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左右的探險家的故事,給我一個500字左右的探險家的故事

2022-01-10 10:45:05 字數 5464 閱讀 9050

1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這道題是郝紋煙同學的課後語文練習題,主要是關於探險故事,指導老師為滕老師。字典解釋 探險故事 tàn xiǎn gù shì [venture into the unknown;explore] 到沒有人去過或環境惡劣的地方去考察的故事

題目:探險故事

解:降落傘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種空降器具,它能使人員和物體從空中安全降落到地面,因而在軍事、民用和體育等方面都有著廣泛的用途.然而,降落傘從萌芽到發明運用,卻經歷了一段漫長的歷程.

有這麼一個源自我國遠古時代的故事.

據說舜自幼喪母,父親偏愛後妻及後妻所生的兒子,因而漸漸地討厭舜.一次,父親想加害舜,讓他爬樓梯到高處修理糧倉,然後偷偷撤去木梯,在底下放火企圖燒死舜.舜急中生智,抓起身旁的一頂蘆葦大斗笠,雙手把它高舉過頭頂,縱身躍下,結果安然脫險.

可以說,這是遠古時期人們對降落傘原理的最早嘗試.

如果說4000多年前舜的這個故事還帶有濃厚的神話色彩,那麼到了17世紀,人們使用降落傘的嘗試卻是活生生的事實.

這個勇敢的冒險家是義大利的一名囚犯,叫拉文.2023年,他因犯罪被關進了監獄.但他並不甘心呆在獄中,因而時刻在思考合適的方法越獄.

經過長時間的細心觀察,他終於發現圍牆有個地方可以攀登,便在心裡牢牢記住了這個地方.可是,這面圍牆高達20多米,即便爬了上去,又怎能下得來呢?如果直接從牆上往下跳,不摔死也會殘疾.

身陷牢籠的拉文,不可能找到繩子或者別的工具.為此大傷腦筋.

過了些日子,拉文的親人來探監,走時忘了把傘帶走.因為傘不過是普通的用具,獄方也沒有多過問,這把傘就留在拉文身邊.正為如何越獄而傷神的拉文,百無聊賴地玩弄這把傘,忽然他心裡一動:

也許這把傘能派上用場.於是,他動手撕破衣服搓成布繩,用以加固傘的支撐能力.結果,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拉文藉著這把「降落傘」成功地逃到監獄圍牆之外.

不過,他沒跑多遠就被抓了回來.

拉文的冒險試驗雖然沒能達到自己的最終目的,但他的做法卻啟迪了許多人的才思.當時,他越獄時所用的「降落傘」還只是一種雛形而已.

那麼,是誰創造出世界上第一個降落傘呢?榮譽應當歸屬於法國的盧諾爾曼.盧諾爾曼從小就富於幻想,常常冒出一些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念頭.

盧諾爾曼的家鄉有座高塔,他經常和小夥伴們一起到塔上游玩,在那裡度過了許多美好的少年時光.

「要是我們能像小鳥那樣,可以用翅膀翱翔該有多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14日,挪威人羅爾德-亞孟森征服了南極,從而兩極的探索活動開始了一個偉大的紀元。一個月之後,他的英國對手,羅伯特-斯科特也在一個月後到達南極點。然而不幸的是,在回程的路上,斯科特和他同行的四人全部因為飢餓和嚴寒而犧牲,當時,他們離下一個供給站僅僅幾英里的距離。

從此,斯科特成了一個傳奇,一個英國人心目中的英雄象徵;而真正的勝利者,亞孟森卻為人們輕蔑、不屑。同樣的經歷,卻帶來如此強烈的反差。或許,這個現實的故事也暗合了大多數故事中英雄必死的結局規律。

回答者:meiyoutianli - 試用期 一級 5-18 09:33

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有6位神奇的探險家,他們的探險行動,也許改變了整個世界!

在今天看來,這些小故事和那些可怕的經歷更像一部系列劇(其中的一些,確實被拍成了電影或電視):無論是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還是在乾旱炎熱的沙漠裡,這6位無畏的探險家,勇敢地面對一切,最終發現了地球上那些原來沒有人知道的地方。

如果你認為他們沒什麼了不起——只不過是有人與獅子搏鬥,有人吞下老鼠……那麼,如果有膽量的話,你也去探險吧! ……

龐斯·德·利昂:發現「陽光國度」

探險成果:發現佛羅里達

時 間:2023年 ……

曾經有一個傳說,有一眼泉水叫做不老泉,第一個嚐到不老泉的人,將得到財富、名譽和再次年輕的機會。但問題是,沒有人知道這傳說中的泉水到底在**。

西班牙探險家龐斯·德·利昂從南美洲啟航,一直走到土耳其島和聖·薩瓦多島,也沒有找到。雖然龐斯沒有找到不老泉,但是,作為第一個踏上這片土地、並將它命名為「pascua florida」(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佛羅里達)的歐洲人,他的確獲得了財富和名譽。

馬克·波羅:走進中國

探險成果:最早考察中國的歐洲人之一

時 間:始於2023年

在中世紀,當其他小夥伴還沉迷於彈子游戲時,馬可·波羅的父親和叔叔問他:要不要同他們一起騎馬從義大利旅行到中國。現在,讓我們看看真正不可思議的事吧:

這個熱愛冒險的17歲男孩,竟然毫不猶豫答應了!

