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為什麼葉子會捲曲呢,請問三角梅的葉子為什麼總是打卷?

2021-03-23 21:21:39 字數 3280 閱讀 4195

1樓:

1、光照不足。三角梅性喜陽光充足,如果長時間將其放在廕庇環境下,就會引起三角梅落葉。發生這種狀況只要將其移至光照處,一段時間後,三角梅就會恢復正常。

2、澆水不當。炎熱季節供水不足或是冬季澆水量過大,都會導致三角梅落葉。炎熱季節供水不足或冬季澆水過量,均易造成落葉。

因而三角梅澆水適量,夏季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季則適當的減少澆水頻率,就可以避免因澆水不當產生的三角梅葉子打捲落葉現象。

3、三角梅的生長適溫在20-30℃,溫度過低或多變都會引起葉片打卷脫落。

4、施用未經腐熟的有機肥或施液肥過濃,會造成三角梅傷根,導致葉焦脫落,乃至整株死亡。因此,必須施用充分腐熟的肥料,並採用「薄肥勤施」的方法。

2樓:小司【釷襥

可能是澆水太多了,雖然它喜溼但是要適量,我一般是兩天澆一次,不知道你的三角梅適用不適用

3樓:鎮初五依霜

一、溫度過高

此植物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中其葉子非常容易捲曲。很多養殖此植物的友友都忽略此原因,所以在其葉子打卷後百思不得其解。

解決方法:此植物最高的生長溫度則是30度,若長時間超過30度,很容易讓其葉子捲曲的。此時只需要將溫度控制在25度左右,幾天就可恢復正常。

二、缺少陽光

此植物在生長中必須有充裕的陽光,若長期在陽光不充裕的情況下,它的葉子很容易捲曲。嚴重時還會出現葉子掉落等現象。

解決方法:首先改善養護的環境。可以挑選陽光充裕且較好的通風環境處擺放。幾天過後,其葉子就會恢復原樣。

三、補水不當

夏季如果補水過少,會很容易讓葉子捲曲;冬季如果補水過多,則容易讓葉子捲曲。

解決方法:夏季每天早間與晚間都要補一次水,夏季的溫度較高,水分流失的也非常嚴重,所以很容易缺水;而冬季溫度則較低,此時就要減少補水,大約10天左右補一次水即可。葉子捲曲不嚴重的情況下,只要幾天就可以恢復。

請問三角梅的葉子為什麼總是打卷?

4樓:蟑螂花語

三角梅的葉子總是打卷,應該是溫度高一點,室內空氣乾燥,再加上澆水不及時,根部吸收不上來水分,蒸發量大於植物根部吸收的水分,葉片水分失去平衡,就會這個樣。

三角梅的葉子總是打卷處理辦法:

放室內明亮處,葉片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保持一定水分,葉片可以吸收一定的水分,減少蒸發量,降低根部負擔,葉片噴水時加點磷酸二氫鉀,葉片更綠更亮更大。

三角梅養護管理:

•三角梅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夏天溫度高光照強度大,可以適當遮陰。

•三角梅比較耐旱,怕乾旱,注意乾透及時澆水,土不幹不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喜溼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三角梅喜溫,溫度在12℃--28℃之間生長比較快。室內溫度低於零度以下,容易發生凍害。溫度高於33℃植物不生長。

•三角梅喜肥,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更豔更多。

•修剪,三月份到九月份生長季節,生長比較快,開花之後及時修剪,促發側枝生長,可以促進植物開花更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一樣呀,不過我注意到雨天后會很平整,估計是少水了吧,但也不應多澆水的,它耐旱

三角梅為什麼葉子會捲曲呢?

6樓:

bai 1、光照不足。三角梅性喜du陽光充足,如果長zhi時間將其放在dao廕庇環境下,就會引回起答三角梅落葉。發生這種狀況只要將其移至光照處,一段時間後,三角梅就會恢復正常。

2、澆水不當。炎熱季節供水不足或是冬季澆水量過大,都會導致三角梅落葉。炎熱季節供水不足或冬季澆水過量,均易造成落葉。

因而三角梅澆水適量,夏季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冬季則適當的減少澆水頻率,就可以避免因澆水不當產生的三角梅葉子打捲落葉現象。

3、三角梅的生長適溫在20-30℃,溫度過低或多變都會引起葉片打卷脫落。

4、施用未經腐熟的有機肥或施液肥過濃,會造成三角梅傷根,導致葉焦脫落,乃至整株死亡。因此,必須施用充分腐熟的肥料,並採用「薄肥勤施」的方法。

三角梅葉子卷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是三角梅卷葉的罪魁禍首,雖然三角梅可以承受35°的高溫,但理想的溫度是25°-32°,在高溫的作用下,盆栽的三角梅泥土失水是很快的,特別在中午12-14點,暴露在猛烈陽光下的三角梅這時蒸騰是最快的。

