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課小佛郎士看到普魯士兵正在操練的心理描寫三百字

2021-04-02 15:33:08 字數 2631 閱讀 4356

1樓:樂觀的航大爺

出色的心理描寫。這篇**對人物的心理描寫是成功的。作者巧妙地用了多種方式描寫了人物心理,從而成功地塑造了人物形象,突出了主題。

**對人物進行心理描寫時,成功地把景物描寫、細節描寫、人物行動描寫與直接寫心理活動緊緊地結合在一起,把小弗郎士的所見、所聞、所為、所感融為一體。這樣使小弗郎士所見的景物、人物等都籠罩上一層感**彩,它和那極其簡潔的直接對心理活動的刻畫相配合,協調一致地反映出小弗郎士的心理狀態。如:

「天氣那麼暖和,那麼晴朗!」「畫眉在樹林邊宛轉地唱歌;鋸木廠後邊草地上,普魯士兵正在操練。這些景象,比分詞用法有趣多了;可是我還能管住自己,急忙向學校跑去。

」這樣就把景物描寫與直接寫心理活動緊密結合在一起,生動地表現了作為小學生的小弗郎士那種因怕遲到而急於到學校去,而又為路旁景物所吸引,既留戀,又不敢再停下來觀賞、玩耍的複雜心情。有許多地方作者是把心理描寫和人物行動結合在一起的,如小弗郎士進教室:「我只好推開門,當著大家的面走進靜悄悄的教室。

你們可以想象,我那時臉多麼紅,心多麼慌!」這樣的例子很多,從這些例子看出作者是多麼自然多麼貼切地把人物的心理和行動結合在一起進行刻畫的。

總之,這篇**描寫心理活動的段落很多,作者靈活地運用了多種心理刻畫的方法。但無論用什麼方法描寫心理活動,都準確地把握住了小弗郎士的年齡特徵和性格特徵,非常真實,非常生動。

《最後一課》續寫小佛郎回家的路上看到什麼了 300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體會《最後一課》小弗郎士,的情感變化.

2樓:腦海中的記憶

畫眉在樹林邊宛轉的歌唱,鋸木廠後邊草地上,普魯士兵正在操練這些景象,比分詞用法有續得多了,可是我還能管住自己,急忙向學校走去。

最後一課的人物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從小弗郎士的視角來觀察、描寫韓麥爾先生這一形象的。由於角度的限制,作者不能直接將筆觸深入到韓麥爾先生的內心,只能藉助外貌、語言、行動描寫來表現他的心理活動和性格特徵。作品首先寫出小弗郎士對老師的主要印象,就是「老師拿著大鐵戒尺……」,當他走進教室後還特地注意到老師「胳膊底下夾著那怕人的鐵戒尺」。

但是,韓麥爾先生出現在讀者面前時卻非常溫和,而且還穿戴著不尋常的衣帽,讓小弗郎士大感詫異。原來,韓麥爾先生就要離開自己服務了四十年的學校了,他和自己的學生就要對自己的祖國做最後的告別了!況且,韓麥爾先生是在萬分悲痛之際、在強大的壓力之下保持著自己的鎮定,維持著自己的形象,這是多麼高貴的氣度!

韓麥爾先生在最後一課對大家的批評以及深深的自責,還有對孩子們的諄諄告誡,使一位恪盡職守、道德高尚的教師的形象鮮明地凸現了出來。最後,韓麥爾先生奮筆寫下「法蘭西萬歲」,這就像一個特寫鏡頭充分表現出人物的強烈情感,給人極深的印象。平時是一位嚴厲的老師,關鍵時候表現出莊重、無畏、深情,以自己的言行給孩子們心靈深刻的影響,這就是作者塑造的韓麥爾先生的形象。

這一形象,起初模糊,繼而清晰,最後便如雕像般活生生地立在每一個讀者的面前,讓人強烈地感受到這個人物外在的力度和內心的激情!

