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三角風有什么功效,中藥三角風有什麼功效

2023-02-02 21:20:04 字數 1060 閱讀 8203

1樓:

三角風又名路路通,主要功能:祛風通絡,利水除溼。治肢體痺痛,手足拘攣,胃痛,水腫,脹滿,經閉,乳少,癰疽,痔漏,疥癬,溼疹。

①《綱目拾遺》:"闢瘴卻瘟,明目,除溼,舒筋絡拘攣,周身痺痛,手腳及腰痛,焚之嗅其煙氣皆愈。" ②《嶺南採藥錄》:

"治風溼流注疼痛及癰疽腫毒。" ③《現代實用中藥》:"燒灰外用於**溼癬、痔漏等,有收斂、消炎、消毒作用。

" ④《中藥志》:"通經利水,除溼熱痺痛。治月經不調,周身痺痛,小便不利,水腫脹滿等證。

" ⑤廣州部隊《常用中草藥手冊》:"祛風除溼,行氣活血。治風溼性腰痛,心胃氣痛,少乳,溼疹,皮炎。

"記得采納啊

2樓:臥聾的人

三角風 別名:爬山虎、異葉地錦、小葉紅藤、吊巖風、三皮風 味苦,藥性溫。 功能 祛風除溼,通絡,止血,解毒 。

用於** 風溼痺痛,偏頭痛,風溼瘡毒,骨折 。 用法用量:內服:

煎湯,0.5~1兩。外用:

搗敷,煎水洗或磨汁塗。 附方: ①治風溼性關節炎:

異葉地錦藤莖或根一兩,石吊蘭一兩。燉豬腳爪連服三至四次。 ②治偏頭痛:

異葉地錦根一兩,防風三錢,川芎二錢。水煎服,連服三至四劑。 ③治便血:

異葉地錦藤莖、黃酒各一斤,加適量水煎,一天服四次,分兩天服完。 ④治帶狀皰疹,異葉地錦根磨汁外塗。(①方以下出《浙江民間常用草藥》) ⑤接骨:

三角風根、倒觸傘根(即白泡刺根)、白蠟樹根皮各一把。拌苦酒糟,搗絨,炒熱外包,酌情換藥。(《貴州民間藥物》) ⑥治風溼瘡毒:

三角風根五錢,野花椒四錢,石菖蒲四錢,老陳艾三錢,楓香果四錢,金銀花藤四錢。熬濃汁,洗全身。(《貴州民間藥物》) ⑦治癤毒、創傷:

三角風根皮加苦蔘、野桑根等搗爛,拌和酒糟或黃酒,做成餅狀,烘熱敷患處。(《浙江天目山藥植志》)

3樓:手機使用者

三角風性味辛溫微苦 祛風。舒筋活絡,消腫止痛,散瘀

4樓:白葸

中藥三角風 主治功效: ①《貴州民間藥物》:祛風解毒接骨 ②《浙江天目山藥植志》:治癤毒創傷 ③《浙江民間常用草藥》:祛風溼通經絡止血

三角形和三角體有什麼區別?三角體有幾個角?謝謝

在幾何中,三角形是在一個平面中的圖形,由三個線段組成的一個閉合的面。分為鈍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和直角三角形。而三角體是立體的,空間裡的定義,三角體有四個面,每個面都是三角形。三角體有12個角。數學解題方法和技巧。中小學數學,還包括奧數,在學習方面要求方法適宜,有了好的方法和思路,可能會事半功倍!那有...

三角臉男生型適合什麼髮型,男生三角臉適合什麼樣的髮型

1 修剪劉海 倒三角臉型基本上適合所有的髮型。但頭部兩側突出比較明顯版 的話,權 可以修剪出短且寬的圓潤劉海,以突出頭型的縱深感,使頭部兩側突出部分,不至於過分明顯。2 改變形狀 做出縱長輪廓的同時剪短頸部頭髮打造可人髮型,若是頭部兩側突出較明顯,就接近於圓臉的造型。為此,要儘量深深提取劉海,增加勁...

楊輝三角有什麼意義,楊輝三角是什麼?在中學數學的學習中有什麼作用?

牛頓二項式 概率斐波那契數列 我記得在想象高維空間用到過楊輝三角 誰能解釋一下楊輝三角的含義 楊輝三角,是二項式係數在三角形中的一種幾何排列。在歐洲,這個表叫做帕斯卡三角形。帕斯卡 1623 1662 是在1654年發現這一規律的,比楊輝要遲393年,比賈憲遲600年。楊輝三角是什麼?在中學數學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