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草藥叫什麼,有什麼功效,誰知道這種草藥,叫什麼名?有什麼功效

2021-04-24 08:24:34 字數 2734 閱讀 7478

1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樹參 又叫半楓荷 楓荷桂 根 莖 葉治偏頭痛 風溼痺痛

誰知道這種草藥,叫什麼名?有什麼功效 150

2樓:匿名使用者

檾麻是一年生亞灌木草本,莖枝被柔毛。葉圓心形,邊緣具細圓鋸齒,兩面均密被星狀柔毛;葉柄被星狀細柔毛;托葉早落。花單生於葉腋,花梗被柔毛;花萼杯狀,裂片卵形;花黃色,花瓣倒卵形。

蒴果半球形,種子腎形,褐色,被星狀柔毛。

主要價值

經濟該種的莖皮纖維色白,具光澤,可編織麻袋、搓繩索、編麻鞋等紡織材料。種子含油量約15-16%,供製皁、油漆和工業用潤滑油。麻稈色白輕巧,可做紙紮工藝品的骨架或微型建築造型工藝品用材;麻莖、葉可提苧麻浸膏,止血效果較好。

藥用種子(檾麻子):苦,平。清熱利溼,解毒,退翳。

用於角膜雲翳,痢疾,癰腫。 根(檾麻根):用於小便淋痛,痢疾。

全草或葉(檾麻):苦,平。解毒,祛風。

用於癰疽瘡毒,痢疾,中耳炎,耳鳴,耳聾,關節痠痛。

3樓:星南逸人

白麻、野麻、青麻等,各地叫法不一樣,一種植物,農村路邊很常見,長成收割,放泥坑內漚一段時間後,剝下皮可制麻繩。麻葉在初伏時「包腿」膝蓋處,可**風溼類風溼疼痛,效果很好的。果實在嫩時可生吃。

籽可榨油。

4樓:光年時速風車

我們這裡叫麻桿,小時候玩的,功效不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管它叫線麻果,嫩的時候可以吃的,但是沒有聽說過是啥草藥。

6樓:ai愛你的貓

我們萬山裡叫磨盤子,**專用藥

7樓:駕鶴歸來

小時候總吃,不知道叫啥名

這是什麼草藥,有什麼功效?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植物是復韓信草,制又名耳挖草 金茶匙、牙刷草。bai葉對生,葉卵狀橢du

圓至線狀披針zhi行,花dao著生於葉掖,粉紫色。全草入藥,苦、寒、無毒,有平肝消熱之功。主治跌打腫痛、外傷出血,產後四肢麻木,毒蛇咬傷,煎服15-30克,搗敷外用。

9樓:可愛喜喜來啦

這是西施草,對**美容有非常好的效果,用草藥汁撫摸**可美白**。經常塗抹會把**美白。

10樓:孤山獨行

這叫韓信草,又叫耳挖草。味辛,性平,可治跌打傷,祛風,壯筋骨,治蚊叮咬傷!散血消腫!

11樓:秦奇敏康寧

你好,這個是紫草科植物聚合草,學名symphytumofficinale

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90釐米,全株專被向下稍屬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根發達、主根粗壯,淡紫褐色。莖數條,直立或斜升,有分枝。

基生葉通常50-80片,最多可達200片,具長柄,葉片帶狀披針形、卵狀披針形至卵形,長30-60釐米,寬10-20釐米,稍肉質,先端漸尖;莖中部和上部葉較小,無柄,基部下延。花序含多數花;花萼裂至近基部,裂片披針形,先端漸尖;花冠長14-15毫米,淡紫色、紫紅色至黃白色,裂片三角形,先端外卷,喉部附屬物披針形,長約4毫米,不伸出花冠簷~~

除了觀賞作用外,聚合草含有尿囊素(allantoin)的成分,可以刺激新細胞生長,外用**創傷,可促進傷口癒合。藥用根莖,還有活血涼血、清熱解毒的功能~~

12樓:巴洛克小鈴鐺

韓信copy草就和韓信有關係他bai

的花語是願意奉獻我的生命,就好du像士兵願意為韓信付zhi出生命一樣。

因為花朵dao的形狀就好像向上立起的一個個小小的挖耳勺,所以韓信草也叫耳挖花。

韓信草名字的來歷是與韓信有關,這個將領愛護自己的士兵,在士兵受傷時總為他們尋來草藥,士兵也愛戴自己的將軍,於是就把這種草藥叫做了韓信草。

韓信草,**跌打很有一招,總能幫人把傷癒合好,藥用價值高。

這種草藥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功效

13樓:星南逸人

像是青蒿,有的地方叫黃蒿,如果有很濃的芳香味,應該就是了。有解表作用,資深老中醫無論風寒風熱感冒都可用到。近年來有人試用於**膽囊炎的處方中。

這是什麼草藥,有什麼功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石斛(學名:dendrobium nobile lindl),又名仙斛蘭韻、不死草、還魂草、紫縈仙株、吊蘭、林蘭、禁生、金釵花等。莖直立,肉質狀肥厚,稍扁的圓柱形,長10~60釐米,粗達1.

3釐米。藥用植物,性味甘淡微鹹,寒,歸胃、腎,肺經。益胃生津,滋陰清熱。

用於陰傷津虧,口乾煩渴,食少乾嘔,病後虛熱,目暗不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果上葉,可**感冒發燒

請問這個是草藥嘛,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蓯蓉肉,滋陰壯陽,活精,**陽痿**,等等,是男性的加油。

17樓:會吃**的人

可以去詳細詢問一下專業的醫生

請問這是什麼草藥,有什麼功效,大家都在挖?

18樓:lyna春

桃金娘目植物——野牡丹

入藥部分:全草

清熱利溼,消腫止痛,散瘀止血。用於消化不良,洩瀉,痢疾,肝炎,衄血,便血,脫疽。 葉:用於跌打損傷,外傷出血

誰知道這個叫什麼,誰知道這個叫什麼名字??

赤麻鴨 學名 tadorna ferruginea 體型較大,體長51 68釐米,體重約1.5kg,比家鴨稍大。全身赤黃褐色,翅上有明顯的白色翅斑和銅綠色翼鏡 嘴 腳 尾黑色 雄鳥有一黑色頸環。飛翔時黑色的飛羽 尾 嘴和腳 黃褐色的體羽和白色的翼上和翼下覆羽形成鮮明的對照。棲息於開闊草原 湖泊 農田...

誰知道這個蟲子是什麼,誰知道這個蟲子叫什麼?

臭蟲半翅 bai目 hemiptera 臭蟲科 cimicidae 昆蟲,du在中國古時又zhi稱床蝨 壁蝨,約75種,世界性dao分佈,吸版食人和溫血動物的權血液。其中,溫帶臭蟲 cimex lectularius 和熱帶臭蟲 cimexhemipterus 吸食人血 疏毛臭蟲 cimexpilo...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藥,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藥?

別名 落蘇 黃毛草 毛毛草 筆仔草 貓仔草 牆頭竹 牛尾草 金絲茅 筆毛草 猴毛草 眉毛草 金黃草 胡毛草 貓毛草 牛毛草 竹葉草 馬鞍草 性味歸經 甘 淡,涼。功能主治 清熱,解暑,利尿。用於感冒高熱,中暑,尿路感染,腎炎水腫,黃疸型肝炎,糖尿病,小兒久熱不退。用法用量 內服 煎湯,9 15g 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