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揹著東西走在風雨中看圖猜成語

2021-03-04 07:46:18 字數 2431 閱讀 1569

1樓:就瞧瞧

櫛風沐雨是

出自先秦·莊周《莊子·天下》:「沐甚雨,櫛疾風」。形容人經常在外面不顧風雨地辛苦奔波。

拼 音 zhì fēng mù yǔ

一個人揹著東西在風雨中行走打成語

2樓:yqsy一切隨緣

風雨無阻

fēng yǔcopy wú zǔ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bai指預先du約好的事情,一zhi定按期進行。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dao》卷三十二:「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寶釵說道:「一月只要兩次就夠了。擬定日期,風雨無阻。」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十七回

3樓:傲骨迎風立

看圖猜成語2 櫛風沐雨

揹著行囊在風雨中行走猜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餐風宿雨

【拼 音】:cān fēng sù yǔ

【解 釋】:形容旅途或野外生活的艱苦.

【出 處】:清·許思湄《謝清苑縣李賀母壽並請追失銀》:「別後餐風宿雨,兒歌行路之難.而芳草斜陽,又來孤館,自嘆春光九十,不屬勞人也.」

5樓:匿名使用者

披荊斬棘或者是風雨無阻

一個人揹著書在風雨中艱難行走 打一成語

6樓:百舟渡海

櫛風bai沐雨 [ zhì fēng mù yǔ ]生詞本基本釋du

義zhi 詳細釋義

[ zhì fēng mù yǔ ]

櫛:梳頭髮dao;沐:洗頭髮。風

回梳髮,雨洗頭。形容

答人經常在外面不顧風雨地辛苦奔波。

出 處《莊子·天下》:「沐甚雨,櫛疾風。」

近反義詞

近義詞風餐露宿 露宿風餐 披星戴月 風塵僕僕 篳路襤褸 餐風宿露 餐風露宿早作夜息 篳路藍縷

7樓:精神佈道者

風雨無阻

fēng yǔ wú zǔ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專按期進行。

明·馮屬夢龍《醒世恆言》卷三十二:「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寶釵說道:「一月只要兩次就夠了。擬定日期,風雨無阻。」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十七回

瘋狂猜成語一個人揹著柴在雨中行走

8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無阻

解題過程:即便是冒著風雨,也要揹著柴行走,表示一種決心和態度,答案就是風雨無阻。

成語拼音:fēng yǔ wú zǔ

成語解釋: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成語出處:明 馮夢龍《醒世恆言 黃秀才徼靈玉馬墜》:「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用法:風雨無阻偏正式;作謂語、定語;指持之以恆。

成語結構:偏正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例子:明天進行足球比賽,風雨無阻。

9樓:beling不琳

答案是:「櫛風沐雨」

解題過程:一個人揹著柴在雨中行走,也就是指這個人在外面不顧風雨地辛苦奔波,而「櫛風沐雨」的意思就是指人經常在外面不顧風雨地辛苦奔波,所以答案就是「櫛風沐雨」。

【讀音】 zhì fēng mù yǔ

【釋義】意思是形容人經常在外面不顧風雨地辛苦奔波。

【出處】出自先秦·莊周《莊子·天下》:「沐甚雨,櫛疾風」 。

【例句】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六十一回:「櫛風沐雨三十餘年,掃蕩群凶,與百姓們除害,使漢室恢復存在。」

10樓:臥虎藏龍

風雨無阻

【解釋】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櫛風沐雨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揹著東西后面有人喊站住

12樓:q魂鬥羅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揹著東西后面有人喊站住——執法如山。

執法如山

zhí fǎ rú shān

【解釋】執行法律象山一樣不可動搖。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本道言出如箭;執法如山;三尺法不能為不肖者宥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含褒義。形容執行法令非常堅決。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近義詞】鐵面無私、剛正不阿、令行禁止

【反義詞】營私舞弊、寬大無邊、寬巨集大量、手下留情【辨析】~和「鐵面無私」有別:~側重於形容法律威嚴;「鐵面無私」側重於形容品質高尚。

【例句】明代的清官海瑞~;不徇私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賊喊捉賊

望採納,謝謝

一人揹著木頭在風雨中艱難行走猜一成語

風雨同舟f ng y t ng zh u 釋義 舟 船。在風雨中同乘在一條船上 一起與風雨搏鬥。比喻共同經歷患難。語出 孫子 九地 夫吳人與越人相惡也 當其同舟而濟 遇風 其相救如也 左右手。正音 舟 不能讀作 d n 辨形 舟 不能寫作 丹 近義 同舟共濟 休慼與共 反義 過河拆橋 背信棄義 用法...

女人揹著東西在風雨中好象還有把梳子猜一成語

櫛風沐雨 解釋 櫛 梳頭髮 沐 洗頭髮。風梳髮,雨洗頭。形容人經常在外面不顧風雨.瘋狂猜成語一個人在風雨中走 前面放著一把梳子 成語 櫛風沐雨。發音 zh f ng m y 含義 櫛 梳頭髮 沐 洗頭髮。風梳髮,版雨洗頭。形容人經權常在外面不顧風雨地辛苦奔波。出處 莊子 天下 沐甚雨,櫛疾風。這句話...

看圖猜成語一塊表人揹著柴砍柴,看圖猜成語一塊表一個人揹著柴砍柴

答案是一表人才bai 一 一表人才,du拼音 zhiy bi o r n c i,漢語成語,形容dao人容貌俊秀回端正,風度瀟灑。出自元答 關漢卿 望江亭 1 解釋 釋義 形容人的相貌 儀表都很出色。表,儀表 外表。形容人容貌俊秀端正,風度瀟灑。2 語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含褒義。3 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