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什麼書介紹各類茶功效的,詳細介紹各種茶

2021-03-03 21:32:43 字數 3192 閱讀 9181

1樓:陳菊花

、【中國的十大名茶】 包括以下十種: 1、杭州龍井 龍井,本

詳細介紹各種茶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茶:

一、西湖龍井

二、洞庭碧螺春

三、黃山毛峰

四、廬山雲霧

五、六安瓜片

六、君山銀針

七、信陽毛尖

八、武夷巖茶

九、安溪鐵觀音

十、祁門紅茶

(詳解)

1、西湖龍井,產於浙江杭州西湖區,茶葉為扁形,葉細嫩,條形整齊,寬度一致,為綠黃色,手感光滑,一芽一葉或二葉;芽長於葉,一般長3釐米以下,芽葉均勻成朵,不帶夾蒂、碎片,小巧玲瓏。龍井茶味道清香,假冒龍井茶則多是清草味,夾蒂較多,手感不光滑。

2、碧螺春,產於江蘇吳縣太湖的洞庭山碧螺峰。銀芽顯露,一芽一葉,茶葉總長度為1.5釐米,每500克有5.8萬-7萬個芽頭,芽為白豪捲曲形,葉為捲曲清綠色,葉底幼嫩,均勻明亮。

假的為一芽二葉,芽葉長度不齊,呈黃色。

3、信陽毛尖,產於河南信陽車雲山。其外形條索緊細、圓、光、直,銀綠隱翠,內質香氣新鮮,葉底嫩綠勻整,清黑色,一般一芽一葉或一芽二葉,假的為捲曲形,葉片發黃。

4、君山銀針,產於湖南嶽陽君山。由未的肥嫩芽頭製成,芽頭肥壯挺直、勻齊,滿披茸毛,色澤金黃光亮,香氣清鮮,茶色淺黃,味甜爽,沖泡看起來芽尖衝向水面,懸空豎立,然後徐徐下沉杯底,形如群筍出土,又像銀刀直立。假銀針為清草味,泡後銀針不能豎立。

5、六安瓜片,產於安徽六安和金寨兩縣的齊雲山。其外形平展,每一片不帶芽和莖梗,葉呈綠色光潤,微向上重疊,形似瓜子,內質香氣清高,水色碧綠,滋味回甜,葉底厚實明亮。假的則味道較苦,色比較黃。

6、黃山毛峰,產於安徽歙縣黃山。其外形細嫩稍捲曲,芽肥壯、勻齊,有鋒毫,形狀有點像「雀舌」,葉呈金黃色;色澤嫩綠油潤,香氣清鮮,水色清澈、杏黃、明亮,味醇厚、回甘,葉底芽葉成朵,厚實鮮豔。假茶呈土黃,味苦,葉底不成朵。

7、祁門紅茶,產於安徽祁門縣。茶顏色為棕紅色,切成0.6-0.8釐米,味道濃厚,強烈醇和、鮮爽。假茶一般帶有人工色素,味苦澀、淡薄,條葉形狀不齊。

8、都勻毛尖,產於貴州都勻縣。茶葉嫩綠勻齊,細小短薄,一芽一葉初展,形似雀舌,長2一2.5釐米,外形條索緊細、捲曲,毫毛顯露,色澤綠潤、內質香氣清嫩、新鮮、回甜,水色清澈,葉底嫩綠勻齊。

假茶葉底不勻,味苦。

9、鐵觀音,產於福建安溪縣。葉體沉重如鐵,形美如觀音,多呈螺旋形,色澤砂綠,光潤,綠蒂,具有天然蘭花香,湯色清澈金黃,味醇厚甜美,入口微苦,立即轉甜,耐沖泡,葉底開展,青綠紅邊,肥厚明亮,每顆茶都帶茶枝,假茶葉形長而薄,條索較粗,無青翠紅邊,葉泡三遍後便無香味。

10、武夷巖茶,產於福建崇安縣。外形條索肥壯、緊結、勻整,帶扭曲條形,俗稱「晴蜒頭」,葉背起蛙皮狀砂粒,俗稱**背,內質香氣馥郁、雋永,滋味醇厚回苦,潤滑爽口,湯色橙黃,清澈豔麗,葉底勻亮,邊緣硃紅或起紅點,**葉肉黃綠色,葉脈淺黃色,耐泡6-8次以上,假茶開始味淡,欠韻味,色澤枯暗。

3樓:匿名使用者

鐵觀音屬於烏龍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烏龍茶類的代表。它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是我國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花茶七大茶類之一。其創制年代,據全國高等農業院校統編教材《製茶學》載:

「青茶(即烏龍茶)起源:福建安溪勞動人民在清雍正三年至十三年(1725-2023年)創制發明了青茶,首先傳入閩北後傳入臺灣省。」鐵觀音因品質優異,香味獨特,各地相互仿製,先後傳遍閩南、閩北、廣東、臺灣等烏龍茶區。

20世紀70年代,日本颳起「烏龍茶熱」,烏龍茶風靡全球。江西、浙江、安徽、湖南、湖北、廣西等部分綠茶區紛紛引進烏龍茶製作技術,進行「綠改烏」(即綠茶改制烏龍茶)。目前我國烏龍茶有閩南、閩北、廣東、臺灣等四大產區,以福建產製歷史最長,產量最多,品質最好,尤以安溪鐵觀音和武夷巖茶聞名於海內外。

