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與打擊的意思一樣嗎?

2023-05-12 13:40:09 字數 895 閱讀 6469

1樓:﹖吖﹖橙

肯定不一樣啊。

回擊是指對方之前有行動,現在我們也用行動作回應。

打擊是指所做的行為對對方有很深的影響。

這句話表明了中國正在崛起,不會讓帝國主義者欺壓藐視。

2樓:匿名使用者

【回擊】和【打擊】意思不一樣。

詞語】 回擊。

全拼】: huíjī】

釋義】: 受到攻擊後,反過來攻擊對方。

例句】1、胡安尼塔·努涅茲似乎又準備來一次狠狠的回擊。

2、 那個乒乓球運動員不慌不忙地回擊對手。

3、 他每次受到攻擊都回擊。

4、 我狠狠地予以回擊,指責史蒂文森企圖用插科打渾來沖淡嚴肅的遣責。

詞語】 打擊。

全拼】: dǎjī】

釋義】: 1)敲打;撞擊。(2)攻擊;使受挫折:不應該打擊群眾的積極性|給敵軍以殲滅性的打擊。

例句】1、我的厚衣減輕了打擊的力量。

2、 三月來到了,人們仍然打擊著敵人。

3、 可是,如果再遭到昨天那樣一次失望的打擊,我是再也受不住了。

4、 她一死, 喬在精神上打擊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回擊」是開始有人給了你一個打擊,你通過行動給別人這個打擊一個很好的回應,這就是回擊。而「打擊」的意思,當然你知道。

想法是:詹天佑好樣的!!

4樓:身材暴好

回擊意指老詹在承受著帝國主義的輕視下,用提前兩年完成的鐵路給他們一個回應。讓帝國主義者明白中國也是有能力獨自完成鐵路的建設的。

另類解釋就是,回擊是正當防衛。 打擊是犯罪。

5樓:小池生活說

打擊是主動的。

回擊屬於是被動的。

目標和意義意思一樣嗎,目標與理想意思一樣的嗎?

不一樣。目標和意義都有事情的結果這層意思,但目標側重於方向,意義更側重於內容。不一樣.我只為2分.不一樣的 目標 1.射擊 攻擊或尋求的物件。2.想要達到的境界或目的。意義1.語言文字或其他訊號所表示的內容。2.價值 作用 積極的 人生的 3.內容。4.美名,聲譽。目標與理想意思一樣的嗎?目標與理想...

喜歡與愛的意思一樣嗎,愛和喜歡的意思是一樣的嗎?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看完懂了 喜歡和愛不一樣。所謂愛,就是比喜歡多一點。如果你喜歡一個人,你會努力綻放自己,吸引對方的注意,讓他來到你的身邊。如果你愛一個人,你也努力綻放自己,帶著複雜的心情,既希望對方來到你的身邊,又擔心對方路途跋涉的遙遠 或者,你會為了讓對方少受累而主動走向對方。喜歡很簡單,愛...

和是一樣的意思嗎,不能,和,不要,意思一樣嗎?

在微博裡面,後面是某個微博賬戶的id,就是你在q這個人,這個賬戶內。井後面一般帶的都是話題容了。舉個栗子,tfboys 王源 王源 前面是你在q王源本人,後面是一個話題,討論王源關於王源的一個話題。意思是at在的意思,我國通常稱之為花a,通常用於通知某人,或者用於郵件地址當中。英語是hash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