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扦插大概多少天生根發芽,三角梅扦插多久生根

2021-03-04 04:21:33 字數 2766 閱讀 6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扦插繁殖3~6月均可進行,約25~30天可以生根發芽。

扦插繁殖,可將2年生的枝條,剪成10cm長的插穗,插入培養土(可用素沙加1/3腐殖質或鋸末,加適量的水攪拌均勻) 用塑料薄膜封好,放置為溫度20~25℃處,約25~30天生根。2~3個月可分盆。

三角梅扦插多久生根

2樓:匿名使用者

無土扦插法大概10到15天時間就會開始生根了。三角梅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花卉,它的生長速度十分的快,不僅僅可以土培,還可以水培生根。將三角梅扦插枝芽放在水中,30天左右就會生根了。

但是因為水培三角梅的開花率不高,所以我們一般水培生根之後就轉土培種植。

3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大概一個月左右,它就會開始生根了。

三角梅又叫做葉子花,雖然屬於熱帶的花卉植物,可是它比較皮實好養,在北方也可以種花盆裡,春夏秋都是可以扦插。

盆栽三角梅很漂亮,花期長,花朵鮮豔亮麗。

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方法不同,生根時間也不太一樣,普通扦插20-30天長新根,而採用全光照水噴霧的三角梅一般一星期枝條癒合,十天紮根,15-20天可培育出健壯的三角梅小苗

5樓:求索

1周左右能夠看出是否成活啦。

6樓:陽光的牛

7-15天,增加一些生根劑更快

扦插的三角梅發芽後多久生根根

7樓:癮大技術差

三角梅至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天至10天施液肥一次,以促進植株生長健壯,肥料可用10%至20%腐熟豆餅、菜籽餅水或人糞水等。8月份開始,為了促使花蕾的孕育,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每10天施肥一次,可用20%的腐熟雞鴨鴿糞和魚雜等液肥。自10月份開始進入開花期,從此時起到11月中旬,每隔半個月需要施一次以磷肥為主的肥料,肥水濃度為30%至40%。

以後每次開花後都要加施追肥一次,這樣使葉子花在開花期不斷得到養分補充。 「開花前要控水」 葉子花的平時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要透」的原則。但要使葉子花開花整齊、多花,開花前必須進行控水。

從9月份開始對葉子花的澆水進行控制,每次澆水要等到盆土乾燥、枝葉軟垂後方可進行,如此反覆連續半個月時間,半個月後恢復平時正常澆水。控水期間切忌施肥,以免肥料燒傷根系。這樣約一個月時間,葉子花即可顯蕾開花,而且花開放整齊、繁盛。

「鬆土除草和換盆」 葉子花由於長期澆水、施肥和雨水沖刷,盆土容易板結,因此,必須定期鬆土,同時清除盆土雜草,以利於葉子花生長。否則盆土板結、積水,容易造成葉子花根系腐爛或生長不良。另外,葉子花生長速度較快,根系發達,鬚根甚多,每年需換盆一次。

「修剪要得當」 葉子花生長迅速,生長期要注意整形修剪,以促進側枝生長,多生花枝。修剪次數一般為1次至3次,不宜過多,否則會影響開花次數。每次開花後,要及時清除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

花期過後要對過密枝條、內膛枝、徒長枝、弱勢枝條進行疏剪,對其他枝條一般不修剪或只對枝頭稍作修剪,不宜重剪,以縮短下一輪的生長期,促其早開花、多次開花。 三角梅

「注意光照和通風」 葉子花是一種陽性植物,為了使枝葉生長正常,增加開花次數,必須把葉子花擺放在光線充足、通風良好的位置,讓它每天光照8小時至12小時。如果擺放位置經常廕庇,會使植株徒長,而減少開花數量。如果擺放位置不通風或盆與盆之間擺放過密,會使葉子脫落,特別是炎熱夏天,忽熱忽雨,容易造成大面積葉子脫落,從而影響植株的生長和開花。

「加強病蟲害防治」 葉子花常見的害蟲主要有葉甲和蚜蟲,常見病害主要有枯梢病。平時要加強鬆土除草,及時清除枯枝、病葉,注意通氣,以減少病源的傳播。加強病情檢查,發現病情及時處理,可用樂果、託布津等溶液防治。

