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衝刺100分語文六年級下冊新版答案

2021-03-04 07:02:10 字數 6027 閱讀 2566

1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下冊的是畢業考既然你要考一百分你就除了上課之外的時間就應該多多複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這個沒得答案,自己努力學吧

期末衝刺100分語文六年級下冊答案 5

3樓:可靠的多一點

自己做,不要光靠答案。用自己的本領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我沒有獨到六年級--——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去書店買一本吧

6樓:天使公主

全部嗎?好多題·······

期末衝刺100分語文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答案升級版

7樓:l沒想到吧

是答案嗎,你嘚知道寫作業,不是為了完成任務更是要以寫作業來提升自己。遇到不會的,可以稍微查一下。但是抄完要理解,明白,否則查的題就是白查了。認真寫吧!踏實點,不要投機取巧

期末衝刺100分語文六年級下冊新版答案

8樓:戀愛學院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光靠別人給你答案和卷子,

你是不會有進步的,

如果你認真學習的話,

不用我給你什麼答案,

你自己就會做了,

還會很快樂的哦!

我這招很靈的,

我說的話一向很準的!

我是一個老師!

9樓:水瓶我愛棒棒糖

再買一本,就有答案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店裡抄不就行了嗎?笨……

期末衝刺100分語文六年級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筆試部分(共95分)

一、看拼音寫漢字。(5分)

qī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5313166nɡ xī dǎo mǐ yáo chōn jiǒ cāo zònɡ

( ) ( ) ( ) ( )

ɡāo liánɡ suì tou

( )二、用「 」給下列帶點字選擇正確的讀音。(3分)

(1)自個(ɡě ɡè)兒 (2)正(zhēnɡ zhènɡ)月裡

(3)選擇(zé zhé) (4)中(zhōnɡ zhònɡ)了一槍

(5)先秦(xún qín) (6)向船舷一抹(mā mǒ)

三、填字組成詞語,再解釋所填的字,然後再寫六個課內外學到的其他成語。(7分)

(1)( )為一體 (2)眾星( )月

(3)一塵不( ) (4)一絲不( )

(1) (2) (3) (4) (5) (6)

四、按要求完成句子。(15分)

1、擴句(至少擴兩處):我找到了材料。 (2分)

2、縮句(縮到最簡):32歲的我已經是舉世公認的一流發明家。

(2分)

3、把反問句改為陳述句:四周圍黑洞洞的,還不容易碰壁嗎?

(2分)

4、任選下列詞語中的兩個進行造句。(4分)

張冠李戴 囫圇吞棗 恍然大悟 哪怕……也……

甚至 瘋狂 大概 不但……還……

① ②5、用學過的修改符號在原句上修改。(5分)

(1) 我整整等了兩個小時左右,他才到了。

(2) 黑板的上方掛著「先進班集體」。

(3) 好(hào)讀書,讀好書,讀整本的書,可以提高我們的知識。

(4) 王先生,您發明的時光機對人類發展起了巨大的推動作用,祝賀您獲得本屆諾貝爾發現獎。

(5) 這學期***突發奇想,說是為了養成大家的組織能力,決定把全班的班幹部都調換一下。

五、根據課文內容填空。(15分)

1、「快車 ①,你在車上鎮子甚至連站名也 看清楚。」其中①的意思是 。這句話體現了小站 的特點,小站的另一個特點是 。(5分)

2、《高粱情》和《白楊》在寫法上的相同之處是 ,這種寫法的好處是 。(2分)

3、「白楊從來就 。哪兒 ,它就在哪兒 , 。不管遇到 ,不管遇到 ,它總是那麼 ,那麼 ,不 ,也不 。

」爸爸的這段話介紹了白楊樹的三個特點,第一句是從 上介紹的,第二句是從 上介紹的,第三句是從 介紹的。(8分)

六、閱讀短文,完成作業。(20分)

(一) 春聯(9分)

新春佳節,家家戶戶張貼大紅春聯,給節日增添了不少歡樂祥和的氣氛。我們瀏覽著各種各樣的春聯,就像是漫遊在萬紫千紅的百花園中。春聯中有的描繪了美麗的春光,如「又是一年芳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

有的展現了祖國欣欣向榮的景象,「春回大地千山秀,日照神州百業興」。有的歌頌了勞動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如「勤勞門第春光好,和睦人家幸福多」。更多的是表達了人們對新的一年的美好祝願,如「梅開春爛漫,竹歲報平安」。

誦讀這些春聯,你會感到生活中充滿了幸福和希望。

春聯講究對仗。就拿「綠柳舒眉辭舊歲,紅桃開口賀新年」來說,「綠柳」對「紅桃」,「舒眉」對「開口」,「辭」對「賀」,「舊歲」對「新年」。上下兩聯不僅字數相等,而且詞類相當,細心揣摩體會,能從中學到一些使用文字的技巧。