近年來,與安溪茶山一山之隔、全國第二大鐵觀音生產基地的華安鐵觀音,也開始嶄露頭角。

鐵觀音不僅香高味醇,是天然可口佳飲,而且養生保健功能在茶葉中也屬佼佼者。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鐵觀音除具有一般茶葉的保健功能外,還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健美、防治齲齒、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鐵觀音於**八年自福建安溪引進木柵區試種,分「紅心鐵觀音」及「青心鐵觀音」兩種,主要產區在文山期樹屬橫張型,枝幹粗硬,葉較稀鬆,芽少葉厚,產量不高,但制包種茶品質高,產期較青心烏龍晚。

其樹性稍,葉呈橢圓形,葉厚肉多。葉片平坦,適宜制種鐵觀音茶。

綠茶是未經發酵的,中國產量最多,飲用最為廣泛的一種茶.它的特點是湯清葉綠。

綠茶是中國的主要茶類,在初製茶六大茶類裡產量最高,年產40萬噸左右,綠茶產區最廣,分佈在浙江、安徽、江西、江蘇、四川、湖南、湖北、廣西、福建、貴州等各個茶區。

超市裡買的杭州龍井,黃山毛峰,洞庭碧螺春,廬山雲霧,信陽毛尖,娥眉竹葉青,六安瓜片,顧渚紫筍,江山綠牡丹,太平猴魁,金獎慧明,老竹大方,恩施玉露,蒙頂甘露,劍春茶,休寧鬆夢等等,等等,都屬於綠茶類。

綠茶是將採摘來的鮮葉先經高溫殺青,殺滅了各種氧化酶,保持了茶葉綠色,然後經揉捻、乾燥而製成,清湯綠葉是綠茶品質的共同特點。

紅茶屬於發酵茶類,是以茶樹的一芽二三葉為原料,經過萎凋、揉捻(切)、發酵、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精製而成。因其幹茶色澤和沖泡的茶湯以紅色為主調,故名紅茶。我國紅茶種類較多,產地較廣,有我國特有的工夫紅茶和小種紅茶,也有與印度、斯里蘭卡相類似的紅碎茶。

紅茶創制時稱為「烏茶」。紅茶在加工過程中發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為中心的化學反應,鮮葉中的化學成分變化較大,茶多酚減少90%以上,產生了茶黃素、茶紅素等新成分。香氣物質比鮮葉明顯增加。

所以紅茶具有紅茶、紅湯、紅葉和香甜味醇的特徵。我國紅茶品種以祁門紅茶最為著名紅茶為我國第二大茶類,出口量佔我國茶葉總產量的50%左右,客戶遍佈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銷量最多的是埃及、蘇丹、黎巴嫩、敘利亞、伊拉克、巴基斯坦、英國及愛爾蘭、加拿大、智利、德國、荷蘭及東歐各國

紅茶的作用:紅茶可以幫助胃腸消化、促進食慾,可利尿、消除水腫,並強壯心臟功能。

預防疾病方面:紅茶的抗菌力強,用紅茶漱口可防濾過性病毒引起的感冒,並預防蛀牙與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與高血壓。

美國心臟學會曾經得出紅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黃酮類化合物的飲料之一,能夠使心肌梗塞的發病率降低」的結論。

4樓:

扔進五湖四海,ewnu

蘿蔔燉湯,ezcp

祝你平凡的生活甜蜜蜜,woetmjdlffje思念之心,sehg

胡蘿蔔餡兒的健康,tcpd

祝福不斷,safb

綻放美麗心情,xzqn

誰知道關於荷蘭風景的介紹,誰知道關於荷蘭風景的介紹!

親愛的遊客們,大家好!歡迎你們來荷蘭旅遊。今天我將帶大家走進荷蘭美麗的田園風光。荷蘭是歐洲西部一個只有一千多萬人口的國家。它的真正國名叫 尼德蘭 尼德 是低的意思,蘭 是土地,合起來稱為 低窪之國 荷蘭全國三分之一的面積只高出海平面1米,近四分之一低於海平面,真是名符其實的 尼德蘭 來到荷蘭,大家自...

生根草有什麼功效,生根草的功效誰知道?是哪裡能買到

生根草是一種中藥材,具有健脾益肺 補中益氣等作用,臨床可用於補脾虛 心悸氣短 內熱消渴 食少便溏等症狀。對陰虛勞嗽 肺燥咳嗽 脾虛乏力 食少口乾 消渴 腎虧腰膝痠軟 陽痿遺精 耳鳴目暗 鬚髮早白 體虛贏瘦生草,就是一種入藥中的中草藥藥材,有很好的藥效,平時他所能 的疾病種類也是比較多的。尤其是在 一...

誰知道王之渙的介紹,王之渙的評價

688一742,僅六首絕句,五首七言絕句 王之渙688 742 44444444!你在一起的時間?在家一 王之渙的資料 王之渙個人簡介?王之渙的資料,要詳細的 你們誰知道王之渙和李白的資料。不是因為別人對別人好用不夠努力!王之渙的作品有哪些?1 登鸛雀樓 作者 王之渙 朝代 唐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