8樓:摩仁興歌

查理三角

梅多久才能生根發芽

三角梅的繁殖方法中,扦插是比較常用的方法,對於三角梅的扦插方法,三角梅扦插時間本文都會涉及並說明,另外也會捎帶說明三角梅壓條繁殖,供花友參考。

筆者多年栽培三角梅,繁殖採取以下下措施:採用扦插,高空壓條和劈開分蔸法,主要是扦插法,扦插基質分別為沙插,土插,煤渣插。

沙插:使用粗沙和細沙都可以,粗沙比細沙通透性稍好,細沙保水能力比粗沙稍強,各有千秋,各位花友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就是。

土插:選用通透性比較好的沙壤土或者疏鬆的不是太肥沃的壤土,也可以在花盆裡的邊緣進行扦插。

煤渣插:選擇燒過的煤球、煤渣搗細裝盆進行扦插。

選用枝條:一般採用一年生成熟的枝條,多年生的大枝條,也可以採用嫩枝扦插。

高空壓條:將需要繁殖的枝條環割然後,使用塑料薄膜包土,用廢棄的針筒往裡注水保持溼潤,當長出較多新根時,剪下栽入盆中即可。有時候發現在黴雨季節三角梅的老枝上長出一些根系,也可以直接剪下栽入盆中,放置陰涼處,也很容易成活。

劈株分蔸:分支很低的植株,兩枝分開後,都能帶部分根系植株,可以直接劈開,分成兩株上盆種植,分兜成活的盆花,當年一定會開花。

嫩枝扦插:在黴雨季節的5-6月份,利用嫩枝插入沙盤置於陰涼處,保持溼潤,也可以生根成活,但由於嫩枝太小,營養含量少,抵抗力差,基質消毒和管理都要嚴格的條件。成活後不容易形成大的盆花。

一年生枝條扦插:選擇比較粗壯的節間較密的一年生成熟枝條,裁成5-6寸長,進行扦插,節間稀疏的枝條要有3個芽以上才好。一般選擇比較粗一些成活率高。

多年生大枝條扦插:更新下來的老枝條,大枝條裁成適當的長度(選擇適當的形狀,保證3個芽以上)進行扦插同樣生根成活,一般愛好者種植不多,建議使用大枝扦插,由於體內富含營養,生命力頑強,容易形成癒合組織,髮根也快,容易成活成型。一些帶潛伏花芽的大枝條,插生不久,就能開花。

一些當年即可成型、開花。筆者喜愛這種扦插繁殖方法。

三角梅什麼時候扦插最好,三角梅怎樣扦插及什麼時間扦插?

最近很多花友給月季做修剪,就手癢順便給三角梅也做了修剪,看著地上一堆三角梅的枝條,丟了又十分可惜,那可以用來扦插嗎?冬季扦插三角梅能活嗎?什麼時候扦插三角梅最好呢?三角梅最佳扦插時間 三角梅最好的扦插時間是在春季和初夏,其次在秋季也可以扦插,相對成活率也比較高。盛夏和冬季扦插三角梅則成活率大大降低。...

扦插三角梅如何施肥

現在絕對不能施肥。看到年底長勢如何,如果長得好,強剪過冬,那時候才施肥。不過都是薄肥。因為三角梅本來就很粗生 現在不要施肥等三角梅生長加速的時候上薄肥吧 回家也差幾根看下呵呵 三角梅怎樣扦插及什麼時間扦插?種植方法 常用扦插繁殖,且育苗容易。五 六月份,剪取成熟的木質化枝條,長20釐米,插入砂盆中,...

三角梅扦插水泡可以嗎

氣溫穩定在20 30度,即可進行扦插,以25度左右最佳。取向陽 強壯 非徒長枝 粗度在0.5cm以上並且木質化程度達到80 以上的枝條,扦插成活率最高。有條件的,可以用生根粉按說明書的比例配製生根粉水,將枝條在水裡泡5 10個小時,可以加速生根。枝條的剪口可以用醫用酒精消毒,消毒後用蠟封住上剪口 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