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跳舞打一成語的答案

2021-03-04 07:46:18 字數 1598 閱讀 4245

1樓:天蠍

長袖善舞 [cháng xiù shàn wǔ]生詞本基本釋義

袖子長,有利於起舞。原指有所依靠,事情就容易成功。後形容有財勢會耍手腕的人,善於鑽營,會走門路。

出 處先秦·韓非《韓非子·五蠹》:「鄙諺曰:『長袖善舞,多錢善賈。』此言多資之易為工也。」

例 句李春山~,當時的一班名公巨卿,甚至連醇王都被他巴結上了。

近反義詞

近義詞多財善賈

反義詞無計營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屋藏嬌_成語解釋

【拼音】:jīn wū cáng jiāo【釋義】:嬌:

原指漢武帝劉徹的表妹陳阿嬌。漢武帝幼小時喜愛阿嬌,並說要讓她住在金屋裡。指以華麗的房屋讓所愛的妻妾居住。

也指取妾。

【出處】:漢·班固《漢武故事》:「若得阿嬌作婦,當作金屋貯之也。」

【例句】:所以當時佘老五戀著雁翎,各有~之意。 ★清·黃小配《廿載繁華夢》第二十三回

看圖猜成語一個女的在跳舞

3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長袖善舞】 (如果是鋼管舞,答案是難辨雌雄或雌雄同體)長袖善舞_金山詞霸

【拼 音】:

cháng xiù shàn wǔ

【解 釋】:

袖子長,有利於起舞.原指有所依靠,事情就容易成功.後形容有財勢會耍手腕的人,善於鑽營,會走門路.

【出 處】:

先秦·韓非《韓非子·五蠹》:「鄙諺曰:'長袖善舞,多錢善賈.'此言多資之易為工也.」

【示 例】:

李春山~,當時的一班名公巨卿,甚至連醇王都被他巴結上了.(高陽《清宮外史》上冊)

《看圖猜成語黃色房子門裡有一個女人跳舞答案》看圖猜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金屋藏嬌

詳細解釋:

【解 釋】志怪**《漢武故事》記載:指漢武帝幼時說如果能娶到表姐陳阿嬌做妻子,會造一個金屋子給她住。

【出處】志怪**《漢武故事》:「若得阿嬌作婦,當作金屋貯之。」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屋藏嬌

jīn wū cáng jiāo

成語解釋金屋:富麗華貴的房屋;嬌:阿嬌;指漢武帝劉徹的姑母長公主劉嫖的女兒。原指漢武帝劉徹要用金屋接納阿嬌作婦。後指特別寵愛某美貌女子;也特指納妾。

成語出處清 黃小配《廿載繁華夢》第23回:「當時佘老五戀著雁翎,周庸祐也戀著雁翎,各有金屋藏嬌之意。」

成語繁體金屋藏嬌

成語簡拼jwcj

成語注音ㄐ一ㄣ ㄨ ㄘㄤˊ ㄐ一ㄠ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金屋藏嬌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指娶妻或納妾。

成語結構緊縮式成語

成語年代近代成語

成語正音藏,不能讀作「zànɡ」。

成語辨形金,不能寫作「精」。

近義詞金屋貯嬌

成語例子所以當時佘老五戀著雁翎,各有金屋藏嬌之意。(清 黃小配《廿載繁華夢》第二十三回)

英語翻譯keep a mistress in a love nest成語謎語包二奶

一女子想用石頭填滿大海打一成語伸話故事

精衛填海 j ng w i ti n h i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 精衛填海,是中國上古神話傳說之一。相傳版精衛本是炎帝神農氏的小女兒,權名喚女娃,一日女娃到東海遊玩,溺於水中。死後其不平的精靈化作花腦袋 白嘴殼 紅色爪子的一種神鳥,每天從山上銜來石頭和草木,投入東海,然後發出 精衛 精衛 的悲鳴,好像...

大字打一成語的答案,四個大字打一成語的答案

四大皆空 s d ji k ng 釋義 佛教用語 指宇宙間一切 包括人本身 都是空虛的 這是一種消極思想 古代印度認為地 水 火 風是構成宇宙的四種元素 稱為 四大 佛教則稱堅 溼 暖 動的效能為 四大 並認為人身亦由此 四大 構成。因此 四大 有時也代稱人身。後一般用來表示塵念俱消 無牽無掛。語出...

錢袋,話筒,猴子,人跳舞打一成語

成語 前歌後舞 解題 錢袋諧音為 前 話筒可以用來唱歌也可以用來講話,取 歌 猴子的諧音是 後 跳舞取單子 舞 前以上幾個元素組合在一起就可以得到成語。讀音 qi n g h u w 意思 原指武王伐紂,軍中士氣旺盛,後用作對正義而戰的軍隊的頌辭。出自 先秦 諸子 尚書大傳 大誓 師乃慆,前歌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