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是天然瑪瑙手鐲嗎,請問這是天然瑪瑙手鐲嗎

2021-03-04 06:31:51 字數 3757 閱讀 1363

1樓:小蓬

您可以到專業的鑑定機構去鑑定一下,你這樣發一張圖上來是很難看出來的!

請問這是天然瑪瑙手鐲嗎

2樓:搜溲叟

天然瑪瑙手鐲真假憑一張**是難判斷出來的 上段資料你自己參考吧

瑪瑙我們很多人都喜歡,最受歡迎的還是各種各樣的瑪瑙飾品,不過最近幾年隨著瑪瑙市場的火熱,市面上出現很多染色的瑪瑙飾品,比如瑪瑙手鐲,假冒的染色瑪瑙手鐲長時間佩戴不僅僅對身體沒有好處,還會傷害我們的身體,因此學會分辨瑪瑙手鐲的真假,對我們來說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怎樣分辨瑪瑙手鐲的真假呢?

1、看色調:

我們首先可以從瑪瑙手鐲的色調上來辨別真假,天然瑪瑙手鐲的色調是特別均勻的,其次天然瑪瑙手鐲是玲瓏剔透,看上去比較溫和,染了色的假冒瑪瑙手鐲顏色不純,還包含著部分其他的色調,就比如說染色的瑪瑙手鐲,有可能會包含很多的黃色,而且還有部分染色的瑪瑙手鐲色調太過於鮮豔,佩戴時間長了還會出現掉色的情況,因此真假瑪瑙手鐲在色調上是有很大的區別。

2、看工藝:

天然瑪瑙在被挑選之後直接加工成瑪瑙手鐲,瑪瑙手鐲的工藝流程也相對比較的單一精緻,但是染色的瑪瑙手鐲要經歷好幾道工序才能完成,首先對瑪瑙進行顏料浸泡,接著是進行後期製作成瑪瑙手鐲,這樣就是由於顏料的沉澱,因此假冒的染色瑪瑙手鐲工藝是沒有辦法做到精緻的,我們認真的觀察,還會發現瑪瑙手鐲中出現不均勻的色點。

3、看溫度:

真瑪瑙手鐲是冬暖夏涼的,而人工合成的瑪瑙手鐲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天氣熱它也熱,天氣涼它也涼。

4、看質地:

假瑪瑙大多都是石料仿製的,真的瑪瑙質地比較軟,用玉在假瑪瑙上面可以劃出痕跡,但是真的瑪瑙劃不出來的,從表面上看, 真瑪瑙瑕疵比較少,就是雜質比較多。

5、看級別:

水膽瑪瑙是瑪瑙中最珍貴的品種,特徵是瑪瑙中有封閉的空洞,其中含有水。各種級別的瑪瑙都是以紅、藍、紫、分紅色是最好的,並且要求是透明、沒有雜質、沒有沙心、沒有裂紋,其中重量達到4.5公斤以上的是特級,1.

5公斤以上的是一級,0.5到1.5公斤以上的就是二級。

6、重量鑑別

人工瑪瑙的手感沒有天然瑪瑙那樣沉重,人工瑪瑙拿在手裡掂量會有輕飄飄的手感。

7、手感鑑別

將天然瑪瑙拿在手裡,瑪瑙會從冰涼感覺慢慢開始升溫,而人工瑪瑙則沒有冰涼的手感。

8、看透明度

真瑪瑙手鐲的透明度不高,不像假瑪瑙那樣透徹,玻璃光澤也沒假瑪瑙那麼強,反之假瑪瑙也沒真瑪瑙那樣自然的條紋;

9、實驗方法

由於真瑪瑙手鐲是在溶融狀態下形成的結晶體,多為球狀如雨花石,特別緻密,表面研磨後更為細膩,可在硬雜木板上急驟地摩擦十幾下,一般真瑪瑙不熱,木板卻發燙;假瑪瑙則相反。

這些就是鑑別瑪瑙手鐲的真假,小編說的這些只是其中的一種,當然啦,還是有很多其他鑑別的方法,希望小編說的這幾種鑑別的方法能夠對各位有所幫助。

請幫我看一下,是真的瑪瑙鐲子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是人造的綠瑪瑙,完全沒有天然瑪瑙顏色的靈動。一看就顯得呆滯。

4樓:自在啼

從材質來說,這是一款瑪瑙手鐲。

但並不是純粹的純天然瑪瑙手鐲,它的顏色,是通過工業淨化,後加色的。

這種工藝,在瑪瑙加工環節,是正常處理,也不損傷人體**。

但經濟價值不高,一般玉器市場,100元以內為正常賣價。

品質較好的翡翠手鐲圖示,可以比對質感的區別:

5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你這個是瑪瑙手鐲沒錯。從**上可以看見明顯的瑪瑙紋路。

瑪瑙也作碼瑙、馬瑙、馬腦等,是玉髓類礦物的一種,經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的紋帶狀塊體,硬度6.5-7度,比重2.65,色彩相當有層次。

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原形態三方晶系。常呈緻密塊狀而形成各種構造,如乳房狀、葡萄狀、結核狀等,常見的為同心圓構造。具有不同顏色構成的玉髓,通常有,綠、紅、黃、褐,白等多種顏色。

6樓:尤老師

**只有一張,沒有透光照,很難判斷。

這色澤常光下太濃郁、太不自然,有可能染色了。

如果有鑑定書就不怕買到染色假貨

用手電筒拍攝正面近照

用手電筒在背面拍攝透光照

7樓:壹芳派芳香首飾

哈哈,瑪瑙這樣怎麼看的出來!你要多幾張**,綠瑪瑙不是這樣的,應該全綠更深,感覺像東陵。

8樓:段蘭胖姐

從**看,這隻手鐲不是天然瑪瑙的。應該是合成料染色加工的。建議不要佩戴這類物品,不利於**及身體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是染色的,看著不像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是瑪瑙鐲子,很漂亮。

11樓:有誰懂我心

這個鐲子很好,有收藏價值。

這種瑪瑙手鐲還值錢嗎?

