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 披著紅披風,揹著包的人在飛跑

2021-04-15 03:17:20 字數 3922 閱讀 9255

1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浪子bai

回頭、飛簷走壁。du

zhi飛簷走壁dao

fēi yán zǒu bì

【解釋】版舊**中形容有武藝的人身權體輕捷,能夠跳上房簷,越過牆壁。

【出處】元·劉唐卿《降桑椹蔡順奉母》第一折:「醉了時丟磚掠瓦,到晚來飛簷走壁。」

【結構】聯合式成語

【用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武藝高強【近義詞】飛簷走脊

【例句】且說時遷是個~的人,不從正路入城,夜間越牆而過。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十六回

一個人在晚上揹著包袱,兩個人守著,看圖猜成語答案是什麼

2樓:q魂鬥羅

一個人在晚上揹著包袱,兩個人守著——自投羅網。

自投羅網

zì tóu luó wǎng

【解釋】投:進入;羅網:捕捉魚鳥的器具。自己投到羅網裡去。比喻自己送死。

【出處】三國魏·曹植《野田黃雀行》詩:「不見籬間雀,見鷂自投羅。」宋·蘇軾《策別十七·去奸民》:「譬如獵人終日馳驅踐蹂於草茅之中,搜求伏兔而搏之,不待其自投於羅網而後取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含貶義。比喻自己走到死地。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辨形】網;不能寫作「岡」。

【近義詞】自取滅亡、自作自受、飛蛾撲火

【反義詞】逃之夭夭

【例句】眼看著那兩個活生生的棒小夥子~去送死;他一籌莫展。

【英譯】involve oneself

3樓:匿名使用者

夜不能寐 ...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在跑

4樓:y神級第六人

芒刺在背

芒刺:細刺。象有芒和刺紮在背上一樣。形容內心惶恐,坐立不安。

[拼音]

máng cì zài bèi

[出處]

《漢書·霍光傳》:「宣帝始立;謁見高廟;大將軍光從驂乘;上內嚴憚之;若有芒刺在背。」

[例句]

他一看見老師的目光,立即如芒刺在背。

[近義]

六神無主 如坐鍼氈 坐立不安 如芒刺背

[反義]

心懷舒暢 泰然自若 悠然自得 若無其事 ...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迎面風雨揹著包袱

5樓:楓葉

風雨兼程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跑得很急的樣子有汗疾如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因為有很多刺在他後面追著,所以跑得飛快,所以答案是芒刺在背。

芒刺在背

成語拼音:máng cì zài bèi

成語解釋:芒刺:穀類殼上的細刺。好像有芒刺紮在背上。形容心中惶恐不安、坐臥不寧。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出處:東漢 班固《漢書 霍光傳》:「宣帝始立,謁見高廟,大將軍光從驂乘,上內嚴憚之,若有芒刺在背。」

成語用法:芒刺在背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感知動詞後。

成語正音:芒,不能讀作「wánɡ」。

成語辨形:刺,不能寫作「剌」。

成語辨析:芒刺在背和「坐立不安」;都有「坐也不安;立也不是」的意思。但不安的原因有差別。芒刺在背是由於心裡驚慌害怕而不安;「坐立不安」是由於心事重重;心情焦慮或煩燥而不安。

近義詞:如坐鍼氈、六神無主、坐立不安

反義詞:泰然自若、若無其事、悠悠自得

成語例子:現在被獻忠這樣一看,感到跼蹐不安,猶如芒刺在背。(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七章)

7樓:最愛心靈手巧

謎底:揮汗如雨、汗如雨下、芒刺在背、如芒在背。

芒刺在背

máng cì zài bèi

【解釋】芒刺:細刺。象有芒和刺紮在背上一樣。形容內心惶恐,坐立不安。

【出處】《漢書·霍光傳》:「宣帝始立,謁見高廟,大將軍光從驂乘,上內嚴憚之,若有芒刺在背。」

【結構】偏正式。

【用法】常作「如」、「像」、「猶如」一類表比喻的詞的賓語;也常作「感到」、「覺得」一類表感知的動詞的賓語。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正音】芒;不能讀作「wánɡ」。

