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寫日記字,掃墓寫一篇日記350個字

2021-03-03 22:04:36 字數 2339 閱讀 7149

1樓:心心念念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又到了每年清明節,天空飄著小雨,我們四年級全體同學懷著對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來到烈士陵園,為曾經保衛我們家鄉的烈士掃墓。

烈士陵園位於安康市黃土樑西段,陵園北依青山,面向城區,來到烈士陵園,它是那麼莊嚴,迎面兩側的松柏高大挺拔,它們日夜陪伴在烈士的身邊。弔唁**雲集,匯成一片白色的花海。

大門不遠處矗立著一座高19.49米得烈士紀念碑。碑頂裝有一顆耀眼的紅星。

符先輝將軍為紀念碑題寫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個大字。紀念碑高聳入雲,守衛著安康。是啊!

就是他們,為了家鄉的解放,他們寧死不屈,不畏敵人的嚴刑拷打,誓死保衛家園,用自己年輕的生命換來了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

接下來我們來到三線學生連紀念館。六七十年代,三線學生連的學生為改變安康閉塞的交通面貌,不顧條件艱苦,晝夜奮戰。在修鐵路的日日夜夜中,用自己的血汗換來了鐵路的通車。

最後,我們來到了烈士陵墓,我輕輕地摘下了小白花,獻給了烈士們。

烈士們,你們用鮮血保衛家鄉,我們的五星紅旗就是你們用鮮血染紅的。我們會珍惜現在美好時光,好好學習,報效祖國!安息吧,烈士們!

掃墓寫一篇日記350個字/

2樓:百星願度

掃墓日記

今天上午,天陰沉沉的,連路邊的花朵也都沒有了平日裡精神了,我的心情也很哀傷,因為今天要去掃墓了!

到了東亭公墓園,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棵肅立的松柏,像一個個忠誠的衛士,守護著我們的祖先。

我們來到爺爺的墓前,奶奶擺上水果和點心,點上蠟燭和香。燭光搖曳,香火嫋嫋,我們就開始虔誠地祭拜,期許祖先能保佑大家平安快樂!接著爸爸一臉嚴肅地端起一杯白酒,灑在了爺爺的墓前,嘴裡喃喃地說:

「爸!我們來看您了!」我發現爸爸的眼圈泛紅,我們的心情也格外沉重。

我雙手捧起一束鮮花,畢恭畢敬地放在爺爺的墓碑前,然後深深地舉了三個躬。

回家的路上,天空飄起了零星小雨。我放眼望去,路上的行人彷彿都沉靜在哀思之中,真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我也默默地祝福爺爺在天堂平安快樂!

3樓:1103九班優優

4月5日就是清明節了,安慶這個地方週末就開始到處都在放炮竹了,人們以各種方式表達對逝去親人的懷念。今天,也是我的小姨逝去一年多的日子,我的小姨,用她堅強的生命走完了她的一生,她對我們的愛是至親至淳的。每每想起小姨曾對我的無比疼愛,我的心情就很沉重,在我成功時,是小姨發自內心在為我高興,在我小時候,是小姨用她無私的愛在疼愛著我們,待我們,在她的心中,我們是最親最親的人。

今天又想起這些,可是,小姨不在人世了,我內心是懊悔的,在小姨彌留的日子的,我沒有打**去安慰她,在她liuxue86.***病重期間,我沒有盡我的一切努力去做一個晚輩該做的事情,或許,在小姨心中,侄兒有些變質了,忘記她了。可是我沒有,我絕對沒有,但現在,這種心情更與何人說呢?

今天,我通過給小姨父100塊錢,委託他去小姨的墳前燒些錢紙,放放炮竹的方式來寄託我對小姨無盡的思念。本來是想請媽媽幫我了結這樁心願的,但媽媽說,她不想去,看到墳心裡就難受,所以,我委託小姨父去了。或許,以任何方式都無法言盡我對小姨的魁對,生前沒有報答,死後有何意義呢?

我知道,是不能的,但,我還是要這樣做,對小姨來說沒有任何實質意義。但可以告訴活著的人們,她待的侄兒沒有枉至。侄兒心裡依然想念著可親可敬小姨。

在小姨去逝時,我曾寫了一首詩,今天又想起了她……

以掃墓寫一篇日記350個字

4樓:張

掃墓:清明時節雨紛,路上行人慾魂。」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來了,清明節是懷念祖先的日子。

在清明節的前兩天,我和媽媽、爸爸、舅舅,舅媽捧著兩盆種植在土裡的白菊花和一罐五糧液酒去公墓。給我過世的外公掃墓。來到那裡呈現眼前的是黃澄澄的油菜花和迎春花,可不知為什麼它們一臉難過的表情,彷彿在為過世的人哀悼。

柳樹發芽了,在微風中搖曳,遠遠望去猶如小姑娘的長髮,美麗極了! 可是,讓我憤憤不平的是在天堂般的公墓裡,有人扔下了許多垃圾袋,我用鄙視的眼神看了那人一眼,心想:你這麼不懂得環保,九泉之下的親人能安息嗎?

然後我蹲下身子,用右手撿起了那個紅色垃圾袋,並緊緊地握在手上。一路下來,我一共撿了一大袋子的垃圾。當我走到一棵高大的松柏面前,看到一個大姐姐也拿著一塑料袋的垃圾,同我一樣向著那個外表髒髒的垃圾桶飛奔而去。

我心想:如果所有人都像大姐姐和我一樣,那我相信這個世界的每一處;每一個角落;每一棵大樹底下都會變得乾乾淨淨。望著那大姐姐遠去的背影,公墓兩旁的大樹在風伯伯的幫助下,彷彿在為我們鼓掌。

我想告訴那些掃墓的人,不要亂扔垃圾,保護我們的大自然,這樣您的親人也一定能在九泉之下安息。 今天,我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心裡非常舒暢.開心和快樂。

也許是我為保護環境盡了一點自己應盡的義務吧。 小作者的行為是善良的,我們的身旁多一些懂得環保的人,相信我們的地球會更美。

掃墓寫日記字,掃墓寫一篇日記350個字

掃墓日記 今天上午,天陰沉沉的,連路邊的花朵也都沒有了平日裡精神了,我的心情也很哀傷,因為今天要去掃墓了!到了東亭公墓園,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棵肅立的松柏,像一個個忠誠的衛士,守護著我們的祖先。我們來到爺爺的墓前,奶奶擺上水果和點心,點上蠟燭和香。燭光搖曳,香火嫋嫋,我們就開始虔誠地祭拜,期許祖先...

寫日記,左右,寫一篇日記,200字左右

星期天,我躺在床上睡了一個懶覺。到了早上八點以後才起床。媽媽看到了就說 你起床太晚了,我現在沒有工夫幫助你疊被子。你就自己把自己的被子疊起來吧!我調皮地說 得令!保證完成任務!然後,我就先去洗臉 刷牙 吃早飯。吃好早飯,我回到自己的房間裡面開始給自己疊起了被子來了。我拿著被子的兩個角用力把被子向上一...

寫日記以左右,寫一篇日記200字以左右

人生當中,你已經擁有了無數個第一次 而其他的第一次呢?它們正等著你去尋找。第一次真好 我不由的在心底大聲吶喊著 記得那是一次校運會,因為我比較胖,勁又大,所以老師派我去參加五年級鉛球比賽。當時我還小,不懂得什麼人可以去參加丟鉛球,我一看 哇 全都是大肥仔。我頓時覺得無地自容,因為我最怕別人說我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