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的承諾書有法律效力嗎,夫妻之間簽字的保證書的保證書具有法律效力嗎

2021-03-03 22:13:24 字數 4430 閱讀 723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份保證書中的內容如果是沒過一年半載到法院起訴是有一定作用的,可以證明有家庭暴力的事實,可以要求多分財產。如果過了幾年那就沒有太大作用,也只能是證明曾經有家庭暴力這事實但不能證明感情因這個而完全破裂的,因為時間長了你們中途的關係可能改善過。因為事情過久了可能已經不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效力 但可以證明他家庭暴力 你可以要求多分財產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什麼法律效力,上了法院,在進行財產分割這個問題上,只能算個證據,根據這個證據,法院判決是會考慮適當多傾向於女方,不會按照這個保證書上面所說:家庭財產全歸女方所有。

或者還有一種情況,讓他們夫妻帶著這份保證書去公證處公正,這樣的話情況又會不一樣了,公正以後就具備了法律效力了。

4樓:真情真一

如果按照法律的程式的話,這樣不具備法律效益,那只是他們夫妻間的約定,而沒有經過法律公證,也沒有經過認定程式,也沒有經過有誰為證,這樣是不可取的

夫妻之間簽字的保證書的保證書具有法律效力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婚內保證書,通常是在夫妻生活期間,一方存在過錯行為,比如婚外情、吸毒、賭博、家庭暴力等,因為行為暴露或親友規勸,為挽回婚姻而承認錯誤並作出「如若再犯,自願離婚」、「財產歸對方所有」、「放棄孩子的撫養權」、「給予對方經濟賠償」等各種書面承諾。對於該類保證書,因其內容不同,法院認定的情況也各不相同。

承諾書實際上是合同的一種,當然具有法律效力,但是,有效的承諾書必須同時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1,是當事人真實意願的反映。承諾書的內容應當是當事人內心真實意思的表達,不能被強迫或威脅或利誘、欺騙等。

2,沒有違反相關法律規定;承諾書的內容必須合乎法律的規定,不能違反法律或行政法規的禁止性規定,否則可能導致承諾書無效。

3,沒有侵犯他人利益。承諾人只能基於自己有權處分的物進行處分,而不能因此侵犯到了他人的合法利益。

6樓:匿名使用者

「婚內保證書」「財產協議書」等,如果確係雙方當事人真實意思表示,且不違反現行法律,都是合法有效的。但具體到個案,則需要探查具體情況才能確定。比如,附生效條件的保證書,條件的成就需要當事人舉證證明。

再有,在保證書中常常有「如犯錯就放棄所有財產」、賠償1000萬等懲罰性條款,在很多情況下,這些都不是當事人真實意思的表示。對於婚內借款,相關法律明確規定可視為夫妻之間對於財產的約定,婚內借款同樣可以受到法律保護。

另外,「婚內保證書」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君子協定」,當事人想以此在離婚訴訟中爭得主動,僅靠保證書是無法辦到的,還要有合法的證據配合才能真正實現。在法庭上,如果一方對保證書的內容不認可,對於另一方來說,要拿出可靠的證據來證明保證內容的合法和有效並非易事。

7樓:杭州方智律師

你好,要看保證書的內容是否違反法律及公序良俗的規定。

8樓:壹介布衣

需要視具體內容而定,如果是給付金錢、履行應盡義務的條款,一般合法有效。如果內容違反法律規定、違背社會公德或者剝奪一方合法權利,比如保證每週約會「二奶」幾次等等,無效或者可撤銷;如果保證內容沒有可執行性,如保證勤奮努力,有效但是沒有任何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保證什麼?及保證書的具體內容

丈夫給妻子的承諾書有法律效力嗎?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丈夫給妻子的承諾書」:當然有法律效力。屬於附條件的贈與,當所附條件成立時,承諾書生效。

(1)保證書是你丈夫對共同家庭財產處分的真實意思表示。他自己應當預料到如果做出違背夫妻相互忠誠義務的事情,離婚時將不會分得任何夫妻共同財產。

(2)你如果沒有對你丈夫採取欺詐、脅迫,他也不是因重大誤解而寫下保證書的話,那麼,該承諾書體現了夫妻間應相互忠實的立法精神,符合社會道德的標準,其對夫妻處分共同財產的行為是有法律約束力的。

2、《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九條規定:「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所以,你丈夫將會受到這份承諾書的約束。

11樓:廣州周玉忠律師

1.民法通則第五十五條 【實質要件】民事法律行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二)意思表示真實;

(三)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上述承諾書的內容出於自願簽訂且符合我國婚姻法 ,也符合道德要求,可以認定為合法有效的民事法律行為。

2.部分內容違法:不和她離婚限制他人婚姻自由;聽老婆話不具有可操作性,且完全聽老婆話也不一定正確,如老婆違法的話就一定不得聽。

12樓:

