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課中尋找作者如何刻畫小弗郎士的

2021-03-03 21:22:31 字數 1651 閱讀 2695

1樓:徽信

從語言、動作、神態、三個方面來刻畫描寫。

體會《最後一課》小弗郎士,的情感變化.

2樓:腦海中的記憶

畫眉在樹林邊宛轉的歌唱,鋸木廠後邊草地上,普魯士兵正在操練這些景象,比分詞用法有續得多了,可是我還能管住自己,急忙向學校走去。

最後一課 採用什麼表現手法來刻畫小弗郎士的感情變化

3樓:一乘之國

主要是心理描寫,表現主人公的愧疚之心,以此表達愛國之意。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課》用心理描寫的表現手法來刻畫小弗郎士的形象,並從其心理變化中感受愛國主義精神。

《最後一課》「我幾乎還不會寫作文呢…………忘了我挨的戒尺」體現了小弗郎士怎樣的心情

5樓:吻立花奏

無比的悲憤以及永恆的愛國。反襯國民的悲痛

最後一課用什麼方法描寫小弗郎士

6樓:淵源

最後一課用什bai麼du方法描寫小弗郎士

zhi只要採用的是心理描寫,生dao動形象回地寫出了小弗朗士的愛國、答對母語的熱愛、天真、貪玩、對德國的憎恨、厭惡等情感變化。

少數地方用了動作等其他描寫,但只要採用的是心理描寫。

最後一課中小弗郎士上課前後心情和態度有什麼變化

7樓:人生如夕陽

從天真貪玩、不愛學習的孩子——熱愛法語;

從無憂無慮的幼稚——熱愛祖國;

從不懂事、害怕老師——留戀、理解、同情、敬愛老師.

原因:韓麥爾先生一言一行對他產生了巨大影響,更重要的是亡國的慘痛,帶給他巨大的震撼,是普魯士侵略者的法蘭西人民名族感情的無情傷害,促使小弗朗士心靈深處愛國主義思想的萌醒.

最後一課用什麼方法來塑造小弗朗士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課以外貌、動作、心理描寫來塑造小弗郎士的......

這樣使弗郎士所見的景物、人物等都籠罩上一層感**彩,它和那極其簡潔的直接對心理活動的刻畫相配合,協調一致地反映出小弗郎士的心理狀態。

如:「天氣那麼暖和,那麼晴朗!」「畫眉在樹林邊宛轉地唱歌;鋸木廠後邊草地上,普魯士兵正在操練。

這些景像,比分詞用法有趣多了;可是我還能管住自己,急忙向學校跑去。」這樣就把景物描寫與直接寫心理活動緊密結合在一起,生動地表現了作為小學生的小弗郎士那種因怕遲到而急於到學校去,而又為路旁景物所吸引,既留戀,又不敢再停下來觀賞、玩耍的複雜心情。有許多地方作者是把心理描寫和人物行動結合在一起的,

如小弗郎士進教室:「我只好推開門,當著大家的面走進靜悄悄地教室。你們可以想像,我那時臉多麼紅,心多麼慌!

」這樣的例子很多,從這些例子看出作者是多麼自然多麼貼切地把人物的心理和行動結合在一起進行刻畫的。

最後一課 都德課文對小弗郎士的刻畫主要採取了怎樣的描寫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肖像、心理活動描寫。

10樓:の蘇維

語言、心理活動描寫吧。主要是哪一段,全文的話大概只有這麼幾個

最後一課用什麼方法描寫小弗郎士,最後一課都德課文對小弗郎士的刻畫主要採取了怎樣的描寫方法

最後一課用什bai麼du方法描寫小弗郎士 zhi只要採用的是心理描寫,生dao動形象回地寫出了小弗朗士的愛國 答對母語的熱愛 天真 貪玩 對德國的憎恨 厭惡等情感變化。少數地方用了動作等其他描寫,但只要採用的是心理描寫。最後一課 都德課文對小弗郎士的刻畫主要採取了怎樣的描寫方法 語言 肖像 心理活動...

小弗郎士在小說中起到了什麼作用,最後一課小弗郎士在小說中起到了什莫作用

貫穿全文起線索作用。貫穿故事情節的作用 深化 主題的重要作用 最後一課小弗郎士在 中起到了什莫作用 1 作用 以小弗朗士的心理推動情節發展。是行文線索。以小弗朗士的眼光表現出韓麥爾先生愛國情懷。2 原文簡介 阿爾豐斯 都德的短篇 最後一課 寫的是普法戰爭後法國戰敗,割讓了阿爾薩斯和洛林兩地,普魯士佔...

最後一課如何引導學生劃分層次,最後一課怎樣劃分段落並寫出段意

一 作為一篇 可以從情節發展的角度來引導學生劃分層次。可以作這樣的提問引導 1 情節有哪些發展過程?2 對你震撼最大的是哪部分內容?高潮 結局 3 這是怎樣的一課堂課?發展 4 寫貌似與最後一課無關的內容,起什麼作用?開端 二 通過提問引導,讓學生明白按情節分,這篇課文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