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不長葉子怎麼回事,我家養的三角梅為什麼花謝了,也不長葉子

2021-03-04 03:21:52 字數 2176 閱讀 5539

1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過程中要經常摘心,以形成叢生而低矮的株形

。也可設支架,使其攀援而上。三角梅屬喜光植物,無論在室內或露地栽培,都要放置或栽培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春天發芽前進行換盆,夏季和花期要及時澆水,花後應適當減少澆水量,日常澆水以「間幹間溼」為原則。生長緩慢期施1次肥,在旺盛生長期半個月施1次肥,花期增施幾次磷肥。開花期落花、落葉較多,要及時清理,保持植株整潔美觀。

花後進行整形修剪,調整樹勢,將枯枝、密枝、病弱枝及枝梢剪除,促生更多茁壯的新枝,保證開花繁盛。大約5年左右可以重剪更新1次。冬季要控制澆水,使植株充分休眠,則來年春夏開花會更加花繁色豔。

我家養的三角梅為什麼花謝了,也不長葉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不能持續開花的原因

1 光照不足

2 土壤過於肥沃,肥份過多,特別是氮肥過多3 「開花」前期水分過大

二 改進措施

1 儘量設法增加光照

2 嚴格控制肥分,可適當施些磷肥,勿施氮肥3 控制澆水,勿使枝葉旺長

控水長花 三角梅特喜強光高溫,不怕暴晒,對水分要求不多,盆土又需保持溼潤即可。秋冬務必控水1個月,保持半乾半溼,即使綠葉掉落也沒關係。控水反而有利長花,這就是為什麼家養三角梅「勤不開花,懶花不斷」的緣故。

栽培過程中要經常摘心,以形成叢生而低矮的株形。也可設支架,使其攀援而上。三角梅屬喜光植物,無論在室內或露地栽培,都要放置或栽培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春天發芽前進行換盆,夏季和花期要及時澆水,花後應適當減少澆水量,日常澆水以「間幹間溼」為原則。生長緩慢期施1次肥,在旺盛生長期半個月施1次肥,花期增施幾次磷肥。開花期落花、落葉較多,要及時清理,保持植株整潔美觀。

花後進行整形修剪,調整樹勢,將枯枝、密枝、病弱枝及枝梢剪除,促生更多茁壯的新枝,保證開花繁盛。大約5年左右可以重剪更新1次。冬季要控制澆水,使植株充分休眠,則來年春夏開花會更加花繁色豔。

3樓:

三角梅冬天落葉是正常現象,如果澆水過多就讓它放在溫度高的地方,這樣蒸發的快,以免爛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澆水沒有啊 三角梅 挺好養的啊

三角梅葉子黃、掉葉子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在養殖過程中容易發生葉子黃、掉葉子的現象。造成三角梅黃葉、落葉的原因有:

1、光照不足。三角梅性喜陽光充足,如果長時間將其放在廕庇環境下,就會引起三角梅落葉。發生這種狀況只要將其移至光照處,一段時間後,三角梅就會恢復正常。

2、澆水不當。炎熱季節供水不足或是冬季澆水量過大,都會導致三角梅落葉。炎熱季節供水不足或冬季澆水過量,均易造成落葉。

因而三角梅澆水適量,夏季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季則適當的減少澆水頻率,就可以避免因澆水不當產生的三角梅落葉現象。

3、三角梅的生長適溫在20-30℃,溫度過低或多變都會引起葉片脫落。

4、施用未經腐熟的有機肥或施液肥過濃,會造成三角梅傷根,導致葉焦脫落,乃至整株死亡。因此必須施用充分腐熟的肥料並採用薄肥勤施的方法。

三角梅如果出現枯葉現象,要將枯葉全部剪掉,但要保留枝條,等重新發芽後再剪去枯枝。三角梅如果是冬天或是緩苗期掉落一些葉子是正常的,只要將其放在避陰處,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三角梅為什麼不長葉子 10

6樓:箭頭合果芋

多晒太陽,少澆點水,等待它發芽、開花。

在華南,如廣州,三角梅現在已經開花一個多月啦。在武漢,生長季節會晚一些。你看了枝條裡面是綠色的,應當是活著的。不要剪枝、施肥。一旦它開始發芽,就會開花啦。

7樓:洪蘭英寧雪

武漢冬天比桂林冷,原來我家的三角梅也放在陽臺上,經常澆水,葉子倒挺綠,就是開花開的較少!你可以嘗試施肥,過段時間在觀察下!看大家還有什麼建議吧!

三角梅為什麼現在還不長新葉?

8樓:釻

三角梅是屬於常綠植物,你的三角梅因凍害受到損傷,那麼枝條可能也受到凍害,你修剪的時候,枝條仍然是綠色的話,恢復的可能性較大,建議你重剪,如果不是盆景的話剪到基部留2-3根粗枝,每個枝10cm長,如果是造型盆景,就剪到主枝上面10cm,讓它完全重新長新枝,三角梅的生長非常快,當年就可以恢復。所以不用擔心外型。三角梅喜幹,不要澆過多的水。

內部枝條不要過多,否則會長蟲。

三角梅為什麼葉子會捲曲呢,請問三角梅的葉子為什麼總是打卷?

1 光照不足。三角梅性喜陽光充足,如果長時間將其放在廕庇環境下,就會引起三角梅落葉。發生這種狀況只要將其移至光照處,一段時間後,三角梅就會恢復正常。2 澆水不當。炎熱季節供水不足或是冬季澆水量過大,都會導致三角梅落葉。炎熱季節供水不足或冬季澆水過量,均易造成落葉。因而三角梅澆水適量,夏季每天早晚各澆...

三角梅的生活習性,三角梅的特點

三角梅的生長適溫是在15度倒30度之間,其中五到九月份的生長溫度是在18度到30度之間,十月到次年的四月份溫度為12度到18度之間,在夏天三角梅是可以耐短暫的高溫35度。三角梅屬於陽性植物花卉,喜光照,在生長季節如果光照不足是會導致它的植株長勢比較衰弱,影響三角梅孕蕾以及開花,因此一年四季除了在新盆...

三角梅用什麼嫁接好,三角梅怎麼嫁接

碧海仙山南麂島 三角梅,國內沒有原生的同屬植物,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了,不同品種間互做砧好了。不這三角梅扦插極易成活,在繁殖上,嫁接沒什麼太大意義。 用普通常見的好 嫁接品種少 花色豔的 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用安格斯,根系發達。 蘇記園藝 扦插三角梅,用一粒小藥片,生根特別快 看魚魚娛樂 1 首先把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