當植物受到環境生長干預時會關閉一些生長基因(如冬天的休眠類似),所以我稱高溫季節卷葉是生長抑製造成的現象,但也不是一概而論,如泥土潮溼地栽的、大盆小植株的、陽臺無高地氣的並無這樣現象,可以正常生長。相信大多數種植三角梅的朋友都控過水,控水嚴重的結果就是嫩葉卷葉、老葉落葉,只不過高溫強紫外線的作用比較嚴重些。

這時的三角梅只是放慢了生長速度,有的會艱難生長,葉花同卷,有的會處於短暫休整狀態,一般20多天會萌發新的枝芽。由於植株在這過程耗掉了大部分養份,後續應該加強肥水的管理,增強植株的抗逆努力。

三角梅葉子突然乾枯捲曲,什麼原因,怎麼辦?

8樓:挖兔美搭軟體

三角梅葉子枯萎脫落可能是因為高溫或者澆水過少。三角梅對水分需要量較大,特別是盛夏季節,如水分**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到植株的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因此,夏季和花期澆水應及時,花後澆水可適當減少。

生長適溫為15-30℃,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通風等措施,冬季應維持不低於5℃的環境溫度。三角花喜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忌水澇。炎夏和冬季因植株生長緩慢或休眠,應停止施肥

9樓:清風細雨

你那三角梅是在密閉的房間裡時間久了,可能是近幾天你開窗戶或開門通風了吧,那葉子是讓風吹了,嬌嫩的葉子猛地一見風,就會出現葉片枯萎的現象。

以前形容人嬌氣,經常說的一句話:你就像那大棚裡的花一樣。就是說大棚裡的花經不起風雨。

三角梅大部分新長出的葉子捲曲,皺巴巴的,怎麼辦啊?

10樓:雯

1、三角梅在溫度較高的環境中其葉子非常容易捲曲。三角梅最高的生長溫度則是30度,若長時間超過30度,很容易讓其葉子捲曲的。此時只需要將溫度控制在25度左右,幾天就可恢復正常。

2、缺少陽光。三角梅在生長中必須有充裕的陽光,若長期在陽光不充裕的情況下,它的葉子很容易捲曲。嚴重時還會出現葉子掉落等現象。

首先改善養護的環境。可以挑選陽光充裕且較好的通風環境處擺放。幾天過後,其葉子就會恢復原樣。

3、補水不當。夏季如果補水過少,會很容易讓葉子捲曲;冬季如果補水過多,則容易讓葉子捲曲。夏季每天早間與晚間都要補一次水,夏季的溫度較高,水分流失的也非常嚴重,所以很容易缺水;而冬季溫度則較低,此時就要減少補水,大約10天左右補一次水即可。

三角梅作文,三角梅作文寫作思路

三角梅 盼呀!盼呀!我家的三角梅開花了,一朵一朵的像雞冠,一簇一簇,紅豔豔的,真好看!據我所知,三角梅本來是生在四季如春的昆明,沒想到,它生活在我這個四季分明的 陽光小屋 的窗臺前,也開得這麼茂盛,三角梅作文。原來三角梅的適應力很強,所以才有這般的美麗與鮮豔!每當我做作業時,都會看它一眼,瞧!三角梅...

三角梅不長葉子怎麼回事,我家養的三角梅為什麼花謝了,也不長葉子

栽培過程中要經常摘心,以形成叢生而低矮的株形 也可設支架,使其攀援而上。三角梅屬喜光植物,無論在室內或露地栽培,都要放置或栽培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春天發芽前進行換盆,夏季和花期要及時澆水,花後應適當減少澆水量,日常澆水以 間幹間溼 為原則。生長緩慢期施1次肥,在旺盛生長期半個月施1次肥,花期增施幾次磷...

三角梅用什麼嫁接好,三角梅怎麼嫁接

碧海仙山南麂島 三角梅,國內沒有原生的同屬植物,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了,不同品種間互做砧好了。不這三角梅扦插極易成活,在繁殖上,嫁接沒什麼太大意義。 用普通常見的好 嫁接品種少 花色豔的 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用安格斯,根系發達。 蘇記園藝 扦插三角梅,用一粒小藥片,生根特別快 看魚魚娛樂 1 首先把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