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家的故事 感受,探險家的經歷坎坷,動人心絃的故事

2021-03-27 12:18:53 字數 4511 閱讀 6171

1樓:時間灑家

斯科特的故事 2023年1月17日,斯科特和同行的四人悲傷而沮喪地站在南極大陸上。他們已經在極度惡劣的氣候環境下行走了80天,只為了尋找亞孟森在一個月之前留下的帳篷。裡面有一封致給挪威國王的信箋,而斯科特曾經答應了亞孟森一定將信件帶回。

後人提起這段故事的時候,都說,這封信將斯科特從一個南極考察者變成了一個小小的信童。 斯科特一行五人起先準備了不少犬隻和馬匹,但由於無人精通狗拉雪橇,而馬匹也很快在厚而冰冷死去,大多數的路程裡,他們只能自己拖著沉重的雪橇前行。到了三月中旬,當他們支起第六個,也是最後一個帳篷的時候,人數已經減少到了三人。

曾經同行的體力最好的埃文斯因為營養不良和體力不支最先告別了隊友。而後,奧茨兩腳的凍傷繼續惡化,疼痛難忍使得他行進的速度越來越慢,他不想讓自己拖累了隊友,於是一天,他掙扎起身,拉開了帳篷,回身望了望同伴,說:「我出去一下,一會兒就回來。

」從此便消失在茫茫暴風雪之中,後人也再也沒有找到他的遺體。 然而,嚴重的體力不支和極度惡劣的天氣還是奪走了剩下三人的生命。在臨終的時日裡,斯科特一直堅持寫信和記日記。

此刻,他已經遠離了那些有關榮譽和成功的渴望,而成為這個探險隊的領袖。也許,正是因為如此,在他的信件中,他始終沒有悲觀,而是記錄著關於英勇、信念和壯烈的一切品質。 半年以後,人們找到了這個帳篷,發現了斯科特等三人的屍體還安詳地躺在各自的睡袋裡。

後來,人們用滑雪橇製成了十字架立在了他們的墓前。世界探險家述說十大探險經歷

2樓:經典≌英雄

海底兩萬裡》讀後感

1.《海底兩萬裡》的作者儒勒.凡爾納是法國十九世紀一個想象力驚人的科幻作家,他的驚人之處不但只是他寫的誇張,動人而富有科學意義的**,更驚人的是他在書中所寫的故事,儘管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已不足為奇,但是在凡爾納的時代,人們還沒有發明可以在水下遨遊的潛水艇,甚至連電燈都還沒有出現,在這樣的背景下,凡爾納在《海底兩萬裡》中成功的塑造出鸚鵡螺號潛水艇,並在**發表25年後,人們製造出的真實的潛水艇,與**描寫的大同小異,這是怎樣的預見力,怎樣豐富的知識底蘊啊!

2.就這樣,我懷著一種崇敬的心情,開始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乘坐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他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鸚鵡螺號的主人尼摩船長是個性格陰鬱,知識淵博的人,他們一道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其中包括著名的沉沒城市亞特蘭蒂斯,這個擁有與希臘相當的歷史文化的文明古國。

書中都包容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學。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對尼摩船長出類拔萃的才華與學識的欽佩。但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

這些至今仍然熱門的環保話題,早已在兩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籲,可見留下有關人類正義更深層次的思考,才是此書讓讀者感受豐富多采的歷險和涉取傳神知識後,啟發我們以心靈更大的收穫。

3.這本書的精妙之處還在於完全自然的知識啟迪,雖然書中講述了不少有關海洋的知識,例如紅海一名是源於海中的一種名叫三稜藻的微小生物分泌的黏液造成海水顏色像血一樣紅。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在讀者接受起來十分刻意或困難的,只是一次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罷了,這使人們對因景而生的各種想法和收穫都得以牢固的儲存。

並不是每一本科幻**都像《海底兩萬裡》一樣富有強烈的可讀性,它作為一本不是憑空捏造而是遠見加博學累積成的**,不但為對海底知識瞭解不詳盡的讀者解讀了他們的旅程,更讓後人看到了古人的智慧與文明。

4.儒勒·凡爾納(jules verne,1828.2.

