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考與函授一樣嗎

2021-03-26 18:28:15 字數 5048 閱讀 1269

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函授,是**高考的一種學習形式,**高考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我們平時稱之為成考,其實成考除了函授,還有業餘和脫產兩個學習形式,不過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函授,因為這更適合在職人員。

成考的學習形式有函授、業餘、脫產,函授教學主要以有計劃、有組織、有指導的自學為主,並組織系統的集中面授,參加函授學習的學生平時以自學為主,面授時間一般為週末或者晚上集中面授7-10天左右,下學期開學後考試。

成考與函授的區別 :

1、費用不同。自考最多2000-3000元。**高考按年收學費每學年5000-6000或者更高。

2、辦學主體不同:各大學都有相應的**教育學院或繼續教育學院,所以成教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國家,但目前也有一些成教是社會力量辦學的。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也有一些是由各大學辦的,但一般都是打著大學的旗號而已。

3、招生物件不同:我國**教育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從中可看出是名副其實的**教育。不過目前也有些鬆動,越來越多的高中畢業生加入到成教的大軍中來。

自考的情況與成考類似。

普通專科起點升成教本科(簡稱成教專升本)三個層次。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高等教育屬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高考的授課方式大體分為脫產、業餘及函授三種形式。

函授學習就是學校將教材發給學生,學生通過自己閱讀、電視講座、電腦等方式進行學習,學生和老師的交流是用過通訊、電子郵件等方式進行的,作業也是通過信件或電子郵件等方式上交的。學習的最後階段會有幾天的面授學習和考試,通過考試就可以取得相應的證書。

2樓:大立教育總部

函授,是**高考的一種教學形式,**高考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我們平時稱之為成考,其實成考除了函授,還有業餘和脫產兩個教學形式,不過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函授,因為這更適合在職人員。

從留學國家的政策上來看,目前國際上共有46個國家和地區,與我國實現高等教育學位互認,**高考作為我國三大教育考試之一,在這些國家同樣有認可度。特別是有名校背景,綜合素質優異的同學,更容易被錄取。

與我國簽訂學歷互認的46個國家分別是:

亞美尼亞、亞塞拜然、澳大利亞、中國、朝鮮、梵蒂岡、印度、印度尼西亞、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寮國、馬爾地夫、蒙古、尼泊爾、菲律賓、韓國、俄羅斯、斯里蘭卡、塔吉克、土耳其、土庫曼、斯里蘭卡、保加利亞、俄羅斯、德國、英國、法國、澳大利亞、荷蘭、義大利等46個國家。

3樓:廈門學歷提升閩州教育

這兩者是包含的關係,**高考包含函授,**高考有三種學習形式:脫產,函授,業餘。

所以函授是**高考的其中一種學習方式

目前的話脫產基本是沒有了,脫產意思是脫離上班去學校學習,這個因為報名的人少,能夠做到的人也少,所以基本沒有這個形式了。目前比較多的是函授,函授是一年7-10天的授課,上課時間都是安排在週末或者是節假日。其他都是考自己自覺自學。

這個也是目前最符合在職人員的一種學習形式。

4樓:長春加華教育培訓學校

**高考分三種學習形式,一種函授,是寒暑假上課,一種業餘,是業餘時間上課,週六日,第三種是脫產,也就是脫離生產,全日制上課。

**高考報考流程:

第一步:到函授站進行登記(登記時間為1月1日到8月底之間,建議學員提前報考,每個學校都有名額限制)

登記後函授站負責發放考前學習資料或組織考前培訓課程。

第二步:參加函授站組織的考前培訓或領取發放的教材做好應試準備。

第三步:網上預報名(預計為8月底到9月初,教務老師會通知。)第四步:

現場確認(到各考區考試委員會照相,教務老師會通知。)第五步:參加十月份入學考試(今年考試時間預計為10月中下旬,教務老師會通知。

)第六步:11月份公佈考試成績

第七步:12月份公佈錄取結果

第八步:次年的1月份左右補齊學費

第九步:次年的3月底左右學籍錄入教育部學信網

5樓:可愛的zcx之歌

首先分清楚所有學歷提升的形式,全日制(高考出去的),成教(通過**高考的),網教(遠端授課,高校自主招生),自考(自學考試的),電大(教育部直屬的教育機構)。除了全日制,別的都差不多,只是學習形式不一樣而已,說自考含金量高,是因為不好考,比如英語和高數,好多在職人員很少用到這些,所以過得沒幾個。**高考三科450分。

年齡25週歲以上還可以照顧20分,基本沒啥難度!網教說是拿錢買證,時代已經過去了,繼續教育都進個稅了,國家都在卡,19年已經開始限招了。考試都人臉識別,**什麼的,已經不可能了。

等到2023年三庫一平臺正式開啟。就再也沒有所謂含金量。想要含金量,可以參加高三的高考,全日制一定有含金量 但是已經不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1. 函授和**高考、**教育的關係:

**教育是指整個有別於普通全日制教學形式的教育形式,而**高考是**教育的一種型別,函授則是**高考的一種學習形式。

2. 函授是運用通訊方式進行的教育。學員利用業餘時間,以自學函授教材為主,由函授學校給予輔導與考核,並在一定時間進行短期集中學習和就地委託輔導。

函授的學習形式主要是以自學為主,以採取定期集中面授的學習學習形式為輔,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者是半月的集中面授。通常函授教學的主要環節包括自學、面授、作業、答疑輔導、實驗、實習、考核、畢業設計及答辯等。目前函授只有兩種學歷,分別是函授專科學歷和本科學歷。

函授學歷就是**高等教育學歷,符合招考院校的條件可以考研。函授學歷與脫產、業餘學歷一樣,都屬於**高等教育學歷,其含金量是相等的。

3. **高考是一種考試型別,通過**高考進入**院校後可以選擇函授作為日後的學習的途徑。

函授教育與**高考有什麼區別呢?