春聯讀起來抑揚頓挫,和諧動聽。如果下功夫背誦一批名聯,就能幫助我們感受其中的聲律美,領略祖國語言的無窮奧妙。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其實讀讀春聯也是一種很好的學習。

作業:1、用「——」劃出文中引用的五副春聯,選你最喜歡的一副,把它的意思用自己的話寫下來。(4分)

2、填空:

春聯有 這些特點。(3分)

3、用「~~」劃出寫春聯作用的句子。(2分)

(二) 時光老人與流浪漢(11分)

一個流浪漢嗚嗚地哭著。時光老人問:「你是誰?

為什麼哭?」流浪漢說:「我少年時代打玻璃球,青年時代玩紙牌,中年時代搓麻將,家產都敗光啦!

如今我一無所有,我真後悔呀!」

時光老人看他哭得可憐,試探地問:「假如你能返老還童……」「返老還童?」流浪漢 ,苦苦哀求,「假如再給我一個青春,我一定從頭做起,幹出一番事業!

」「好(嗎 呢 吧)!只要你好好努力,就能獲得真正的生命!」時光老人說完便消失了。

驚呆了的流浪漢低頭一看,自己已變成了一個十來歲的少年,肩上還揹著書包(嗎 呢 吧)。

他想起自己剛才說的話,便向熟悉的一所小學走去。路上,他看到幾個孩子玩玻璃球,不覺手癢了,也擠進去玩起來。他仍然按照老樣子生活,玩紙牌、打麻將……到了老年,他有懊悔地痛哭起來。

正巧,他又碰到時光老人。

作業:1、用「——」給下列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解釋。(2分)]

(1) 返老還童(①交給原主 ②回報 ③恢復)

(2) 試探(①暗中打聽 ②探索,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③看望)

2、在短文中的「()」內選擇恰當的詞,在下面劃「 」

3、練習上下文,在短文中的「=」上填上合適的內容。(2分)

4、短文1—2自然段可歸併為一段,請概括這一段的段意。(1分)

5、你對時光老人所說的「真正的生命」是怎麼理解的?(2分)

6、流浪漢後來又碰到時光老人,時光老人可能會對他說什麼?想象,給短文補寫一個合適的結尾,寫在文末的橫線上。(3分)

七、請你用簡潔的語言談談你對「在圓明園的舊址上重建圓明園,恢復它的原貌」這個建議的看法。(4分)

八、作文。(26分,其中與第七題一起書寫佔2分)

按「基礎訓練7」口語交際題的要求,相信你本學期做過的一個小製作。請你自擬題目,把這次小製作的準備工作、製作方法、過程和自己從中學到了什麼寫成一篇450字以上的作文。文中不能出現真實的人名和校名。

還有一種:

第一部分:字 、詞、句

一、讀拼音,寫詞語

三、把下列成語補充完整。

波濤( )( ) ( )波( )浪 ( )( )誠服 耀武( )( )

見異( )( ) ( ) 嘲( )諷 理( )詞( ) ( )( )風雲

四、按要求完成下面題目

1.照樣子寫詞語

⑴王紅倒了一杯熱茶,端到了媽媽的窗前。

⑵「月亮像眼睛,像人的眼睛。」小外甥幾乎不假思索地說。

「記住,可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王老師 說。

2.誰都是經歷了艱苦的努力,才嚐到了成功的喜悅。(改成反問句)

3.這道題看上去難,做起來並不難。(改成帶有關聯詞語的句子)

4.修改病句。

⑴.爸爸經常給我講魯迅、老舍和老一輩作家的故事。

⑵.星期天,李叔叔來到車站保持公共秩序。

⑶.我們要敢於克服並發現自己的錯誤。

第二部分:積累、閱讀

一、本學期,我們養成了兩種良好的學習習慣,它們是: , 。

二、本學期的學習過程中,我們又認識了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人,有 的斯帕拉捷;有 的錢學森;有 的雷利;還有 。(寫出四個以上人物的名字)

三、對對子

潮漲落, 。 青魚潛綠水, 。

風颯颯, 。 ,簾外燕雙飛。

桃紅對 。 月光照水對 。

四、著學期你學習了許多文質兼美的課文。《廣玉蘭》、《只揀兒童多處行》中一定有你喜歡的部分,請年從中選擇你最喜歡的一部分默寫下來。

五、在老師的指導下,你一定讀了很多課外書吧!其中你最喜歡的是《 》,這本書裡給你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或細節、場景)是 ,因為 。

六、根據課文片段,完成練習。

那時,正值「文革」時期,讀書被認為是無用的,老師也就特別難當。您卻經常對我們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我就不信,文盲能成為國家的棟樑!」課堂上,您依然認認真真地教我們學語文、數學,教我們怎樣做人。當我們的眼前又重新浮現起這些難忘的情景時,可曾想到,在那個年代裡,您說出這樣的話,作出這樣的舉動,需要多大的勇氣呀!

