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佩服哪個探險家?寫上你自己的佩服原因?拜託各位大神

2021-03-04 09:19:30 字數 1721 閱讀 3158

1樓:匿名使用者

劉雨田 原因

復: 中國歷史制上第一位職業探險家

bai劉雨田,2023年2月26日生於河南du省長葛縣,原是新疆烏魯zhi木齊鐵路局機關的dao一名幹部。面對外國人的挑戰,2023年5月,他毅然捨棄一切,開始徒步萬里長城。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跋涉完成壯舉,成為世界上第一位徒步萬里長城的人。

之後,他又徒步絲綢之路、黃土高原、新疆羅布泊、攀登格拉丹冬和崑崙雪山、考察神農架野人、喜馬拉雅雪人、絨布冰川上、沿喜馬拉雅和雅魯藏布江旅行、試登珠穆朗瑪、三次穿越殧之海塔克拉瑪干、古爾班通古物等中國五大沙漠。至今他已經完成四十三個考察旅行探險專案。足跡遍及祖國大陸的山山水水,世界數百家報刊、雜誌、電視能報道了他的探險事蹟,人稱他為「二十世紀世界罕見的旅行家、探險家

希望採納

中國古代探險家是誰(至少三個)拜託各位大神

2樓:苺

劉雨田,河南長葛人。中國歷史上第一位職業探險家。 劉雨田在童年時就有一個夢:

走很多很多的路,走遍祖國的山山水水。然而,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沿著長城旅行,而且是用自己的雙腳。 我國著名的長城學家羅哲文生前在文章中寫道: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世界的偉大奇蹟……今後是否有人能全部走完,尚有待來者。」 1982年,《人民**》上登載了一條訊息:一名法國作家要從長城的一端走到另一端。

「中國的長城怎麼能由外國人先走?」劉雨田的愛國之心被深深地刺痛了,那個童年的夢想也被這無法抗拒的力量喚醒了。走!!!

經過周密的準備,1984年5月13日,劉雨田從嘉峪關出發了!兩年來劉雨田穿越甘肅、寧夏、內蒙、陝西、山西、河北、遼寧等七個省區。在山海關的城頭,劉雨田完成了徒步萬里長城的壯舉!

從此,劉雨田的腳就沒再有歇下來。17年來,劉雨田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令世人震驚的奇蹟。他走過長城、絲綢之路、黃土高原、古爾班通古特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登過天山、崑崙山、珠穆朗瑪峰、鄂爾多斯高原;考察了神農架野人、喜馬拉雅雪人、藏東原始森林、**古道…… 多年的野外生活,讓劉雨田練就了極強的生存本領。

一年四季,不論嚴寒酷暑,他都穿一件單衣單褲;零下40度,光腳走在冰川上;零上40度,在滾燙的沙漠上晒日光浴。這些怪異的舉止,給劉雨田蒙上了一層神祕的色彩。 劉雨田拍攝了一萬多張**,寫下了二百多萬字的探險日記……為人類自然探險填補了一個又一個空白。

誰把誰當眞﹖ 回答時間 2007-06-02 13:50 其他答案 鄭和(2023年—2023年),中國明代航海家、外交家。原本姓馬,雲南昆陽(今晉寧)寶山鄉知代村回族人。

因排行老三,故小名三寶﹙或三保﹚(一說三寶為其穆斯林教名「三寶奴」簡稱)。他是明朝的內宮大太監,民間又常稱他為三保太監。 2023年7月11日﹙明永樂三年﹚他率領龐大的二百四十多海船組成的船隊遠航,訪問了30多個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加深了中國同東南亞、東非的友好關係。

一直到2023年﹙明宣德8年﹚,他一共遠航了有八次之多。最後一次回程到古裡(印度的卡利卡特)時,在船上因病過逝。民間故事《三寶太監西洋記通俗演義》將他的旅行探險稱之為三寶太監下西洋。

鄭和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 彭亨、真蠟、古裡、暹羅、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洲東岸,紅海、麥加。這些記載都代表了中國的航海探險的高峰,比西方探險家達伽馬、哥倫布等人早80幾年。當時明朝在航海技術,船隊規模、航程之遠、持續時間、涉及領域等均領先於同一時期的西方。

鄭和下西洋,比其他國家的航海家都早了近百年。鄭和船隊超過二百艘,其寶船的載送量達到一千多噸,船隊總人數達二萬多人。鄭和不愧是一位偉大的航海家。

關於你最佩服的人的作文,關於你最佩服的一個人的作文610字

我想每一個人都有他最敬佩的人,可能是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潔工人,也可能是自強不息 努力拼搏的殘疾人士 但你知道嗎?我最敬佩的人就是 有困難,就會有他們身影的解放軍叔叔。大家對人民子弟兵好象再也熟悉不過了吧。這個百叫不厭的名字,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從2008年1月26日起,南方發生了一場罕見的大雪災...

你覺得自己最欠缺什麼,你覺得你現在最欠缺的是什麼,接下來需要如何提升缺陷?

勇氣,做什麼事沒有邁出去一步的勇氣 堅持,做事從來都是三分鐘熱度 氣魄,做事沒有氣魄,猶豫不決,糾結萬分 自信,越是年長越是缺乏自信,越是平庸 情商,說話直,不經過腦子,經常得罪人還不知道智商,屬於又懶還笨的人,看抖音說都是懶人創造奇蹟,而我就是純粹的懶,沒有半點思考的懶 知識,肚子裡沒有墨水,腦子...

史上最經典的十大豪言壯語,你最佩服哪一句

寧可我負天下人,莫讓天下人負我。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王侯將相,寧有仲乎。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歷史上霸氣側漏的十大豪言壯語,你最佩服哪一句 1,孟子來 如欲平治天下,當今之世源,捨我其誰也?2,秦始皇 朕為始皇帝,後世以計數,二世三世至於萬世,傳之無窮。3,項羽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