馬可說,在旅行中,他在沙漠裡彷彿聽到了死神的召喚。但是,當他到達龐大而輝煌的元大都(元朝首都)時,他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一切都那麼神奇:

可以買東西的紙(幣)、色彩豔麗的紋身,像神話中獨角獸一樣的犀牛…

馬可把這次旅行寫成了一本很受歡迎的書《馬可·波羅遊記》。後來,就是這本書喚起了另一名義大利青年的冒險精神,他就是:克里斯多福·哥倫布。

佛迪南·麥哲倫:環球旅行

探險成果:進行了第一次環球航行

時 間:始於2023年

在佛迪南·麥哲倫的時代,人們相信地球是圓的,但是,卻沒有一個人通過環球旅行來證明這個事實。於是,證明地球形狀這件事,就成了麥哲倫義不容辭的責任。

可怕的暴風雨幾乎使他的船隊覆沒。由於食品短缺,他和他的隊員們不得不拿船上的老鼠充飢。3年過去了,只有5艘船勝利到達終點,就是這些船帶回了第一批環球航行的勇士們。

大衛·立文斯頓:「闖」入非洲

探險成果:第一次考察了中部非洲

時 間:2023年至2023年

對於蘇格蘭博士、傳教士大衛·立文斯頓來說,穿越非洲的沙漠、雨林和荒山,意味著實現了他自己的夢想。他曾與獅子搏鬥並差點失去一條手臂;他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之一,並以英國女王的名字將它命名為「維多利亞」。

他在尋找尼羅河源頭的路上失明瞭。5年後,新聞記者亨利·斯丹在一個小茅屋前找到了立文斯頓博士,並提出了著名的口號:「立文斯頓博士,我想我做!」這句口號,激勵了無數後來的探險家。

羅伯特·皮爾瑞:到達北極

探險成果:最早到達北極

時 間:2023年

羅伯特·皮爾瑞和他信賴的夥伴馬瑟·漢森(另一個天才探險家),以及其他4名隊員一起向北前進。前往北極的途中,他們剷除了15米高的冰峰,忍受著極其寒冷的天氣,遭遇過漫無邊際的大霧——那大霧彷彿是整個北美大草原燃燒冒出的黑煙。

當他們最終到達北極時,衣衫破爛的皮爾瑞激動萬分,他揮舞著妻子親手縫製的美國國旗,真實地感覺到自己正站在世界的頂端。

羅德·阿蒙森:到達南極

探險成果:最早到達南極

時 間:2023年

在向北極航行的途中,羅德·阿蒙森突然決定前往南極。因為他認為,比起考察已經被開發的土地,成為首先到達南極的人更「酷」。「我將在那裡戰勝你!

」阿蒙森把這個訊息傳給了他的競爭者——正在前往南極途中的探險家羅伯特·斯科特。

在世界上最冷的地方,阿蒙森靠狗拖著雪橇在冰雪覆蓋的荒原上滑行。事實證明,這簡直是絕妙的主意。因為,斯科特選擇了小馬做交通工具,結果糟透了,馬蹄在雪地上不停地打滑。

最後,阿蒙森比斯科特早四個星期到達南極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魏格納的故事 魏格納於2023年11月l日出生在德國柏林,從小就喜歡幻想和冒險,童年時就喜愛讀探險家的故事,英國著名探險家約翰·富蘭克林成為他心目中崇拜的偶像。為了給將來探險做準備。他攻讀氣象學。

2023年,25歲的魏格納獲得了氣象學博士學位。2023年,他終於實現了少年時代的遠大理想,加人了著名的丹麥探險隊,來到了格陵蘭島,從事氣象和冰川調查。為了找到更多的證據,2023年4月,魏格納率領一支探險隊,迎著北極的暴風雪,第4次登上格陵蘭島進行考察,在零下65℃的酷寒下,大多數人失去了勇氣,只有他和另外兩個追隨者繼續前進,終於勝利地到達了中部的愛斯密特基地。

11月1 日,他在慶祝自己50歲的生日後冒險返回西海岸基地。在白茫茫的冰天雪地裡,他失去了蹤跡。直至第二年4月才發現他的屍體。

他凍得像石頭一樣與冰河渾然一體了。

(二)馬可·波羅的故事 馬可·波羅出身於旅行世家。他的父親尼科洛和叔叔馬泰奧都是威尼斯商人。他倆於13世紀60年代因經商到了中國。

2023年,兩人再度出訪,並帶年輕的馬可一起前往。他們到了中國,進宮覲見蒙古族統治者----元世祖忽必烈。他們在中國逗留了24年,經商發了大財。

馬可·波羅贏得了忽必烈的信任,多次受派遣遠行中國各地,併到過印度、緬甸、錫蘭(今斯里蘭卡)以及東南亞等地。

(三)劉雨田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職業探險家劉雨田,2023年2月26日生於河南省長葛縣,原是新疆烏魯木齊鐵路局機關的一名幹部。面對外國人的挑戰,2023年5月,他毅然捨棄一切,開始徒步萬里長城。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跋涉完成壯舉,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徒步萬里長城的人。