1.用「 」畫出加點字的正確讀音。

2.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依然( ) 舉動( )

3.「這樣的話」是指 。

「這樣的舉動」是指 。

4.為什麼說:「說出這樣的話,作出這樣的舉動」,需要很大的勇氣?

七、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我們的學校到縣城有60里路,班主任嚴老師有時說近,有時說遠。我心裡想:難道這路程也能變?

記得那次縣新華書店通知說,書店新來了一批《小學生畢業複習資料》,嚴老師不顧自己體弱多病,立即騎上自行車起程,來回兩個60里路,4個小時變趕回來,將書傳送到全班每個同學手中。看著她額頭上不斷滾落下來的汗珠 同學們感激地說 老師 累了吧 快喝水 只見她一邊擦汗,一邊接過水杯,笑著說:「不累,才60里路,近著吶!

」前不久,嚴老師的女兒小影在課外活動中摔傷了胳膊,住進了醫院,可是嚴老師一直沒空兒去看望她。我和班裡的一位女同學一直惦記著小影的傷勢,再三勸嚴老師去看望小影一次。但是嚴老師總是搖搖頭說:

「哪能呢,60 里路打來回,遠著呢!」我急了,鼓起勇氣與她頂起嘴:「嚴老師,您為我們買書怎麼不怕遠,怎麼不嫌累?

我知道,您總是怕耽誤我們的學習,才故意說呢,是不?」嚴老師笑了,接著有一本正經地我們說:「我是你們的老師,老師有老師的職責呀,如果我因為去看小影,一次欠下你們每個同學4小時的『時間債』,那全班同學加起來,在我的良心帳上,就永遠也還不完了。

」‖多好的老師啊!我的眼睛模糊了,好象嚴老師矮小的身軀忽然高大起來。我真想學會孫悟空那套本領,把這60 里路變得近點,再近點,讓嚴老師能在課間10分鐘,就趕到醫院親吻一下自己心愛的女兒。

1.給第2自然段沒有標點的地方加上標點。(2分)

2.在短文中找出三對反義詞,寫在下面的括號裡。

( )——( ) ( )——( )( )——( )

3.根據分好的段,根據段意。(2分)

4.根據短文內容,完成下面的練習。

⑴我們學習到縣城有60里路,班主任嚴老師在 時說近,在 時說遠。其實這60里路,嚴老師說近是因為 ,才故意說的;說遠是因為 才故意說的。(2分)

⑵短文 次寫到嚴老師笑了。一次「笑」是因為 ,一次「笑」是因為 。(1分)

⑶「多麼好的老師啊!」這句話表達了作者 的思想感情。(1分)

⑷「我的眼睛模糊了,好像嚴老師矮小的身軀忽然高大起來。」是由於 ,我才會有這樣的感受。(2分)

⑸你喜歡文中的嚴老師嗎?為什麼?(4分)

第三部分、作文(25分)

在你五年的學習、生活中,也一定遇到不少像嚴老師這樣的好老師。老師的每一聲鼓勵;每一聲呵護;每一次幫助;每一回善意的批評……都給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請以老師的為題,通過一兩件真實的事例表達出你對老師的尊敬與愛戴之情。

期末衝刺100分語文六年級下綜合知識與應用

建議到書店去看一看,一般書的後面附有答案。6年級上冊 語文 期末衝刺100分 答案 三 1.a 2.b 3.b 4.b 四 1.破壞 亂用 深重 2.明澈 熱切 五 c七 c 八 1.擬人 2.排比 3.比喻 4.誇張 5.反問 九 1.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和有限的資源。2.是在告誡子孫一定要珍愛...

六年級蘇教版語文下冊期末試卷,六年級蘇教版語文下冊期末試卷要答案

六年級語文期中試卷 一 看拼音寫字詞。12分 這隻有小部分相同,可以參考,其實我知道期末考卷的答案,班上都傳火了 每一年的招生試卷都不一樣!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你還是自食其力吧,沒有的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你用答案最終會被發現的 奉勸...

六年級下冊語文試卷,六年級下冊語文試卷

學校班級 姓名成績 一 積累與運用。1.細心拼一拼,認真寫一寫,請把你最漂亮的字展示出 來。4 b o yu n ji g u ku 六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試卷 校名 1.六年級下冊語文辨字組詞,優化練習。想 不 有 月 飛 你 那 額 相 鈽 栯 玥 費 沵 哪 客 要 暈 的 就 打 我 級 用 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