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花的繁殖方式是怎樣的

2021-03-04 04:21:33 字數 421 閱讀 6173

1樓:中地數媒

葉子花可以採用扦插法和壓條法進行繁殖。

扦插法:葉子花的扦插繁殖一般在5~專7月扦插成活率高。插條

屬應選1年生木質化的枝條,每個插條長12~15釐米,除去下部葉片,地上部分留2~3片葉進行扦插,插入河沙或蛭石,深為插條的一半。插後澆透水,保持溼潤,溫度在20~25℃,1個月即可生根。

壓條法:6~8月份,將植株的下部枝條刻傷壓入土壤,覆土10釐米左右,上壓磚塊,以防枝條彈起。生根後剪離母株,另行栽植管理。

葉子花為短日照植物,如想讓其在國慶節開花,可從8月初(提前40~50天)進行遮光處理,將植株放入暗室。遮光必須嚴,漏光則不能達到預期效果。

遮光從下午5點至第二天8點,連續進行45天,不可中斷,室溫高時,應向地面灑水降溫。遮光期間,每週應增施1次馬蹄片液肥。這樣處理即可讓其在國慶節開花。

葉子花的特性是什麼,葉子花的形態特徵是什麼?

葉子花花小,三朵聚生,花朵外圍的三角形苞片呈三足鼎立。盆栽時宜選擇疏鬆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一般可用腐葉土 泥炭土 園土 沙土各1 4混合配製,另加少量腐熟餅肥渣作基肥。葉子花 葉子花的形態特徵是什麼?紫茉莉科寶巾屬常綠攀緣狀灌木枝葉密生茸毛,刺腋生 花著生在枝的頂端,苞片3片,形狀似葉,色彩...

烏賊是怎樣繁殖的,烏賊的繁殖方式是怎樣的?

拱飛揚 烏賊是雌雄異體,外形上區別不明顯,生殖為體外受精,直接發育,雌性具巢卵一個,由體腔上皮發育而成,生殖季節時,卵分批成熟,分批產出,雄性有精巢一個,位體後端生殖腔中,於體腔上皮。烏賊的繁殖方式是怎樣的?螞蟻是怎樣繁殖的 河南小王在義烏 螞蟻到底是什麼東西生的,為什麼繁殖能力那麼強 星空大探索 ...

什麼花是八片葉子,八片葉子,花心是黃色,什麼花?

八角金盤 八角金盤,學名 fatsia japonica thunb.de e.et planch,1 乃指其掌狀的葉片,裂葉約8片,看似有8個角而名。它葉叢四季油光青翠,葉片象一隻只綠色的手掌。其性耐蔭,在園林中常種植於假山邊上或大樹旁邊,還能作為觀葉植物用於室內,廳堂及會場陳設。常綠灌木或小喬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