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作文,三角梅作文寫作思路

2021-03-04 01:08:38 字數 2410 閱讀 46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 盼呀!盼呀!我家的三角梅開花了,一朵一朵的像雞冠,一簇一簇,紅豔豔的,真好看!

據我所知,三角梅本來是生在四季如春的昆明,沒想到,它生活在我這個四季分明的「陽光小屋」的窗臺前,也開得這麼茂盛,三角梅作文。原來三角梅的適應力很強,所以才有這般的美麗與鮮豔! 每當我做作業時,都會看它一眼,瞧!

三角梅被風一吹,好像在搖搖頭,在對我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取年年期末考試打雙百分!」 每當我不想彈鋼琴時,我又會看看它,三角梅又像在對我說:

「不能不彈,你的爸爸、媽媽花了這麼多錢買了這架鋼琴就是給你彈的!」我就繼續彈了下去,心想:「三角梅能永往向上,我要向它學習!

」 我愛你,給我鼓勵的三角梅!三角梅作文250字小學生作文(/)

三角梅作文寫作思路

2樓:baby速度

在我的姥爺家有一盆漂亮的三角梅。遠處望去,像一個翠綠的大花籃。上面點綴著一顆顆粉色的小星星。走進一看,花莖彎彎曲曲的,縱橫交錯。它們接二連三的盛開了,它們好像在對我們說:

「你們好,孩子們。」

每朵花由三個花瓣組成,似乎組成了一個三角形。每一朵花裡都有三個花蕊,每一根花蕊上都頂著一朵俏皮的小白花。瞧!

它多像給火柴戴上了一頂小帽子呀!更奇怪的是,它的花瓣竟然和外形一模一樣。只是顏色不同。

不知那位巧手給它們塗上了鮮美的顏色。我忽然明白了,人們為什麼叫它三角梅,這可能是它的花名的由來吧!我走到近前,深深的吸了一口,它沒有米蘭和茉莉那樣清香,但也不失它的可愛之處,人們照樣喜歡它。

你瞧,每一朵花就像一個漂亮的小女孩,我不忍心去碰它們,因為它們在做一個粉紅的美夢。它們睡的可真香啊!好像在打鼾呢!

聽老人說這盆花的生命極其頑強,每月只澆一次水,它就枝繁葉茂。聽了這次話,我對它更加刮目相看了,看著看著我好像也變成了一朵花。正在晒太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4985555555855555995533

運用通感的手法寫一篇關於三角梅的作文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的話與眾不同,紅花是由三片苞葉組成的,苞葉成三角形,薄而透明。苞葉中間有像蠟燭的三根小柱子,小柱子頂端開著一朵雪白的小花,那純白的小花零零星星地散落在花苞裡,像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是他把三角梅點綴得更加美麗。這小白花中間有一根金黃色的花蕊,顯得那麼自然,一點兒都不感到累贅。

一簇簇鮮紅的花下是綠葉,大葉是心型的,淺綠色,老葉是綠色的,而剛剛長出來的嫩葉是綠中帶紅的,小葉子遠望像一根眉毛,又像一輪彎彎的月牙兒,可愛極了。

作文三角梅60字 夏天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的早晨,天高雲淡,陽光明媚,一陣風兒吹過,感覺特別涼快。

我來到陽臺,給花兒澆了點水。這時,我被一盆三角梅吸引住了。遠看,紅紅的三角梅像一束束火焰,陽光照在火焰上,光彩奪目。

微風輕輕一吹,花兒隨風舞動,像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姑娘們在扭動著婀娜的身姿。我走近一看,三角梅的葉子是心形的,很有規律地排列在樹枝上。樹幹的下面,有幾片枯黃的葉子無精打采地耷拉著腦袋。

我找來剪刀,「咔嚓」一聲,枯黃的葉子就紛紛飄落在泥土上面了。三角梅又細又長的樹枝上還長著一根根小刺,扎人可痛呢。有了這些小刺,小昆蟲就沒有膽子爬上去搗亂了。

三角梅的花朵都是由三片花瓣組成,那花瓣就像三個小朋友緊緊地拉著手,圍在一起玩遊戲。仔細一看,花瓣的外形有點像葉子,「譁!還有葉子一樣的脈絡呢,真有趣!

」我驚訝地對媽媽說。花瓣的上面還豎立著一根花蕊,每根花蕊的頂端都開著一朵淡黃色的小花。淡黃淡黃的顏色真像小鴨子的絨毛,可愛極了!

茂盛的三角梅是我家陽臺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只要用心觀察,你就會發現處處有美景。

三角梅的優美片段

6樓:武全

三角梅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兩度開花,紫紅色的花在綠葉的陪襯下,顯得鮮豔奪目,逗人喜愛。它的花是由三片橢圓形的小瓣組成的。也許因為花是三瓣,人們才把它叫做 「三角梅」吧。

在花瓣中間,藏著三個黃色的花蕊,它們就像三隻饞嘴的小蜜蜂一下子撲進了同一朵花裡,正津津有味地舔著蜜呢!

三角梅有著人們無法想象的生命力。有人曾經形容"三角梅是一種熱烈奔放的花卉,又是一種倔強頑強的植物,它不需要,也不喜歡人們溺愛與憐憫,更不喜歡人們左右它。你想看它的花,你就得乖乖地任由它自由生長;你想讓它順著你,那它充其量就僅能為你活著;你剪了它還想讓它向你獻花,也就別想了。

"呵,三角梅,你們是有何等倔強和旺盛的生命力!你們不拘束縛,敢向天空爭自由、向大地要生存、向四周求發展的精神,是何等寶貴!

三角梅的花怎麼寫作文(不少於450字)

7樓:卓獻儀

第一從三角梅生長特性環境氣候寫,在惡劣下同樣可以生長,第二從三角梅開的花來描寫,象梅花而由更勝於梅花,在深秋怒放的三角梅紅似火,嬌豔無比.

三角梅的生活習性,三角梅的特點

三角梅的生長適溫是在15度倒30度之間,其中五到九月份的生長溫度是在18度到30度之間,十月到次年的四月份溫度為12度到18度之間,在夏天三角梅是可以耐短暫的高溫35度。三角梅屬於陽性植物花卉,喜光照,在生長季節如果光照不足是會導致它的植株長勢比較衰弱,影響三角梅孕蕾以及開花,因此一年四季除了在新盆...

如何種植三角梅,三角梅如何種植

三角梅喜歡充足 的光照,一年四季除了新上盆的小苗需要先放在半陰處,其它呢我們都可以給它充足的光照。三角梅不耐高溫,在夏季我們需要通過一定的遮蔭或者是噴水通風等措施來降低區域性的溫度 使溫度不超過35度,三角梅對土壤的要求不高但忌積水。1 溫度 生長適溫為15 30 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 通風等...

三角梅用什麼嫁接好,三角梅怎麼嫁接

碧海仙山南麂島 三角梅,國內沒有原生的同屬植物,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了,不同品種間互做砧好了。不這三角梅扦插極易成活,在繁殖上,嫁接沒什麼太大意義。 用普通常見的好 嫁接品種少 花色豔的 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用安格斯,根系發達。 蘇記園藝 扦插三角梅,用一粒小藥片,生根特別快 看魚魚娛樂 1 首先把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