7樓:結果是已收到

**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是為我國各類**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

1,命名不同

考試分高中起點升成教專科(簡稱高起專)

高中起點升成教本科(簡稱高起本)

2,認可度不同,學習方式不同

普通專科起點升成教本科(簡稱成教專升本)三個層次。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高等教育屬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 **高考的授課方式大體分為脫產、業餘及函授三種形式。

函授是學歷認定一種學習形式。函授學習就是學校將教材發給學生,學生通過自己閱讀、電視講座、電腦等方式進行學習,學生和老師的交流是用過通訊、電子郵件等方式進行的,作業也是通過信件或電子郵件等方式上交的。學習的最後階段會有幾天的面授學習和考試,通過考試就可以取得相應的證書。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教育分為4種模式:**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和電大。

(1)**高考: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一般每年8、9月份在網上報名,10月份考試。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5—3年。

(2)網路教育:即通過網路進行學習,可自己安排學習時間,比較方便自由。入學無需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只需參加要報讀院校自主出題的入學考試。

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高校網路教育陽光招生服務平臺」、試點高校網路教育學院的**、「中國現代遠端與繼續教育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網路教育每年有兩次招生,春季和秋季,具體招生時間可諮詢所要報讀的網路教育學院。一般拿到證書至少需要2.

5—3年。

(3)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自考報名沒有學歷限制,沒有最短學習時間限制,科目都合格後即可申請畢業。

命題由全國考委統籌安排,分別採取全國統一命題、區域命題、省級命題三種辦法,完全靠自學,無任何輔導,難度較大。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4)電大:**廣播電視大學以及地方各級廣播電視大學,簡稱「電大」。一般各省市都有廣播電視大學,具體情況可到當地瞭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函授就是**高考(入學考試叫**高考)的一種學習形式,其通過國家統一考試被高校錄取,發放錄取通知書,報道入學。在兩年半時間內有計劃的開設對應專業,以自學為主、面授為輔的教學形式,屬國民教育系列,國家承認學歷。函授學歷就是參加全國**高考統一招生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兩年半畢業獲取的畢業證稱為函授學歷畢業證。

臨沂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青島科技大學,山東農業大學,山東財經大學,,山東工商學院等諸多學校專業可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是針對早期統招名額有限,國家又需要人才,在這樣的環境下出現的一種教育模式。雖然現在社會需求變了,但是這種教學模式還是沒有改變,所以**教育畢業後可以拿到文憑,且國家承認學歷,網上可以查到。但文憑上會寫明是**教育,與正規大學畢業的文憑還是有所區別的。

另外現在社會上還有一部分打著**教育的幌子辦學的民辦學校,這種文憑時不被國家承認的,報名時需要問清楚。畢業證必須要在教育部的高教網上可以查到,才屬於國家承認。成考是**高考,是類似高考的一種考試,有兩種報考形式,一種是函授,一種是脫產,函授是可以邊工作邊學習的,脫產是全日制的。

11樓:廈門學歷提升閩州教育

這兩者是包含的關係,**高考包含函授,**高考有三種學習形式:脫產,函授,業餘。

所以函授是**高考的其中一種學習方式

目前的話脫產基本是沒有了,脫產意思是脫離上班去學校學習,這個因為報名的人少,能夠做到的人也少,所以基本沒有這個形式了。目前比較多的是函授,函授是一年7-10天的授課,上課時間都是安排在週末或者是節假日。其他都是考自己自覺自學。

這個也是目前最符合在職人員的一種學習形式。

函授教學主要以有計劃、有組織、有指導的自學為主,並組織系統的集中面授,函授教學的主要環節有:輔導答疑、作業、試驗、實習、考試、 課程設計 、 畢業設計 及答辯。每學年安排3次左右為期10天或半個月的集中面授。

面向教師招生的院校,面授時間一般為週末或者節假日

初中畢業能報成考函授嗎,初中畢業可以報函授麼

可以報考的,但我個人建議你,最好還是選個技能 學歷的學校來進修提升一下自己的各個方面能力。畢竟光有學歷還是比較欠缺的。現在網際網路技術就業前景比較好,建議可以專門瞭解一下。只要你畢業的時候18 了 就能報 初中畢業可以報函授麼 可以 不過建議你還是讀高中 因為函授也是需要考試的 而且也大概的需要看書...

函授站報名成考大專很難嗎,同時自考本科漢語言超級難嗎有意義嗎

自考貴在堅持,滴水石穿。只要你認真學習沒有難事,加油朋友。我在函授站報名成考大專同時自考本科漢語言難嗎有意義嗎,家人反對說我浪費錢不務正業咋辦,我錯了嗎?現在學歷是很重要的,這不是浪費錢。我們應該跟著國家的政策走。這個學歷國家是支援的,是可以查到的。如果一點用都沒有,他也不會存在。存在就是意義,沒有...

自考和成考裡面的漢語言文學專業一樣嗎

自考和成考的各科都不太一樣的,不過基本上都比較接近,用的教材不一樣。自考的課程相對少一些。主要專業課程 語言學概論 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中國漢字學 漢語史 或文字 聲韻 訓估學 中外語言學史 語言文字資訊處理 中國文化概論 中國古代文獻學 文學概論 馬克思主義文論 中國現代文學史 中國現當代文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