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看圖猜成語人,書生揹著木頭書箱的答案是什麼

2021-03-03 21:45:43 字數 1836 閱讀 6798

1樓:yqsy一切隨緣

白面書生

bái miàn shū shēng【註釋】

指缺乏閱歷經驗的讀書人。

【出處】

《宋書·沈慶之傳》:「陛下今欲伐國,而與白面書生輩謀之,事何由濟。」

【舉例】

我們不能永遠做~。

【近義詞】

文弱書生

【反義詞】

彪形大漢

【歇後語】

扮秀才的沒卸裝

【用法】

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人閱歷少或泛指書生【英文翻譯】

pale–faced scholar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書生揹著木頭書箱的答案是什麼

2樓:◎糊塗的上帝

白面書生:

指缺乏閱歷經驗的讀書人。也指面孔白淨的讀書人。

出 處《宋書·沈慶之傳》:「陛下今欲伐國;而與白面書生輩謀之;事何由濟!」

《看圖猜成語書生答案》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揹著揹簍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就是,

白面書生,

就是這個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白面書生。

【解釋】:指缺乏閱歷經驗的讀書人。也指面孔白淨的讀書人。

【出自】:《宋書·沈慶之傳》:「陛下今欲伐國,而與白面書生輩謀之,事何由濟。」

【示例】:雪兒呵,偏則把~奚落。

◎明·湯顯祖《牡丹亭》第二十二出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人閱歷少或泛指書生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揹著一個書箱什麼成語

5樓:追楓少年

白面書生 :指缺乏閱歷經驗的書生或面孔白淨的書生。

6樓:洗洗睡的愛情

負笈從師

指一個人學問已經很深了,還去拜師的意思。

啟示:一個人從小就要立志苦學,學習要不怕困難。

出處:唐˙王勃˙ 山亭興序:負笈從師,二千餘里。

希望滿意

7樓:

答案:落草為寇 此答案經過檢驗,是正確的答案希望提問者能夠及時解決該問題

《看圖猜成語書生答案》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揹著揹簍

8樓:僑中黃建成

白面書生

bái miàn shū shēng

【解釋】指缺乏閱歷經驗的讀書人。也指面孔白淨的讀書人。

【出處】《宋書·沈慶之傳》:「陛下今欲伐國,而與白面書生輩謀之,事何由濟。」

【結構】偏正式。

【用法】形容人閱歷少;或泛指文弱的讀書人。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正音】生;不能讀作「sēnɡ」。

【辨形】生;不能寫作「聲」。

【近義詞】文弱書生

【反義詞】彪形大漢

【例句】

(1)新時代的大學生不是~;都自願下基層鍛鍊。

(2)別看他文縐縐的像個~;一上足球場勇猛非凡;踢起球來可狠了。

瘋狂猜成語書生揹著包答案介紹一覽

9樓:※飛翔的魚

成語答案源:白面書生

【拼音】:bái miàn shū shēng【解釋】:指缺乏閱歷經驗的讀書人。也指面孔白淨的讀書人。

【出自】:《宋書·沈慶之傳》:「陛下今欲伐國,而與白面書生輩謀之,事何由濟。」

【示例】:雪兒呵,偏則把~奚落。 ◎明·湯顯祖《牡丹亭》第二十二出【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人閱歷少或泛指書生

瘋狂猜成語人揹著柴旁邊手錶答案,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揹著柴旁邊一個手錶答案

成語 一表人才 拼音 y bi o r n c i 解釋 表 指外貌。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出處 元 關漢卿 望江亭 第一折 夫人,放著你這一表人物,怕沒有中意的丈夫?舉例造句 太子波前妃生子名夫差,年已二十六歲矣,生得昂藏英偉,一表人才。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 第七十九回 拼音 ybrc 近義詞 一...

看圖猜成語一塊表人揹著柴砍柴,看圖猜成語一塊表一個人揹著柴砍柴

答案是一表人才bai 一 一表人才,du拼音 zhiy bi o r n c i,漢語成語,形容dao人容貌俊秀回端正,風度瀟灑。出自元答 關漢卿 望江亭 1 解釋 釋義 形容人的相貌 儀表都很出色。表,儀表 外表。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風度瀟灑。2 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含褒義。3 出處...

人揹著東西走在風雨中看圖猜成語

櫛風沐雨是 出自先秦 莊周 莊子 天下 沐甚雨,櫛疾風 形容人經常在外面不顧風雨地辛苦奔波。拼 音 zh f ng m y 一個人揹著東西在風雨中行走打成語 風雨無阻 f ng y copy w z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bai指預先du約好的事情,一zhi定按期進行。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dao 卷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