陽錯。作者對自己給老王帶來的虧欠感永遠無法彌補而感到「愧怍」

2樓:匿名使用者

1.作者認為自己對老王不夠關心。

2.抒發了作者的心聲,像對待老王這樣的不幸者,我們應呼籲大家互助互愛,尊重新人際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像老王這樣生活困難,但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人,我們應當尊重他們,多給予關愛,以善良去體悟他們的善良,建立互助互愛,互相尊重的新型人際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幸運者是指作者

不幸者是老王

從而表達了是作者感到對老王的關心還不夠

在社會上總有幸與不幸,作者啟發我們在社會中幸運的人盡力幫助一些不幸者

5樓:黧

一個社會總有幸運者和不幸者,與老王一生的辛勞相比,作者夫婦在文革中所受的折磨根本算不了什麼,算得上是幸運的人,因而有責任關愛不幸者,關注他們的命運,幫助他們改善處境,讓他們過上好日子。作者總覺得自己對老王的關愛還很不過,所以她感到很愧怍。

6樓:夢幻的美麗森林

一個社會總有幸運者和不幸者,幸運者要關懷不幸者,關注他們的命運,幫助他們改善處境。望採納,不過前幾位寫得比較好呢,我這比較偷懶啦

7樓:吼吼濁酒

最後一句話的理解喲:

by-吼吼

8樓:百度使用者

一個社會總是有幸運者與不幸者,幸運者有責任關愛不幸者,讓他們過上好日子,幫助他們改善他們的處境,作者回想起來,對老王的關愛還不夠,所以感到愧怍

9樓:charlotte蠍

作者覺得對老王還不夠關心,老王當他們夫妻倆是真心的朋友,但從作者最後要給他錢來看,他並不瞭解老王。文章開頭「他蹬,我坐,一路上說著閒話」老王付出的是勞動力,作者付出的只是物質幫助,並沒有給予老王所需的精神幫助,從全文看,這句話體現了作者的良知,作者在反省自己。

回答完畢

10樓:吧唧鱉婆

一個社會總有幸運者和不幸者,幸運者有責任關愛不幸者,關注他們的命運,幫助改善他們的處境,作者回想起來,當時對老王的關愛還不夠,所以感到「愧怍」

11樓:蜜的夢想

一個社會上總有幸運者與不幸者,幸運者有責任去關愛不幸者,關注他們的命運,讓他們過上好日子。作者回想起來覺得對老王的關心少了,覺得太慚愧了!

《老王》最後一句話的理解是什麼?

在《老王》中 如何理解最後一句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覺得對老王還不夠關心,老王當他們夫妻倆是真心的朋友,但從作者最後要給他錢來看,他並不瞭解老王。文章開頭「他蹬,我坐,一路上說著閒話」老王付出的是勞動力,作者付出的只是物質幫助,並沒有給予老王所需的精神幫助,從全文看,這句話體現了作者的良知,作者在反省自己……

13樓:可愛的冬己娃娃

幸運者有責任關愛不幸者,關注他們的命運,然他們也過上好日子,幫助他們改善處境。作者回想起來,在老王有生之年對他的關愛還不夠,所以感到愧怍。

14樓:終世彼岸

生活中總有幸運者和不幸者,幸運者要關愛不幸者,努力幫他們改善處境。作者認為自己對老王的關心不夠,所以覺得愧怍。

楊絳的《老王》一文中的最後一句話的含義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社會總會有不幸者與不幸者,幸運者有責任關愛不幸者。關注他們的命運,讓他們過上好日子,幫助他們改善生活處境。作者回想起來,對老王的關愛還不夠,所以感到「愧怍」

16樓:心園欣欣

老王是社會上的一個不幸者,作者回想起來,當時對老王的關愛還不夠,所以感到愧怍。

怎麼理解楊絳的《老王》的最後一句話?拜託各位了 3q

17樓:黑雪醬

這是作者對於老王這樣的人的一種嘆息, 也是作者對於社會的感嘆, 像老王這樣的人太多了, 而作者作為一個幸運的人, 他不忍心面對老王這樣的不幸者, 也可以理解為作者的一種悲天憫人的一種心懷吧。

文章最後一句話的理解

1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文章在**呢

一般文章最後一句都是結尾

都是概括的作用

19樓:圓圓他男的

越是不能放下,越容易失去;越想牢牢抓住,越消失的快。

老王最後一句如何理解

20樓:白灰色的天空

結尾一句話,應這樣理解:一個社會總有幸運者和不幸者,幸運者有責任關愛不幸者,關注他們的命運,讓他們也過上好日子,幫助改善他們的處境。作者回想起來,對老王的關愛還很不夠,所以感到「愧疚」。

課文老王中對最後一句話的理解詩歌散文都可以

最後一句話 那是一個幸運的人對一個不幸者的愧怍。表達了作者的心聲 對像老王這樣生活困難,但心地善良 樂於助人的人,我們應當尊重他們,多給予關愛,以善良去體悟他們的善良,建立互助互愛,互相尊重的新型人際關係。老王 的最後一句話的理解?一 老王 這篇文章的最後一句話 那是一個幸運的人對一個不幸者的愧怍。...

談談你對《老王》本文主題的理解,《老王》的最後一句話的理解?

老王是一位樸實得不能再樸實的人,他憨厚 倔強,老實,寬以待人,喜歡幫助別人,自己有困難時卻不讓別人知道,以致於在他病入膏肓之際,還為 我 送來東西,他的這種純善之心深深的感染著 我 後來得知他已病故時,對他還存有慚愧之意。卒章顯志,一個幸福的人對一個命運悽慘的人應該有著關懷與同情。老王 的最後一句話...

醜菊最後一句話的理解,醜菊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沒看過這篇文章,猜一猜幫助你 有的人就像醜菊一樣,外表不好看,內心卻很善良,他們用行動給這個世界帶來了溫暖。為你解答如下,請你參考 這是用醜菊這樣的意象來形容人,有的人就像醜菊一樣,外表不好看,內心卻很善良,他們用行動給這個世界帶來了溫暖.醜菊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為你解答如下,請你參考 這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