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輝三角有什麼意義,楊輝三角是什麼?在中學數學的學習中有什麼作用?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206 閱讀 7359

1樓:文理科和平

牛頓二項式

概率斐波那契數列……

2樓:

我記得在想象高維空間用到過楊輝三角

誰能解釋一下楊輝三角的含義

3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楊輝三角,是二項式係數在三角形中的一種幾何排列。在歐洲,這個表叫做帕斯卡三角形。帕斯卡(1623----1662)是在2023年發現這一規律的,比楊輝要遲393年,比賈憲遲600年。

楊輝三角是什麼?在中學數學的學習中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楊輝三角,是二項式係數在三角形中的一種幾何排列。在歐洲,這個表叫做帕斯卡三角形。帕斯卡(1623----1662)是在2023年發現這一規律的,比楊輝要遲393年,比賈憲遲600年。

右圖的表在我國南宋數學家楊輝2023年所著的《詳解九章演算法》一書裡就出現了,這又是我國數學史上的一個偉大成就。

2)作用:

a\ 開發智力培養能力的價值 應用楊輝三角指導中學數學教學,具有高度的開放性,需要學生自己提出問 題,並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因此,這是一個鍛鍊和提高問題解決能力的好機會.有 了研究的方向,學生首先對楊輝三角進行觀察、分析,通過感性認識進行歸納、 抽象、概括提出問題,有利於培養學生思維的靈活性和思維的廣闊性;對所提出 的問題進行計算、演繹、推理、分析和判斷得出結論,然後加以論證或否定,有 利於培養學生思維的深刻性和思維的批判性。在這個過程中,學生的思維能力、 運算能力、空間想象能力都得到了鍛鍊和提高,有利於形成和提高分析問題和解 決問題的能力,起到了開發智力培養能力的作用。

b\培養數學應用的意識和能力的價值 使學生學會從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或進一步學習所必須的數學知識, 培養學生數學應用的意識和能力,是中學數學的教學目的之一.通過對楊輝三角 的研究,不僅使學生所學的知識得以鞏固和加強,還使學生感到自己的所學有了 用武之地,提高了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以及數學應用的意識和能力。

c\培養科學研究的意識和能力的價值 現代教育需要培養創新型的人才,而培養學生科學研究的意識和能力,是培 養創新精神的重要方面;現代社會的發展需要人才的知識結構不斷更新,因此, 學習將伴隨人們的終身,學校教育肩負著培養學生終身學習能力的重任,要使學 生掌握與現代社會發展相適應的學習方法.指導學生對楊輝三角的研究,使學生 瞭解了科學研究和研究性學習的過程和方法,為進一步培養和提高自學能力、科 學研究能力奠定了基礎。

c語言楊輝三角

2wdragon的如下 include main for i 2 i for j 1 j s i j s i 1 j s i 1 j 1 for i 0 i 其實,這道題,你完全可以畫一個 向裡邊填數,看下一行在輸出數字之前比上一行多輸出幾個空格。我的回答以輸出15行為例。如果輸出的行數多,可能要定...

C語言程式設計楊輝三角遇到的問題求解答

for迴圈才起作用的塊是有一定範圍限制的,並不是for下面的語句都是在迴圈中的語句。如果加上大括號,則迴圈的作用塊就是 所括的範圍,如果沒有加上,則所起的範圍到其離得最近的第一個分號處 當然這句話不嚴謹,但大體意思是這樣 for j 1 j 10 j if i j a i j 1 if i j a ...

python寫的楊輝三角的生成器,但是使用的時候一直報

1.print l.values ortype l是個字典 valueskeys那幾個是字典的幾個方法2.printortype g g是生成器3.錯誤資訊已經寫的很清楚了你版問題說反了,權fib 8 是生成器其實是型別不同 如何用python輸出一個楊輝三角 num 5 def print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