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重慶火鍋有哪些,舌尖上的中國哪一集是講火鍋的?

2021-03-04 06:28:44 字數 2012 閱讀 3972

1樓:大氣迴腸

電視倒是放了不少的牌子!反正要憑各人的感覺,我和我的朋友就喜歡吃南山上面的巴倒燙的火鍋。你莫說,他們那個不但室外風景好耶,妹兒態度也還好,很有素質!

關鍵是我經常要應酬經常請客,一週吃過

三、四次都不得傷腸胃!不得拉肚子和上火!怪得很!不信告一哈嘛!

舌尖上的中國哪一集是講火鍋的?

2樓:笨蛋愛死你了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第六集的時候有講到火鍋。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作為一部**中國人與食物之間關係的美食紀錄片,以食物為視窗,讀懂中國——通過美食,使人們可以有滋有味地認知這個古老的東方國度。 「一方水土一方人」,該片將通過展示人們日常生活中與美食相關的多重側面,描繪與感知中國人的文化傳統、家族觀念、生活態度與故土難離。人們收穫、儲存、烹飪、生產美食,並在其過程中留存和傳承食物所承載的味覺記憶、飲食習俗、文化樣態與家常情感。

該片共8集,從時節、腳步、心傳、家常、祕境、相逢、三餐七個角度來講述中國美食故事,另外第八集揭祕「舌尖」拍攝背後的故事。

火鍋吃法

火鍋的吃法不同於中餐菜,不是將已烹調好的菜餚端到桌子上就可以吃;而是把一些半成品菜品端到桌上,由自己親手操作(烹飪),自燙自食;菜品的燙(煮)食火候,就掌握在食客的手中。因此,食客必須瞭解火鍋的吃法,才能吃得好。

1、燙,在鍋中燙熟。

其要決是:首先要區別各種用料,不是各種用料都是能燙食的。一般來說,質地嫩脆,頃刻即熟的用料涮:

即將用料夾好適用於燙(涮)食,如鴨腸、腰片、肝片、豌豆苗、菠菜等;而質地稍密一些,頃刻不易熟的,要多燙一會兒,如毛肚、菌肝、牛肉片等;其次要觀察湯滷變化,當湯滷滾沸、不斷翻滾、並且湯滷上油脂充足時,燙食味美又可保溫;再次,要控制火候,火候過頭,食物則變老,火候不到,則是生的;第四,燙時必須夾穩食物,否則掉入鍋中,則易煮老、煮化。

2、煮:即把用料投入湯中煮熟。

其要決是:首先要選擇可煮的用料,如帶魚、肉丸、香菇等這些質地較緊密的,必須經過長時間加熱才能食用的原料;其次,要掌握火候,有的煮久了要煮散、煮化。

3、吃火鍋的經驗應是先葷後素。

燙食時湯汁一定要滾開,要全部浸入湯汁中燙食;其次是喜歡麻辣味的,調節麻辣味,方法是:喜麻辣者,可從火鍋邊上油處燙食;反之則從中間沸騰處燙食;再次就是吃火鍋時,必須配一杯茶,以開胃消食,解油去膩,換換口味,減輕麻辣之感。

4.火鍋中放中藥同煎。

用中藥石斛、元參、麥冬各10克,用紗布包好。放在火鍋中同煮15-20分鐘後,去紗布藥包,即可食用。有滋陰降火生津作用,可防止吃火鍋誘發的「上火」現象。

5.火鍋中放些蔬菜或豆腐。

蔬菜如菠菜、芹菜、青豆等。豆腐及其製品如老豆腐、百葉等。蔬菜中含大量維生素和葉綠素、豆腐中含有石膏成分,性都偏涼,均有清熱瀉火除煩等功效。可以防止吃火鍋「上火」。

6.火鍋中加入少許啤酒。

在火鍋中加入2匙啤酒,可使火鍋湯汁醇香味美,因啤酒中富含多種營養素,不僅能均衡營養,而且是防止火鍋「上火」妙法。

7.在品嚐火鍋後,吃些水果。

吃火鍋後,隔20-30分鐘,吃些涼性水果,如梨、藕、蘋果、橙子等,可防「上火」,但不要吃發熱的橘子。

舌尖上的中國重慶篇第幾集

3樓:匿名使用者

6集終於講了四川的辣之後,說辣與麻最好的結合還有往東邊去的另一個城市,重慶,講的是重慶的火鍋,很新潮一個店,還有德莊大火鍋的影像,分分鐘吧。

本來感覺重慶這樣的美食之城應該在紀錄片中最為重點說下的,可是**中竟說了些大家都不知道,甚至沒用的。

光是火腿就講了雲南、浙江、安徽三個地方的,麵食似乎全國也就山西那個村子在吃,真是服了。

總體感官上還是可以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第6集 五味的調和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裡**的重慶那家火鍋店在什麼地方

5樓:渝頌品牌

曉宇火鍋在枇杷山。枇杷園火鍋在南山。

6樓:

枇杷山正街,市三院住院部那條斜坡上去就到

舌尖上的中國裡的土特產有哪些,舌尖上的中國裡面的松茸是哪裡的特產,並且可以去嚐嚐?

毛豆腐 松茸 乳扇 烏魚子等1些疇前 冷門 的特產,顛末過程紀錄片的先容後,正在急迅被美食愛好者們瞭解和遭受。好比安徽特產毛豆腐,在外地被喻為 徽州第1怪,豆腐長毛上等菜 資料發揮剖析,紀錄片開播五天內,毛豆腐的搜尋量削減一1三倍,增速遠超同類另外食品。裡面都有 舌尖上的中國 吃貨 攻略,現在微博上...

舌尖上的中國第幾集有天津的,《舌尖上的中國》總共有幾季,分別有那幾集

分集介紹 舌尖上的中國 為 電視臺重點專案,共七集。主題圍繞中國人對美食和生活的美好追求,用具體人物故事串聯起中國各地美食生態。第一集 自然的饋 贈 作為一個美食家,食物的美妙味感固然值得玩味,但是食物是從 來的?毫無疑問,我們從大自然中獲得所有的食物,在我們走進廚房,走向餐桌之前,先讓我們迴歸自然...

舌尖上的中國怎麼沒有河南信陽,《舌尖上的中國》裡為什麼沒有河南的美食

舌尖上的中國最主要介紹的是中國飲食的特色,你都說信陽的休閒飲食文化跟四川很像,很像那就是沒有明顯的特色了,所以對舌尖上的中國的劇組來說,在該地拍攝是沒有實際意義的。因此,本片中沒有河南信陽。舌尖上的中國 裡為什麼沒有河南的美食 舌尖 總導演陳曉卿先生做客鄭州回答了河南人這個疑問陳曉卿沒有拍河南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