8-1905)生於法國西部海港南特,他在構成市區一部分的勞阿爾河上的菲伊德島生活學習到中學畢業。父親是位頗為成功的律師,一心希望子承父業。但是凡爾納自幼熱愛海洋,嚮往遠航探險。

11歲時,他曾志願上船當見習生,遠航印度,結果被家人發現接回了家。為此凡爾納捱了一頓狠揍,並躺在床上流著淚保證:「以後保證只躺在床上在幻想中旅行。

」也許正是由於這一童年的經歷,客觀上促使凡爾納一生馳騁於幻想之中,創作出如此眾多的著名科幻作品。 《海底兩萬裡》的作者儒勒.凡爾納,他的驚人之處不但只是他寫的誇張,動人而富有科學意義的**,更驚人的是他在書中所寫的故事,儘管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已不足為奇,但是在凡爾納的時代,人們還沒有發明可以在水下遨遊的潛水艇,甚至連電燈都還沒有出現,在這樣的背景下,凡爾納在《海底兩萬裡》中成功的塑造出鸚鵡螺號潛水艇,並在**發表25年後,人們製造出的真實的潛水艇,與**描寫的大同小異,這是怎樣的預見力,所以說凡爾納作品中的幻想都以科學為依據。

他的許多作品中所描繪的科學幻想在今天都得以實現。更重要的是他作品中的幻想大膽新奇,並以其逼真、生動、美麗如畫令人讀來趣味盎然。他的作品情節驚險曲折、人物栩栩如生、結局出人意料。

所有這些使他的作品具有永恆的魅力

5.《海底兩萬裡》寫於一八七0年,是凡爾納著名的三部曲的第二部,第一部是《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第三部是《神祕島》。這部作品敘述法國生物學者阿龍納斯在海洋深處旅行的故事。

這事發生在一八六六年,當時海上發現了一隻被斷定為獨角鯨的大怪物,他接受邀請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不幸落水,泅到怪物的脊背上。其實這怪物並非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水船。潛水船是船長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祕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洋發電。

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作海底旅行。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進入大西洋,看到許多罕見的海生動植物和水中的奇異景象,又經歷了擱淺、土人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最後,當潛水船到達挪威海岸時,阿龍納斯不辭而別,把他所知道的海底祕密公佈於世。

書中的主人公尼摩船長是一個帶有浪漫、神祕色彩,非常吸引人的人物。尼摩根據自己的設計建造了潛水船,潛航在海底進行大規模的科學研究,但這好像又不是他這種孤獨生活的惟一目的。他躲避開他的敵人和**者,在海底探尋自由,又對自己孤獨的生活深深感到悲痛。

這個神祕人物的謎底到了三部曲的第三部才被揭開。這部作品集中了凡爾納科幻**的所有特點。曲折緊張、撲朔迷離的故事情節,瞬息萬變的人物命運,豐富詳盡的科學知識和細節逼真的美妙幻想融於一爐。

作者獨具匠心,巧妙佈局,在漫長的旅行中,時而將讀者推入險象環生的險惡環境,時而又帶進充滿詩情畫意的美妙境界;波瀾壯闊的場面描繪和細緻入微的細節刻畫交替出現。讀來引人入勝,欲罷不能。

探險家的經歷坎坷,動人心絃的故事

3樓:作者

哲倫(magellan,ferdinand),葡萄牙著名航海家和探險家,先後為葡萄牙(1505~1512)和西班牙(1519~1521)作航海探險。從西班牙出發,繞過南美洲,發現麥哲倫海峽,然後橫渡太平洋。雖在菲律賓被殺,他的船隻繼續西航回到西班牙,完成第一次環球航行。

被認為是第個環球航行的人。

麥哲倫出身於貴族家庭,2023年參加葡萄牙海軍去印度作戰。雖然葡萄牙在非洲東海岸及印度西海岸作戰勝利,從而打破了印度洋上的穆斯林勢力,也從阿拉伯人手中奪取了海上**控制點,但沒能控制馬六甲,其成就還欠完美。為此,2023年參加攻佔馬六甲之役。

東方的財富經過馬六甲流入西方世界的港埠,葡萄牙因控制了馬六甲海峽,掌握了通往馬來西亞海域與港口的鑰匙。但還需要向香料群島、產生財富的摩鹿**島探險。因此於2023年12月作一次偵察航行,到達班達島後,帶了一批香料於2023年回里斯本,次年隨軍攻打摩洛哥要塞阿薩莫爾,因受傷成終身跛腳。