之後,他又徒步絲綢之路、黃土高原、新疆羅布泊、攀登格拉丹冬和崑崙雪山、考察神農架野人、喜馬拉雅雪人、絨布冰川上、沿喜馬拉雅和雅魯藏布江旅行、試登穆朗瑪、三次穿越殧之海塔克拉瑪干、古爾班通古物等中國五大沙漠。至今他已經完成四十三個考察旅行探險專案。足跡遍及祖國大陸的山山水水,世界數百家報刊、雜誌、電視能報道了他的探險事蹟,人稱他為「二十世紀世界罕見的旅行家、探險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徐霞客:(1586—2023年)名弘祖,字振之,號霞客。他在流水地貌的考察研究中,成為世界上最早提出分水嶺、流域面積的科學家之一。

他指出「三分石」就是三條水系的分水嶺。他經多年實地考察提出「計其吐納,江倍於河」的科學論斷,從而在世界上第一個提出了長江的流域面積比黃河的流域面積大一倍。徐霞客對流水侵蝕原理的三種機制——下蝕、旁蝕和溯源侵蝕,已有明確記載。

這比西方最早認識這一原理的郝登(j.hutton)早了100多年。他在世界上首創河流基準面概念,研究並提出了河流的坡降與流速的正比例關係。

他是世界上最早廣泛而系統地對岩溶地貌進行科學考察的科學家,並對岩溶地貌型別作了系統劃分、系統定名,進行了各類地貌形態的描述。他科學地指出,岩溶地貌的形成是流水溶蝕、侵蝕和機械崩塌共同作用的結果。他還首先劃定了我國西南峰林地貌的分佈範圍,指出其內部結構的地區差異。

他在岩溶地貌研究的成就上領先於歐洲1—2世紀。他在世界上首先對洞穴進行了廣泛的考察與系統的研究。他親身探查與描述記錄過的洞穴約300多個,這在單個科學家的探洞史上是空前的。

他的考察、研究幾乎涉及到洞穴學的各分支領域。歐洲是2023年才有學者專門從事洞穴學研究的,所以說,徐霞客是世界上最早對洞穴學進行系統研究的科學家。

山地環境複雜,隨著高度增加,氣候和植被的分佈也呈現出垂直地帶性的變化。這在唐代白居易、宋代范成大等學者的記述中,已經有了初步認識。徐霞客較他們更進了一步,他對垂直地帶性、緯度地帶性規律的認識更系統、更完整,並且要比德國地理學家洪堡(a.

vonhumbotd,1769—2023年)對這一規律的認識,早200多年。

此外,他還對高山植物的生態反映作了科學的觀察與記載,對植物群落與植物區系也有科學的認識;對商業**中心、聚落、城市,各地的耕作制度、工礦企業等人文地理、經濟地理的現象也作了生動的記載。這些都帶有近代地理學客觀描述的特色。

總之,徐霞客在科學文化史上與歐洲的地理學家洪堡和李載爾(c.ritter,1779—2023年)地位相當。他們都是近代地理學的建立人,都是由古典地理學到新地理學之間繼往開來的人物。

(54)

很可惜的是,徐霞客逝世之後三年,明朝滅亡。滿清統治者繼而採取的階級壓迫和民族鎮壓政策,嚴重摧殘了明代中晚期以來的資本主義經濟萌芽以及在此基礎上發展起來的科學文化。徐霞客開創的近代地理學萌芽也隨之夭折。

簡述探險家的故事,簡述一個探險家的故事

羅伯特 皮爾瑞 到達北極 探險成果 最早到達北極 時 間 1909年 羅伯特 皮爾瑞和他信賴的夥伴馬瑟 漢森 另一個天才探險家 以及其他4名隊員一起向北前進。前往北極的途中,他們剷除了15米高的冰峰,忍受著極其寒冷的天氣,遭遇過漫無邊際的大霧 那大霧彷彿是整個北美大草原燃燒冒出的黑煙。當他們最終到達...

探險家的故事作文,探險家 的故事作文

一 魏格納的故事 魏格納於1880年11月l日出生在德國柏林,從小就喜歡幻想和冒險,童年時就喜愛讀探險家的故事,英國著名探險家約翰 富蘭克林成為他心目中崇拜的偶像。為了給將來探險做準備。他攻讀氣象學。1905年,25歲的魏格納獲得了氣象學博士學位。1906年,他終於實現了少年時代的遠大理想,加人了著...

探險家的真實故事,探險家的真實故事

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有6位神奇的探險家,他們的探險行動,也許改變了整個世界!在今天看來,這些小故事和那些可怕的經歷更像一部系列劇 其中的一些,確實被拍成了電影或電視 無論是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還是在乾旱炎熱的沙漠裡,這6位無畏的探險家,勇敢地面對一切,最終發現了地球上那些原來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