12樓:閒暇沒事答答題

這個是純天然的纏絲瑪瑙手鐲。天然的東西絕大部分都或多或少有點瑕疵。手鐲的市場參考價大幾百到小千為合理範疇。個人意見,僅供參考,不對勿噴。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張**看不太全面,大概看,是瑪瑙的紋理顏色,屬於纏絲瑪瑙,天然材質。沒有光澤的地方是瑕疵。這種普通的瑪瑙手鐲,通常市場**不貴,各地**會有差異,多數在大幾十元到一二百元上下,主要看在什麼地方銷售了。

僅供參考。

14樓:

這個是天然瑪瑙手鐲,不過有明顯的破裂瑕疵,已經是摔壞了,雖然暫時還沒有斷裂,但是已經不值錢了。

15樓:林城山水郎

瑪瑙,也作碼瑙、馬瑙、馬腦等,是玉髓類礦物的一種,經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隱晶質石英的紋帶狀塊體,硬度6.5-7度,比重2.65,色彩相當有層次。

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在自然界分佈很廣,不算什麼珍貴的寶石。

這鐲子屬於水草瑪瑙,瑪瑙的一種,又名天絲瑪瑙、羽毛瑪瑙、苔蘚瑪瑙、雜草瑪瑙,天然形成的紋理猶如河塘中飄蕩的水草,婀娜多姿,蜿蜒纏繞,有綠色、紫色、黃色等色彩,瑪瑙的包裹體裡面有天然的水草狀花色。顏色,圖案豐富,十分漂亮。

個人心理價位達不到千元

16樓:匿名使用者

瑪瑙是氧化矽膠質體,這一處小晶體是矽貨特怔,證明是真的,歸屬低價值品種,價值不便評定。

17樓:3兵6哥

瑪瑙紋理容易出現象形圖案

有很多種挺漂亮

你的手鐲圖案看看像什麼

我看像一隻飛翔的雄鷹

在海邊掠過

似像非像最有味道

天然瑪瑙手鐲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天然的瑪瑙紋理,這是天然瑪瑙寬條扁鐲,用料足,紋理漂亮,佩戴效果好。在普通瑪瑙手鐲裡,這是品質比較好的了。烤色加紅不算造假,不影響佩戴。

19樓:鬼子炮樓

瑪瑙是天然的,但是顏色不是,這是燒色瑪瑙

純天然瑪瑙手鐲一共有多少種顏色?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類上區分,有抄紅色、綠bai色、黃顏色、黑色、du白色、灰色等等每一種顏色都因為zhi深淺、dao明暗不同而有不同的分類,如紅色有大紅、黑紅、淺紅等等

由於不同顏色組合還會有很多不同的實際情況

纏絲的情況下,可能每一條纏絲都不一樣的顏色不過,說實話,絕大多數市場上能見到的純天然顏色(非染色)的瑪瑙手鐲是灰色的、白色的

僅供參考,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

請問這是天然鹽源瑪瑙手串嗎,請問懂鹽源瑪瑙的大神,看看這是真的鹽源瑪瑙手串嗎?謝謝!

感覺很透,這東西很難通過你的 來判斷。估計是假的,我買的也是這樣的,我看人家真的都不透 請問懂鹽源瑪瑙的大神,看看這是真的鹽源瑪瑙手串嗎?謝謝!懷疑是川料南紅瑪瑙,不是鹽源瑪瑙。輕微的乳白是加工時的溫度痕跡。鹽源瑪瑙手串是真的嗎?值多少錢?這 效果看不出有假,顏色質感都對。不好估計,因為各地 都有差...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問一下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富貴籽,又名百兩金,萬兩,學名ardisia crenata sims,屬紫金牛科,常綠小灌木。肉質根,初夏開花,核果球形,果徑8 12mm,初冬果轉紅色,鮮紅泛光,掛果期長達10個月以上或更長,常年掛果經久不落。富貴籽喜半陰的環境,耐寒,最佳觀賞期正跨度元旦 春節 元宵,是人們喜慶佳節室內佈置的優...

請問一下這個是南紅瑪瑙嗎,請問我這個是南紅瑪瑙嗎?

這樣看不出來,切開看看 皮看不出來,解開或者開窗再看看。請問我這個是南紅瑪瑙嗎?是的,這塊是南紅瑪瑙,南紅瑪瑙常見的色彩為錦紅 包括柿子紅 玫瑰紅 硃砂紅 紅白料 縞紅料 櫻桃紅都大致的定義為南紅的顏色種類。這些顏色透明或半透明的變化色,包括接近透明的無色,都大致的定義為南紅的顏色範圍。除柿子紅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