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最後可能在哪些方面彎道超車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953 閱讀 6257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可能,中國在全面發展,全面發揮中。

1、各種人工智慧和機器人。

2、無人駕駛領域。

3、虛擬現實。

4、智慧家居。

5、物聯網。

7、智慧搜尋。

8、機器翻譯。

9、軍事科技。

10、航空科技。

11、生態環保科技。

中國科技「彎道超車」指的是什麼?

2樓:啊呀呀壞了

中國誕生的「中中」和「華華」是世界上首次產生的體細胞克隆猴。它們的誕生與2023年7月5日世界上首隻克隆羊多利的誕生一起,成為科技史上的里程碑。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更指出,這是中國在科技的某一領域實現了彎道超車和領跑。

所謂「彎道超車」,是指此前國際上已經有較多的克隆動物技術基礎,中國科學家在傳承之後的超越,實現了對非人類靈長類動物(猴子)的克隆,而且存活時間已近2個月。但中國不僅是「突破」,由於之前全世界在克隆猴子方面都沒有成功的試驗,所以這一次中國成為了領跑者!

突破和領跑不只是一種榮譽,而是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應用。動物和人類的生理、生化和代謝途徑既有相似,也有不同。靈長類動物與人有更相似的基因組,有更類似的生理、生化和代謝途徑和機理,因此是人類探索自身、研究生命現象和本質、研發藥物和**疾病最好的動物模式。

以體細胞克隆可以獲得大量的靈長類動物,其最實用的意義就在於,可以找到和發現**人類許多疾病的線索、方法和藥物,例如,**一些疾病——阿爾茨海默症(老年性痴呆)、自閉症、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等。同時,克隆出的靈長類動物也可以作為人的模型來研究大腦和人工智慧,實現資訊科技與大腦功能的完美結合。

不僅是克隆技術,量子通訊、量子計算機、高鐵、民用大飛機、太空站技術、人工智慧技術、大資料應用……中國正在成為越來越多的科技領域的突破者、領跑者。其中凝聚了太多中國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太多國人的期待。

技術必然要經過學習階段,但更需要創新,才能領跑。「中中」和「華華」讓我們看到克隆技術未來可期,也看到中國科技「彎道超車」的巨大潛力。

中國科技最後可能在哪些方面彎道超車

3樓:藍月

都有可能,中國在全面發展,全面發揮中。

1、各種人工智慧和機器人。

2、無人駕駛領域。

3、虛擬現實。

4、智慧家居。

5、物聯網。

7、智慧搜尋。

8、機器翻譯。

9、軍事科技。

10、航空科技。

11、生態環保科技。

中國能在無人駕駛方面彎道超車嗎

4樓:

交通法規定不能彎道超車,無人駕駛的程式肯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的,所以基本不可能彎道超車

5樓:斜陽紫煙

難。也許國外道路人少車少講規則,可能更容易一些

人工智慧進化速度增快,我國有「彎道超車」機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5年,我國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加速跑」和突破相當卓著——頂層設計重磅出臺,創新創業高度活躍,超級應用層出不窮,在應用和解決方案層面領先世界。與此同時,中國企業也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實現行業的轉型或轉換,實現「彎道超車」甚至「換道超車」。

大家覺得彎道超車的成功可能性大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可能性大不大,為了自己的安全最好還是不要這樣吧!最好還是不要掙路,要禮讓一步才行。

面對第四次科技革命,中國能不能"彎道超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能,畢竟彎道超車你是知道道在哪,可是科技進步不一樣,很多東西咱們的前瞻性根本不夠,能努力的跟在美歐等發達國家後面亦步亦趨,就已經是很不錯了,等到咱們能夠吃透現有技術,並有了正確的前瞻性,那時候,彎道超車才有可能

中國的歷史教育在哪些方面是偽歷史教育

歷史是客觀存在過的,但是,記錄歷史的,是人。只要是人,就不可能脫離自身的侷限性,不可能做到百分之一百地還原歷史。教育 歷史 和中國史 有什麼區別 教育史之內容,包括實際與理論兩方面。教育制度 教育實施狀況及教育者生活等等,屬於實際方面。的教育宗旨,學者的教育學說及時代的教育思潮等等,屬於理論方面。但...

韓國和日本在哪些方面受中國文化影響

韓國高句驪是我國古代北方少數民族之一,為古朝鮮的國名。高句驪國建於西漢建昭二年 公元前37年 它是我國東北史上的一個重要民族,最早出現於我國東北地區,以後部分南遷朝鮮半島加入今朝鮮族中,部分居住在我國東北地區,加入中國各民族中。韓國的醫術也是我國傳過去的。端午節。日本日本的茶道 圍棋 武術 海戰 陸...

近當代中國烹飪的發展特點表現在哪些方面?

1.乾燥或粉狀快捷食品。乾燥或粉狀快捷食品,如快餐麵條,方便麵 快餐果汁等,這些食品在食用前加水浸泡或衝開即可食用。此類食品在國內已成為大眾化食品。2.軟灌裝食品。灌裝食品以塑料薄膜夾 鋁鉑作薄形袋狀,內裝食品。因其扁平,導熱好,無須要求如罐頭那樣高溫長時間滅菌,一般經100 110 20 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