【辨形】刺;不能寫作「剌」。

【近義詞】如坐鍼氈、六神無主、坐立不安

【反義詞】泰然自若、若無其事、悠悠自得

【辨析】~和「坐立不安」;都有「坐也不安;立也不是」的意思。但不安的原因有差別。~是由於心裡驚慌害怕而不安;「坐立不安」是由於心事重重;心情焦慮或煩燥而不安。

【例句】麗麗害怕媽媽發現她打碎了花瓶;坐在椅子上~;如坐鍼氈。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揹著書包是什麼答案

8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白面書生

白面書生 [bái miàn shū shēng][釋義] 指缺乏閱歷經驗的讀書人。也指面孔白回淨的讀書人。

[出處答] 《宋書·沈慶之傳》:「陛下今欲伐國;而與白面書生輩謀之;事何由濟!」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飛快跑

9樓:匿名使用者

枯木逢春發音kūmùféngchūn釋義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三:

「唐州大乘山和尚問:『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

『世間希有。』」示例枯木逢春,陳花重放,舊作再版,自然是值得高興的。(峻青《寫在百花重放的時候》)近義詞枯樹生花絕處逢生反義詞暗無天日生不逢時

10樓:這道題我不做了

這個成語是「枯木逢春」。

枯木逢春是一個成語,讀音是kū mù féng chūn,意思是指枯乾的樹木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解釋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出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三:「唐州大乘山和尚問:『枯樹逢春時如何?』師曰:『世間希有。』」

枯木逢春,陳花重放,舊作再版,自然是值得高興的。(峻青《寫在百花重放的時候》)

枯木逢春近義詞有:旱苗得雨( 註釋:將要枯死的禾苗得到地場好雨。比喻在危難中得到援助。)

雪中送炭( 註釋: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

看圖猜成語一個小偷揹著包跑警察在後面吹口哨

1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成語】: 望風而逃

【拼音】: wàng fēng ér táo

【解釋】: 遠遠望見對方的氣勢很盛,就嚇得逃跑了。形容十分怯敵。

12樓:微闇火花

無圖無真相啊,請發圖

主要是你這個描述實在不好想,猜測應該和人物的位置動作地點顏色等有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執法如山 執法如山

14樓:

正確的答案好象是執法如山

15樓:靈光

望風而逃

wàng fēng ér táo

【註釋】

遠遠望見對方的氣勢很盛,就嚇得逃跑了。

【出處】

《資治通鑑·樑記·武帝天監四年》:「淵藻是蕭衍骨肉至親,必死無理,若克涪城,淵藻安肯城中坐而受困,必將望風而去。」

【舉例】

解放軍打得敵人~。

【近義詞】

望風破膽、逃之夭夭

【反義詞】

勇往直前、一往無前

【謎語】

雲【用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英文翻譯】

flee at the mere sight of the oncoming force

看圖猜成語揹著揹簍藍衣黑褲的人答案是什麼

白面書生 b i mi n sh sh ng 釋義 白麵 形容白淨 書生 唸書人。形容年紀輕 知識淺薄 閱歷不深的讀書人。也泛指相貌姣好 白淨的年輕讀書人。語出 宋書 沈慶之傳 陛下今欲伐國 而與白面書生輩謀之 事何由濟!正音 生 不能讀作 s n 辨形 生 不能寫作 聲 近義 文弱書生 反義 彪形...

看圖猜成語一塊表人揹著柴砍柴,看圖猜成語一塊表一個人揹著柴砍柴

答案是一表人才bai 一 一表人才,du拼音 zhiy bi o r n c i,漢語成語,形容dao人容貌俊秀回端正,風度瀟灑。出自元答 關漢卿 望江亭 1 解釋 釋義 形容人的相貌 儀表都很出色。表,儀表 外表。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風度瀟灑。2 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含褒義。3 出處...

人揹著東西走在風雨中看圖猜成語

櫛風沐雨是 出自先秦 莊周 莊子 天下 沐甚雨,櫛疾風 形容人經常在外面不顧風雨地辛苦奔波。拼 音 zh f ng m y 一個人揹著東西在風雨中行走打成語 風雨無阻 f ng y copy w z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bai指預先du約好的事情,一zhi定按期進行。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dao 卷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