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觀察日記字以上寫一篇觀察日記150個字以上

2021-03-05 10:01:24 字數 708 閱讀 1256

1樓:葷爾絲琴悅

仙人球觀察日記

我的家裡有一盆最喜歡的仙人球,它們長得有趣極了。花盆裡一共有三個,每個下面都有一個陵形的、綠色的根,就像三根綠色的柱子。第一個是圓形的,顏色碧綠碧綠的,好似一個小西瓜。

我發現它頂端的刺最多,最密,下面的刺比較少。

第二個形狀也是圓的,顏色是紅的,刺小小的,白白的,整個仙人球就像一個草莓,要是你仔細看的話,一定會發現這個「草莓」身上有一條條彎彎曲曲的花紋,就像一條紅色的小河在流動。

最後一個是黃綠色的,形狀猶如一個菠蘿。它的刺很長很長,刺的頂端是褐色的。它們的下面還有許多五顏六色的小石子,有紅的、白的、紫的...遠遠望去,這個花盆裡就像有三隻小刺蝟在柱子上睡大覺。

我愛仙人球。

2樓:仉樂山鎖荌

今天我倒樓下玩,發現一群螞蟻,於是我便仔細觀察起來。

螞蟻一般會在離他們窩很遠的地方尋找食物,如果吃不完,還剩下一大塊的時候,他們就會找來搬兵,齊心協力地搬回家,有時候還能搬動比它們身體大好幾倍的東西呢,真是人心齊,泰山移啊。

螞蟻是靠什麼認路的呢?原來它是靠自己那雙敏銳的眼睛認路的。她還可以在他走過的地方留下特殊的氣味,根據這種氣味找回家。

螞蟻沒有耳朵,靠什麼聽聲音呢?原來,螞蟻的聽覺器官長在觸角上。如果沒有了觸角,它們就會成為聾子,螞蟻還能預知天氣,如果要下雨,它們聚會往高處搬家。

小小的螞蟻與人類有著密切的關係,我們要保護它。

怎樣寫一篇觀察日記?觀察日記怎麼寫

一篇完整的觀察日記的格式應該是這樣的 1 首先,在第一行寫出觀察的日期 時間 場地 環境 天氣等等要素。比如 xx年x月x日,星期x,上午10 00,東風小學學校操場,天氣晴 這是完整的示範,鑑於不同年級學生的知識水平和思維邏輯能力的差異,一般也不需要註明得這麼細緻,這些專案中可以選擇性地填寫,其中...

寫螞蟻觀察日記,左右,寫螞蟻觀察日記,150字左右

同學們的課餘生活都是豐富多彩的,有的喜歡看書,有的喜歡繪畫,還有的喜歡運動 而我最喜歡的課餘生活是觀察小螞蟻。有一次,我在植物園裡抓到一隻小螞蟻,把它裝到瓶子帶回家裡。迫不及待的我就開始仔細地觀察起來,小螞蟻老想爬出來逃走,可是瓶子太滑了,小螞蟻沒爬多高就掉下來。幾經周折,小螞蟻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總算...

觀察日記花生,觀察日記植物花生一篇一百字共三篇

我曾經是一個不愛學數學 討厭上數學課的男孩。但是一堂數學課改變了我。一天,新調來的曾慶婷老師,滿臉不高興地走進教室,剛站到講臺上就開始批評我們,說我們昨天的家庭作業做得糟糕,全班只有一個100分。大家聽了,都把頭勾得很低。過了一會兒,曾老師的話語緩和了一些,對我們說 大家猜猜這個100分是誰?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