**是從小弗郎士的視角來敘述的。因此,韓麥爾先生這一人物始終是在兒童幼稚目光的輕紗之後隱隱約約散發著動人的光輝。由於敘述角度的限制,作者沒能夠直接將筆觸深入到韓麥爾先生的內心去。

我們只能通過他的裝束、語言、行動來認識他,並體會揣摩他的內心情感。

在孩子的眼裡,韓麥爾先生是一個十分嚴厲的老師,所以小弗郎士對老師的主要印象就是「老師拿著大鐵戒尺……」,當他走進教室後還特地注意到老師「胳膊底下夾著那怕人的鐵戒尺」。但是,在今天,小弗郎士雖然遲到了,韓麥爾先生居然還如此溫和,這實在讓人感到驚異!況且,老師今天還穿戴著不尋常的衣帽,也讓小弗郎士大覺詫異。

作者沒有直接寫韓麥爾先生的內心,但是讀者可以和小弗郎士一樣體會得到:只有在重大的事情——對學校產生重大影響的事——發生時,先生才會有如此打扮。

當韓麥爾先生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時,他的內心深處在翻騰著什麼呢?自己服務了四十年的學校,突然要離它而去;一生與之相伴的母語,突然要從此放棄:其間的慘痛,連孩子都強烈地感受到了,我們難道體會不出嗎?

最後,韓麥爾先生奮筆寫下了「法蘭西萬歲」時,作者實際上就已經完成了對這一人物的塑造。這最後一個動作,使他真正成為一個愛國志士。

《最後一課》講的是什麼?

4樓:13婕綸

《最後一課》描寫普法戰爭後被割讓給普魯士的阿爾薩斯省一所鄉村小學,向祖國語言告別的最後一堂法語課,通過一個童稚無知的小學生小弗朗士的自敘和對他的心理活動的描寫,生動地表現了法國人民遭受異國統治的痛苦和對自己祖國的熱愛。

作品題材雖小,但精心剪裁,記敘詳略得當,主題開掘得很深。教師韓麥爾先生作為一個普通的老師和一個愛國知識分子的典型,他的形象栩栩如生。

簡答:這篇課文一小弗朗士的口吻,敘述了法國阿爾薩斯地區遭受普軍侵佔後,師生們上最後一堂法語課的情形。

法國作家 阿爾封斯·都德的短篇**《最後一課》在2023年被首次翻譯介紹到中國,從此,在將近一個世紀的時間裡,它被長期選入我國的中學語文教材,超越了不同時期、不同意識形態的阻隔,成為在中國家喻戶曉、最具群眾基礎的法國文學名篇之一,它甚至可以作為都德的代名詞,作為「愛國主義」的符號,融入近代中國人百年的情感之中!

一代又一代的中國讀者,通過《最後一課》,瞭解到「法語是世界上最美麗、最清晰、最嚴謹的語言」,懂得了「當一個民族淪為奴隸時,只要它好好地儲存著自己的語言,就好像掌握了開啟監獄的鑰匙」。

最後一課用什麼方法描寫小弗郎士,最後一課都德課文對小弗郎士的刻畫主要採取了怎樣的描寫方法

最後一課用什bai麼du方法描寫小弗郎士 zhi只要採用的是心理描寫,生dao動形象回地寫出了小弗朗士的愛國 答對母語的熱愛 天真 貪玩 對德國的憎恨 厭惡等情感變化。少數地方用了動作等其他描寫,但只要採用的是心理描寫。最後一課 都德課文對小弗郎士的刻畫主要採取了怎樣的描寫方法 語言 肖像 心理活動...

最後一課中尋找作者如何刻畫小弗郎士的

從語言 動作 神態 三個方面來刻畫描寫。體會 最後一課 小弗郎士,的情感變化.畫眉在樹林邊宛轉的歌唱,鋸木廠後邊草地上,普魯士兵正在操練這些景象,比分詞用法有續得多了,可是我還能管住自己,急忙向學校走去。最後一課 採用什麼表現手法來刻畫小弗郎士的感情變化 主要是心理描寫,表現主人公的愧疚之心,以此表...

小弗郎士在小說中起到了什麼作用,最後一課小弗郎士在小說中起到了什莫作用

貫穿全文起線索作用。貫穿故事情節的作用 深化 主題的重要作用 最後一課小弗郎士在 中起到了什莫作用 1 作用 以小弗朗士的心理推動情節發展。是行文線索。以小弗朗士的眼光表現出韓麥爾先生愛國情懷。2 原文簡介 阿爾豐斯 都德的短篇 最後一課 寫的是普法戰爭後法國戰敗,割讓了阿爾薩斯和洛林兩地,普魯士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