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家和冒險家一樣的意思嗎,探險家主要是什麼職業

2021-03-03 21:54:23 字數 5188 閱讀 42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樣的,也有不一樣的。

他們都是去做一些比較危險的事,探險家是去一些還沒有人去的地方或做沒有人做的事,

冒險家就是明明知道那是一件很危險的事,但他還是要去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前者帶有探索科考。後者沒有。

3樓:騎喆賽力夫

探險家是抱著探祕的心態去的,而冒險家則是為了利益去冒險的。

4樓:從珧承良弼

兩家都有不同點,冒險是有生命危險的,而探險只是發現。

探險家主要是什麼職業

5樓:飲冰飛人

探險家是為了探來

測新事自物等目的而深bai入危險或不

為人知的du地方進行探zhi索的人。探險者通dao常是來自一個國家或文明最先到達某地方的人。也可以指冒險家、旅行家或者職業航海家、飛行員等等。

探險的目的因人而異,可能包括軍事、商業、學術、旅行、宗教等各種因素。

以上只是簡單的概述,不知滿意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歷史、生物、物理、化學都懂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探險bai家是為了探測新事物等du目的而深入危險或zhi不為人知的地方進行探索dao的人。探險者回通常是來自一個答國家或文明最先到達某地方的人。也可以指冒險家、旅行家或者職業航海家、飛行員等等。

探險的目的因人而異,可能包括軍事、商業、學術、旅行、宗教等各種因素。

以上只是簡單的概述,不知滿意嗎?

世界上著名的探險家有哪些?

8樓:這都不是事

有新航路開闢時的麥哲倫、達伽馬、哥倫布,阿蒙森、張騫、玄奘、徐霞客、劉雨田等等。

1.麥哲倫的故事

麥哲倫2023年奉西班牙國王之命,率領探險隊尋找到通往東印度群島的香料群島這一西行路線,西行橫渡大西洋至巴西的一路上風平浪靜,但後來情形開始惡化。船隊中有一艘船遇風暴失事。接著幾名船長密謀反對他。

有一艘船調頭返航。麥哲倫將謀反者中的一名處死,將另外兩名棄留在荒涼的海灘上後,又揚帆啟航。當船隊抵達馬里亞納群島時,當地居民向他們發起了攻擊。

在一次與菲律賓麥克坦島上部落的交戰中,麥哲倫陣亡。由於他的陣亡,使麥哲倫失去了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完成環球航行探險家的機遇。

2.阿蒙森的故事

阿蒙森在探險史上獲得了兩個「第一」:第一個航行於西北航道;第一個到達南極。2023年6月,阿蒙森的探險隊開始遠航尋找西北航道。

整隊人馬在深入北極圈的威廉王島上安營紮寨,度過了兩個冬季,並在馬更些島上又度過了一個冬季。他們於2023年9月完成了到達太平洋的航行。

2023年6月,阿蒙森的探險隊開始遠航尋找西北航道。整隊人馬在深入北極圈的威廉王島上安營紮寨,度過了兩個冬季,並在馬更些島上又度過了一個冬季。他們於2023年9月完成了到達太平洋的航行。

2023年11月,阿蒙森乘坐另一位探險家弗裡喬夫•南森的「弗拉姆號」船離開挪威,前往南極。2023年10月20日,他趕在他的英國競爭對手斯科特船長前,從羅斯冰架東端的基地出發,於2023年12月14抵達南極。

羅阿爾德•阿蒙森是最早飛越北極的兩位探險家之一。2023年,他和義大利探險家烏姆伯託•諾畢爾乘飛艇繞行北極兩圈。在兩年後另一次北極上空的飛行中,諾畢爾的飛艇與另一飛行物相撞失事,阿蒙森則在尋找諾畢爾的過程中失蹤。

3.張騫的故事

公元前139年,漢武帝派張騫前往大月氏國。他的使命是幫助該地區人民起來抵抗侵略者。張騫被匈奴族捉去囚禁了11年,但他獲釋後再度前往中國以西的地方探險。

他的旅行路線經過阿富汗,當時尚無人到過中國以西這麼遠的地方。張騫回來後,使大漢皇帝第一次聽到了關於印度、中東以及歐洲諸國的訊息。

張騫是第一位橫穿阿富汗旅行的中國人,後來的中國商人帶著絲綢和玉石,沿張騫所經過的路線,翻山越嶺來到中國西北並穿過了戈壁沙漠。這條路線後來被稱為「絲綢之路」。

4.玄奘的故事

玄奘是一位前往佛教發源地印度取經的和尚。他從中國出發,旅途歷時16年,行程達6•4萬千米,途經阿富汗、克什米爾和印度北方等地。他的旅行是祕密進行的,因為當時的皇帝尚不允許中國人跨出國門到外界去旅行。

