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晚上揹著包袱,兩個人守著,看圖猜成語答案是什麼

2021-03-04 01:04:24 字數 3102 閱讀 7667

1樓:q魂鬥羅

一個人在晚上揹著包袱,兩個人守著——自投羅網。

自投羅網

zì tóu luó wǎng

【解釋】投:進入;羅網:捕捉魚鳥的器具。自己投到羅網裡去。比喻自己送死。

【出處】三國魏·曹植《野田黃雀行》詩:「不見籬間雀,見鷂自投羅。」宋·蘇軾《策別十七·去奸民》:「譬如獵人終日馳驅踐蹂於草茅之中,搜求伏兔而搏之,不待其自投於羅網而後取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含貶義。比喻自己走到死地。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辨形】網;不能寫作「岡」。

【近義詞】自取滅亡、自作自受、飛蛾撲火

【反義詞】逃之夭夭

【例句】眼看著那兩個活生生的棒小夥子~去送死;他一籌莫展。

【英譯】involve oneself

2樓:匿名使用者

夜不能寐 ...

看圖猜成語3兩個人拿看棍子一個人揹著包袱

3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六月飛雪、六月飛霜。

六月飛霜

liù yuè fēi shuāng

【解釋】舊時比喻有冤獄。

【出處】唐·張說《獄箴》:「匹夫結憤,六月飛霜。」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偏正式;作賓語;比喻有冤獄、冤情

【近義詞】飛霜六月

【例句】明·程登吉《幼學瓊林》第一卷:「齊婦含冤,三年不雨;鄒衍下獄,六月飛霜。」

看圖猜成語答案大全 一人背個袋子另一個人叫站住

4樓:q魂鬥羅

看圖猜成語答案大全 一人背個袋子另一個人叫站住——執法如山。

執法如山

zhí fǎ rú shān

【解釋】執行法律象山一樣不可動搖。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本道言出如箭;執法如山;三尺法不能為不肖者宥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含褒義。形容執行法令非常堅決。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近義詞】鐵面無私、剛正不阿、令行禁止

【反義詞】營私舞弊、寬大無邊、寬巨集大量、手下留情【辨析】~和「鐵面無私」有別:~側重於形容法律威嚴;「鐵面無私」側重於形容品質高尚。

【例句】明代的清官海瑞~;不徇私情。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猜成語答案大全 一人背個袋子另一個人叫站住——捉賊捉贓。

《看圖猜成語書生答案》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揹著揹簍

6樓:僑中黃建成

白面書生

bái miàn shū shēng

【解釋】指缺乏閱歷經驗的讀書人。也指面孔白淨的讀書人。

【出處】《宋書·沈慶之傳》:「陛下今欲伐國,而與白面書生輩謀之,事何由濟。」

【結構】偏正式。

【用法】形容人閱歷少;或泛指文弱的讀書人。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正音】生;不能讀作「sēnɡ」。

【辨形】生;不能寫作「聲」。

【近義詞】文弱書生

【反義詞】彪形大漢

【例句】

(1)新時代的大學生不是~;都自願下基層鍛鍊。

(2)別看他文縐縐的像個~;一上足球場勇猛非凡;踢起球來可狠了。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揹著書包是什麼答案

7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白面書生

白面書生 [bái miàn shū shēng][釋義] 指缺乏閱歷經驗的讀書人。也指面孔白回淨的讀書人。

[出處答] 《宋書·沈慶之傳》:「陛下今欲伐國;而與白面書生輩謀之;事何由濟!」

《看圖猜成語書生答案》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揹著揹簍穿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就是,

白面書生,

就是這個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白面書生。

【解釋】:指缺乏閱歷經驗的讀書人。也指面孔白淨的讀書人。

【出自】:《宋書·沈慶之傳》:「陛下今欲伐國,而與白面書生輩謀之,事何由濟。」

【示例】:雪兒呵,偏則把~奚落。

◎明·湯顯祖《牡丹亭》第二十二出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人閱歷少或泛指書生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個人背上揹著

10樓:任巖鬆的海角

成語——如芒在背、芒刺在背。

芒刺在背

máng cì zài bèi

【解釋】芒刺:細刺。象有芒和刺紮在背上一樣。形容內心惶恐,坐立不安。

【出處】《漢書·霍光傳》:「宣帝始立,謁見高廟,大將軍光從驂乘,上內嚴憚之,若有芒刺在背。」

【結構】偏正式。

【用法】常作「如」、「像」、「猶如」一類表比喻的詞的賓語;也常作「感到」、「覺得」一類表感知的動詞的賓語。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正音】芒;不能讀作「wánɡ」。

【辨形】刺;不能寫作「剌」。

【近義詞】如坐鍼氈、六神無主、坐立不安

【反義詞】泰然自若、若無其事、悠悠自得

【辨析】~和「坐立不安」;都有「坐也不安;立也不是」的意思。但不安的原因有差別。~是由於心裡驚慌害怕而不安;「坐立不安」是由於心事重重;心情焦慮或煩燥而不安。

【例句】麗麗害怕媽媽發現她打碎了花瓶;坐在椅子上~;如坐鍼氈。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揹著一個口袋一個人在後面喊站住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bai猜成語一個人揹著一個du口袋一個人在zhi後面喊站住——鐵證如山。dao

鐵證如山

tiě zhè內ng rú shān

【解釋】形容證據確容

鑿,象山一樣不能動搖。

【出處】柳子戲《孫安動本》第四場:「十八張冤狀在此,鐵證如山,老賊還有何辯!」

【結構】主謂式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鐵案如山

【例句】這個壞分子,罪行累累,~,不容抵賴。

【英譯】irrefutable evidence

看圖猜成語人人在裡面,兩個人在外面

上集得知小明收養了二隻老虎,然後在路上遇到3個美眉,然後老虎就抓了3個美眉到美眉基地,然後小明到了基地發現了什麼?你們猜猜?看圖猜成語六個人四個人在裡面,兩個人在外面 人以群分。f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站在窗戶裡面一個人在外面 解釋 意會詞...

關於兩個人在一起久了的感覺,為什麼兩個人在一起久了 就感覺沒話說了呢

愛情不可bai能永遠保持激情。再轟du轟烈烈的愛zhi情也有歸於平淡的那一天dao,再驚心動 內魄的瀑布落下後 容也都是綿長的潺潺河流。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戀愛談的越久,越沒有了結婚共度一生的衝動。相處時間長了,怦然心動沒有了,激情消失了,愛情的感覺也沒了。如果心態不作調整,就會以為兩人不愛了,分手。...

看圖猜成語中141關兩個人在吵架,塵土都飛起來了。有這些字

甚囂塵上 sh n xi o ch n sh ng 解釋 甚 很 囂 喧嚷。人聲喧嚷,塵土飛揚。原形容軍中正忙於準備的狀態。後來形容訊息普遍淬,議論紛紛。現多指反動言論十分囂張。出處 左傳 成公十六年 王曰 合謀也,張幕矣。伯州犁 曰 虔卜於先君也,徹幕矣。楚王 曰 將發命也。甚囂,且塵上矣。結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