從我見過的案子來說,沒啥效力。

您既然都讓他寫這種東西了,不如寫一個更詳細具體的婚內財產協議,雙方簽字就生效,像這種很籠統的淨身出戶的承諾,一般法院很難認定的。特別是還有「不和她離婚」這種條款,這是典型的限制離婚自由的條款,憑這一條就完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該書是可以撤銷的。該書只沒有明確的權利義務關係,具體而言,只規定的丈夫的單方義務,沒有丈夫的權利,也沒有妻子的義務。法理學上說,權利與義務必須是相對應的。

合同法明確規定,顯失公平的合同是可撤銷的合同,其效力之撤銷之日起消滅。也就是說,若你丈夫在日後主張這份承諾書(協議,或稱合同)無效,則該書即失去效力。

14樓:霍安菲

完全有效

廈門有一個案子,就是這樣的,最後法院支援了女方。

這個案子還挺有名,因為這個案子的原告,也就是承諾書的受益方,是個小三。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簽名或蓋手印可能有效

夫妻之間簽字的保證書的保證書具有法律效力嗎

16樓:程地寶

夫妻間的保證書保證的內容條款是合法的,並且沒有和法律相牴觸的話就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保證書具有法律效力,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1、保證書是出具人真實的意思表示。

2、保證書的內容沒有違反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

3、保證書的內容沒有違反公序良俗原則。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保證不會出軌的忠誠協議麼

只要是雙方真實的意思表示,且雙方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沒有違反國家禁止性規定,沒有惡意損害第三人合法利益,沒有違***公序良俗,損害國家利益的,就是合法有效的。

如果是保證還錢的也是一樣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金鑰匙法律平臺

凡是能證明案件事實情況的一切材料都是證據,夫妻之間的簽字的保證書能反映事實情況,如果發生爭議可以作為證據使用。夫妻之間的保證書為法定證據之書證,能否被法院採納要看證據的質證情況,即排除偽造的保證書,保證書的內容以及在什麼情況下寫的保證,通常這類保證書能證明離婚訴訟中的一方過錯以及過錯程度。

19樓:趙鳳褆

夫妻之間保證書沒有法律效力,協議書有法律效力,但如果協議書中有明顯不平等條約仍然視為無效協議。為了和好夫妻關係做的保證不能在離婚時作為依據,只能雙方在協商離婚時達成的協議才有效。不過這個保證可以作為離婚時雙方夫妻關係不好的證明。

夫妻間籤的保證書有法律效力嗎?需要公證嗎?公證需要什麼材料?

20樓:你的牽強誰懂

夫妻間籤的保證書是否有法

律效力,要看保證書的內容定,如果是關於財產的保證書具有法律效力;如果是關於人身關係的保證,如:「不許離婚」;或者「離婚需要賠償」等內容是無效的。因為法律規定婚姻自由,此保證書違反了法律規定。

保證書是否具有法律效力,不是看是否公證,而是看保證書的內容。

原則上需要確定以下幾點情況:

第一,行為人是否具有完全行為能力;

第二,行為人的保證是否是其真實的意思表示;

第三,保證書中是否有違反法律規定的內容,以及是否侵害第三人的合法權益。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條 實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

保護婦女、兒童和老人的合法權益。

實行計劃生育。

第三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

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

21樓:

您好,中國快律王律師為您解答。夫妻雙方約定或一方保證夫妻之間相互忠誠的約定或承諾,性質上屬於民事法律行為,可以適用《民法通則》、《婚姻法》確認有效。但是保證書公證處是不予公證的。

希望能幫助到您。

保證書有法律效力嗎,請問保證書或者承諾書有法律效力嗎?

保證書承諾書自願簽訂的均是有法律效力的。具有法律效力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1 保證書 承諾書是一方真實的意思表示 2 保證書 承諾書的內容沒有違反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 3 保證書 承諾書的內容沒有違反公序良俗原則。請問保證書或者承諾書有法律效力嗎?保證書由專業律師幫助撰寫,並經雙方簽字認可,必要時可請無利...

口頭承諾具有法律效力嗎口頭承諾是否有法律效力

口頭協議有效。民事法律規定,訂立合同的形式有兩種 第一種是口頭形式,第二種則是書面形式。以口頭形式訂立的協議或者合同,只要是出於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則為有效的。例外情形 當法律明確約定合同的形式是要式合同,即必須簽訂書面合同形式的,若當事人只作出口頭表達,未簽訂要式的書面合同的,視為未達成協議。一 依...

夫妻財產約定協議書有法律效力嗎,夫妻財產約定協議書沒有公正可以具有法律效應嗎

夫妻約定財產協議的法律效力,分為對內效力 指夫妻之間 和對外效力 指對第三人 對內效力,夫妻對財產關係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雙方按照約定享有財產所有權以及管理權等其他權利,並承擔相應的義務。對外效力,主要考慮的是在夫妻對財產進行約定,保護夫妻財產權的同時,要保障第三人的利益,維護交易安全。夫妻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