玄奘在旅途中多次遇險,危險主要來自惡劣的天氣和險峻的高山。玄奘有一次在喝泉水時,差點被箭射死。後來他又在印度北方塔克西拉王國被投入獄中。

為了逃命,他幾乎凍死。

5.徐霞客的故事

徐巨集祖(1586-1641),字振之,號霞客,江蘇江陰人,是明代傑出的地理學家、旅行家。徐霞客一生鍾情於神州山水。在「學而優則仕」的封建時代,他克服難以想象的困難,從二十二歲開始,周遊全國。

6.劉雨田的故事

劉雨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職業探險家。2023年2月26日生於河南省長葛縣,原是新疆烏魯木齊鐵路局機關的一名幹部。面對外國人的挑戰,2023年5月,他毅然捨棄一切,開始徒步萬里長城。

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跋涉完成壯舉,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徒步走完萬里長城的人。之後,他又徒步絲綢之路、黃土高原、新疆羅布泊,攀登格拉丹冬和崑崙雪山,考察神農架野人、喜馬拉雅雪人、絨布冰川,沿喜馬拉雅和雅魯藏布江旅行,試登珠穆朗瑪,三次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瑪干、古爾班通古特等中國五大沙漠。至今他已經完成四十三個考察旅行探險專案。

足跡遍及祖國大陸的山山水水,港臺及世界數百家報刊、雜誌、電視臺報道了他探險事蹟,人稱他為「二十世紀世界罕見的旅行家、探險家」。

風風雨雨!近十年來,他隻身闖大漠,走戈壁,攀險山,涉大河,用自己的血水、淚水和汗水為祖國填補了一個以一個的探險空白。生生死死!

他用自己的雙手拍攝了一萬多張黑白彩色**,寫下了兩百多萬字的探險日記,內容涉及政治、歷史、地理、文學、哲學、藝術和考古等多種領域。他的幾部作品已陸續發表,曾多次獲得全國大獎,有的還作為愛國主義教材選進初中課本,待出的書目是《長城漫記》《絲路紀行》《神祕的羅布泊》《穿越死亡之海》《世界第三極探險記》《探險生涯》等。

9樓:你好嘛

1、劉雨田

劉雨田是中國曆

史上第一位職業探險家。劉雨田,2023年2月26日生於河南省長葛縣,原是新疆烏魯木齊鐵路局機關的一名幹部。面對外國人的挑戰,2023年5月,他毅然捨棄一切,開始徒步萬里長城。

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跋涉完成壯舉,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徒步萬里長城的人。

之後,他又徒步走完絲綢之路、黃土高原、新疆羅布泊、攀登格拉丹冬和崑崙雪山、考察神農架野人、喜馬拉雅雪人、絨布冰川上、沿喜馬拉雅和雅魯藏布江旅行、試登珠穆朗瑪、三次穿越殧之海塔克拉瑪干、古爾班通古物等中國五大沙漠。

至今他已經完成四十三個考察旅行探險專案。足跡遍及祖國大陸的山山水水,世界數百家報刊、雜誌、電視能報道了他的探險事蹟,人稱他為「二十世紀世界罕見的旅行家、探險家"。

2、餘純順

有「中國的托馬斯」、「當代徐霞客」之稱的餘純順是一位罕見的傳奇人物。他自2023年7月l日起開始「孤身徒步走訪全中國」,至2023年6月像「倒下的銅像」在羅布泊遇難。

8年間克服千難萬險,風餐露宿,跋山涉水,走訪了33個少數民族主要居住點,完成了59個探險專案,總行程已達8.4萬華裡,其中尤以他前後用一年半時間,冒著泥石流、雪崩、高原反應等不斷穿越海拔五千米左右的「生命禁區」,創下人類史上第一個孤身徒步考察「世界第三極」。

3、徐霞客

徐巨集祖生於1586-1641,字振之,號霞客,江蘇江陰人,是明代傑出的地理學家、旅行家。他一生鍾情於神州山水。在"學而優則仕"的舊封建時代,他克服難以想像的困難,從二十二歲開始,周遊全國,探析大自然的奧祕。

遠足34年,足跡遍及大江南北,考察並記載了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北、山西、陝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廣東、廣西、雲南等 19多個省市的山川地形,嘔心瀝血凝成《徐霞客遊記》。他因此被譽為"千古奇人"。

