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王之渙的介紹,王之渙的評價

2022-09-26 16:25:25 字數 1653 閱讀 8746

1樓:樹翠柏

688一742,僅六首絕句,五首七言絕句

2樓:小獅子提速跑

王之渙688~742

3樓:匿名使用者

44444444!

4樓:江一淼

你在一起的時間?在家一

王之渙的資料

王之渙個人簡介?

王之渙的資料,要詳細的

你們誰知道王之渙和李白的資料。

5樓:小兔子乖乖吧

不是因為別人對別人好用不夠努力!

王之渙的作品有哪些?

6樓:你好嘛

1、《登鸛雀樓》

【作者】王之渙 【朝代】唐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白話翻譯:

夕陽依傍著西山慢慢地沉沒,滔滔黃河朝著東海洶湧奔流。

若想把千里的風光景物看夠,那就要登上更高的一層城樓。

2、《涼州詞二首·其一》

【作者】王之渙 【朝代】唐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白話翻譯:

黃河好像從白雲間奔流而來,玉門關孤獨地聳峙在高山中。

將士何須哀怨那柳樹不發芽,春風根本吹不到玉門關外。

3、《送別》

【作者】王之渙 【朝代】唐

楊柳東風樹,青青夾御河。

近來攀折苦,應為別離多。

白話翻譯:

春風中一株株楊柳樹,沿著御河兩岸呈現出一片綠色。

最近攀折起來不是那麼方便,應該是因為離別人兒太多。

4、《宴詞》

【作者】王之渙 【朝代】唐

長堤春水綠悠悠,畎入漳河一道流。

莫聽聲聲催去棹,桃溪淺處不勝舟。

白話翻譯:

長堤下,春水碧明一片悠悠,和漳河一起慢慢流。不要去理睬添愁助恨的棹聲緊緊催促,要不然越來越多的離愁別恨一齊載到船上,船兒就會漸漸過重,就怕這桃花溪太淺,載不動這滿船的離愁啊。

5、《涼州詞二首·其二》

【作者】王之渙 【朝代】唐

單于北望拂雲堆,殺馬登壇祭幾回。

漢家天子今神武,不肯和親歸去來。

白話翻譯:

突厥首領來到中原求和親,北望自己的領土,看到了邊界以北的拂雲堆神祠,回想昔日曾經多次在此殺馬登臺祭祀,然後興兵犯唐,頗有幾分躊躇滿志。

但現在唐朝天子神武超絕,不肯與突厥和親,此次中原之行只好無功而返。

7樓:夢囈的魚

全唐詩中只選了王之渙的六首詩

登鸛雀樓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送別楊柳東風樹,青青夾御河。近來攀折苦,應為別離多。

涼州詞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光不度玉門關。

涼州詞單于北望拂雲堆,殺馬登壇祭幾回。漢家天子今神武,不肯和親歸去來。

宴詞長堤春水綠悠悠,畎入漳河一道流。莫聽聲聲催去棹,桃溪淺處不勝舟。

九日送別

薊庭蕭瑟故人稀,何處登高且送歸。今日暫同芳菊酒,明朝應作斷蓬飛。

王之渙的詩歌5首,王之渙的詩句全部

1 登鸛雀樓 山水詩 唐 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2 涼州詞 邊塞詩 唐 王之渙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3 橫吹曲辭 出塞 唐 王之渙 黃砂直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光不度玉門關。4 送別 送別詩 唐 王之...

王之渙的作品風格,王之渙的作品有哪些

名動一時,常與高適 王昌齡等相唱和,以善於描寫邊塞風光著稱豪放不羈 王之渙其人豪放不羈,常擊劍悲歌,其詩多被當時樂工制曲歌唱。而其詩如其人,以善版於描寫邊塞權風光著稱。其詩用詞十分樸實,然造境極為深遠,令人裹身詩中,回味無窮。王之渙的詩流傳下來的甚少,今可見者只有六首,而此六首,足使王之渙詩名與宇宙...

王之渙的涼州詞主要描寫什麼,王之渙的涼州詞這首詩是對什麼環境的描寫主要描寫了哪些景物

涼 抄。襲。王之渙的涼州詞這首詩是對什麼環境的描寫主要描寫了哪些景物 這首詩主要描寫的景物有 黃河,白雲,孤城,山,羌笛,玉門關。原詩 涼州詞 王之渙 唐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譯文 黃河好像從白雲間奔流而來,玉門關孤獨地聳峙在高山中。將士何須哀怨那柳樹不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