2023年回國後兩次上奏國王要求晉級和增加年金,均被拒絕。

2023年麥哲倫偕同宇宙學者法菜羅去西班牙,放棄葡萄牙國籍,轉為西班牙國王查理一世服務。2023年出任遠征船隊隊長,前往為西班牙開闢新的通往摩鹿加的路線。麥哲倫自信能發現一條從大西洋通往南面的海的海峽。

2023年9月20日船隊啟航,270名水手來自9個國家。9月26日到達特內里費島,10月3日繼續向巴西遠航;曾在幾內亞岸外停泊。11月29日航行到聖奧古斯丁角西南方27裡格處(1裡格約為5千米)。

繞過卡布弗裡烏之後,12月13日,船隊到達里約熱內盧灣。次年3月到達聖朱利安港。

在鎮壓了西班牙船長們發起的叛亂後,2023年8月24日離開聖利安港,船隊繼續南下,10月21日繞過維爾京角時,在南緯52度50分處進入他們要找的海峽(後以麥哲倫的名字命名)。到達淘峽西端,船隊只剩下3條船。10月28日進入「南面的海」。

回海域風平浪靜,被稱為「太平洋」。船員們忍受著飢餓的折磨,藉助於祕魯洋流的推動,在麥哲倫無情的決定下,進行橫渡太平洋的偉大航行。

12月18日船隊從智利海岸向西北航行,2023年1月24日才看見陸地,可能是土阿莫圖群島的普卡普卡。2月13日在西經158度處穿過赤道,3月6日在馬里亞納群島中的**首次登陸,獲得99天以來第一次弄到的新鮮食品。3月9日起航,向西南方向進發。

後在今菲律賓群島的馬薩瓦登陸,為西班牙在太平洋找到第一個同盟者。在宿務島,使地方統治者及其**們皈依天主教。不到兩個月之後,4月27日麥哲倫在麥克坦島上與當地人作戰時被殺。

麥哲倫死後,只有兩條船到達摩鹿加,而只有「維多利亞」號於2023年9月由埃爾卡諾指揮回到西班牙。生還者還有另外17名歐洲人和4名印第安人。埃爾卡諾從太平洋繞好望角回到大西洋,證明地球是圓的。

麥哲倫的突出貢獻不在於環球航行本身,而在其大膽的信念和對這一事業的出色指揮。他是第一個從東向西跨太平洋航行的人。他以3個多月的航行,改變了當時流行的觀念:

從新大陸乘船向西只消幾天便可到達東印度。麥哲倫船隊的環球航行,用實踐證明了地球是一個圓體,不管是從西往東,還是從東往西,毫無疑問,都可以環繞我們這個星球一週回到原地。這在人類歷史上,永遠是不可磨滅的偉大功勳。

探險家的故事作文,探險家 的故事作文

一 魏格納的故事 魏格納於1880年11月l日出生在德國柏林,從小就喜歡幻想和冒險,童年時就喜愛讀探險家的故事,英國著名探險家約翰 富蘭克林成為他心目中崇拜的偶像。為了給將來探險做準備。他攻讀氣象學。1905年,25歲的魏格納獲得了氣象學博士學位。1906年,他終於實現了少年時代的遠大理想,加人了著...

探險家的真實故事,探險家的真實故事

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有6位神奇的探險家,他們的探險行動,也許改變了整個世界!在今天看來,這些小故事和那些可怕的經歷更像一部系列劇 其中的一些,確實被拍成了電影或電視 無論是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還是在乾旱炎熱的沙漠裡,這6位無畏的探險家,勇敢地面對一切,最終發現了地球上那些原來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如果你...

簡述探險家的故事,簡述一個探險家的故事

羅伯特 皮爾瑞 到達北極 探險成果 最早到達北極 時 間 1909年 羅伯特 皮爾瑞和他信賴的夥伴馬瑟 漢森 另一個天才探險家 以及其他4名隊員一起向北前進。前往北極的途中,他們剷除了15米高的冰峰,忍受著極其寒冷的天氣,遭遇過漫無邊際的大霧 那大霧彷彿是整個北美大草原燃燒冒出的黑煙。當他們最終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