4、張騫

張騫(前164年―前114年),字子文,漢中郡城固(今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人,中國漢代傑出的外交家、旅行家、探險家,絲綢之路的開拓者,故里在陝西省漢中市城固縣城南2千米處漢江之濱的博望村。

張騫富有開拓和冒險精神,建元二年(前139年),奉漢武帝之命,由甘父做嚮導,率領一百多人出使西域,打通了漢朝通往西域的南北道路,即赫赫有名的絲綢之路,漢武帝以軍功封其為博望侯。史學家司馬遷稱讚張騫出使西域為「鑿空」,意思是「開通大道」。

張騫被譽為偉大的外交家、探險家,是「絲綢之路的開拓者」、「第一個睜開眼睛看世界的中國人」、「東方的哥倫布」。他將中原文明傳播至西域,又從西域諸國引進了汗血馬、葡萄、苜蓿、石榴、胡麻等物種到中原,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交流。

5、鄭和

鄭和, 回族,本姓馬,世稱「三保太監」,雲南昆陽州(今晉寧昆陽街道)人。中國明朝太監,航海家、外交家。鄭和早年經歷不詳,據推測於明平雲南之戰中為明軍所擄,2023年隨傅友德等前往北平,隨即進入朱棣的燕王府從侍。

後因在靖難之役中有功,被賜姓鄭,升任為內官監太監。

鄭和有智略,知兵習戰。1405到2023年,鄭和七下西洋,完成了人類歷史上偉大的壯舉。在第七次下西洋期間,鄭和去世,一說於2023年(宣德八年)卒於古裡國。

骨灰葬於南京弘覺寺地宮,今南京牛首山鄭和墓或為其衣冠冢。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大多數人而言,每天起床都是一項巨大的挑戰。eyeopener今日話題,最牛探險家到底有多牛?

怎樣成為探險家?

11樓:瘋子_郭

你這個想法很好。

探險家,歷史上的探險家,首先不是一個人,是有一個團隊的。其次,探險家都有自己專攻的專長,比如歷史,地理,等各種知識和技能。一個團隊剛剛好完美的補充個人的不足。

其次,探險家都有雄厚的資金補助,為了一個以利益為目標的探險才能獲得資金支援。

我覺得,如果你就想單單選擇探險家作為職業或是理想,比較困難。而且,你自己喜歡探險什麼呢?

是大自然的神奇,還是歷史埋沒的寶藏?還是什麼祕密?我想如果你想清楚自己到底對什麼執著,就知道該在大學裡或是學院裡學習什麼了。

12樓:摩托羅辣

1、好身體是必要前提,包括肉體抗擊力和精神承受力,意外情況可自救;

2、知識保障:野外生存技巧能讓你用最原始的工具甚至徒手安度危機,與陌

生環境相處的知識讓你保持最佳的探險心理狀態;

3、愛好是第一前提,要選適合自己的探險專案,才能實現更多的預期樂趣;

4、最後才是裝備,只選有用的,不選奢侈的,但一旦選中的裝備必須質量完

美,萬一的意外時,她會成為挽救你的唯一戰友。

基於以上三點,你現在要做的是:

1、先根據自身特質,選一項合適的專案;

2、別老依賴現代工具過日子,離了電腦和其他家用電器,看看自己能活幾天;

3、多鍛鍊身體,從明天起就開始最原始的身體和精神的資本積累。

簡述探險家的故事,簡述一個探險家的故事

羅伯特 皮爾瑞 到達北極 探險成果 最早到達北極 時 間 1909年 羅伯特 皮爾瑞和他信賴的夥伴馬瑟 漢森 另一個天才探險家 以及其他4名隊員一起向北前進。前往北極的途中,他們剷除了15米高的冰峰,忍受著極其寒冷的天氣,遭遇過漫無邊際的大霧 那大霧彷彿是整個北美大草原燃燒冒出的黑煙。當他們最終到達...

給我左右的探險家的故事,給我一個500字左右的探險家的故事

概括 這道題是郝紋煙同學的課後語文練習題,主要是關於探險故事,指導老師為滕老師。字典解釋 探險故事 t n xi n g sh venture into the unknown explore 到沒有人去過或環境惡劣的地方去考察的故事 題目 探險故事 解 降落傘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種空降器具,它能使人員...

和是一樣的意思嗎,不能,和,不要,意思一樣嗎?

在微博裡面,後面是某個微博賬戶的id,就是你在q這個人,這個賬戶內。井後面一般帶的都是話題容了。舉個栗子,tfboys 王源 王源 前面是你在q王源本人,後面是一個話題,討論王源關於王源的一個話題。意思是at在的意思,我國通常稱之為花a,通常用於通知某人,或者用於郵件地址當中。英語是hash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