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貴的意思是什麼,想請問一下齁甜是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527 閱讀 6859

1樓:金魚姬

齁貴的意義是:很貴,非常貴,一般形容物價。

齁貴(hōu gùi)

齁(hōu)鼻息聲:~聲。吃太鹹或太甜的東西后使喉嚨不舒服:這鹹菜真~人。用於北方方言:很,非常形容程度的嚴重。用於吳,滬語地區方言:生氣、悶。

部首:鼻,部外筆畫:5,總筆畫:19

例如:老北京方言:「齁了」、「齁貴」、「齁寒磣」、「齁得難受」。

齁兒:是非常、特別的意思。

比「齁」還寒磣:就是「齁寒磣」「特寒磣」「比寒磣還寒磣」。

想請問一下(齁甜)是代表什麼意思

2樓:116貝貝愛

齁甜:非常甜的意思。

齁是北方方言,很,非常的意思,常見於京津、東北等地區。

一、齁拼音:hōu,聲母:h,要麼:ou,聲調:一聲,釋義:

1、鼻息聲。

2、吃太鹹或太甜的東西后使喉嚨不舒服。

3、方言,很,非常。

二、甜拼音:tián,聲母:t,介母:i,韻母:an,聲調:二聲,釋義:

像糖或蜜的滋味,喻使人感到舒服的,與「苦」相對。

甜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心甜[xīn tián]

感到幸福愉快。

2、甜和[tián hé]

方言,使人滿意。

3、清甜[qīng tián]

清潤甘美。

4、甜心[tián xīn]

心甘情願。

5、甜香[tián xiāng]

甘美芳香的氣味。

3樓:

齁甜意思是甜的過頭了,非常甜,很甜的意思。

齁(hōu)的基本釋義

(1)鼻息聲:齁聲。

(2)吃太鹹或太甜的東西后使喉嚨不舒服:齁得難受。

(3)用於北方方言,很,非常(多表示不滿意):齁鹹。

(4)用於吳,滬語地區方言:生氣、悶:我很齁的(我很生悶氣)。

擴充套件資料形容食物很甜的成語

甘之若飴

拼音:gān zhī ruò yí。

釋義:感到像糖那樣甜。指為了從事某種工作,甘願承受艱難、痛苦。

出自:宋代文天祥《正氣歌》:「鼎鑊甘如飴,求之不可得。」

譯文:如受鼎鑊之刑對我來說就像喝糖水,為國捐軀那是求之不得。

引用:高陽《清宮外史》上冊:「在別人眼裡,這種職業甚苦,他卻甘之如飴。」

4樓:與時空

意思是甜的過頭了,類似的還有齁鹹,是貶義詞

5樓:王叔叔就

這算是河南方言,也就是很甜,用陝西話來講就是賊甜??

6樓:ai芬裡厄

甜到受不了,有點病態的甜

賣家齁什麼意思?

7樓:tao濤

賣家齁:是指賣家生氣的意思。

解釋:齁:方言,多用於吳語地區。生氣、悶。如:我很齁的(我很生悶氣);齁死我了(氣死我了)。

夜裡心裡發齁是什麼原因,想請問一下齁甜是代表什麼意思

這個不尋常的聖誕前夜,保羅被小男孩只求奉獻不求索取的精神所感染,也將關愛送給了小男孩和他的弟弟,從而深切地感受到給予的快樂。這正是因為,愛可以啟迪愛,快樂能夠繁衍快樂 樂於奉獻,人生才會美好充實。這樣的情況出現多長也時間了?想請問一下 齁甜 是代表什麼意思 齁甜 非常甜的意思。齁是北方方言,很,非常...

古代的齁刑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窒息的一種刑法 過甚,非常。如 齁苦,天氣齁冷。生氣 悶。如 我很齁 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中國麻紡織的歷史比絲綢更為悠久,古人最早使用的紡織品就是麻繩和麻布,布和苧麻布一直作為大宗衣料,從宋到明才逐漸為棉布所替代。黃麻布和亞麻布自宋代開始生產。在麻紡織技術形成之前,人類用石器敲打,使麻類植物變軟,然後...

請問一下凶是什麼意思請問一下,小白是什麼意思

小白有多個不同的釋義,具體如下 1 小白 網路用語 小白是一個網路流行詞,最早在網路上指不守禮節 不守秩序 不會自我規範的人,其具體表現是以自我為中心,對他人隨意開炮,為 小白痴 的簡稱 有時也指智商太低或理解力太差的人。現在的 小白 已經偏向中性詞,更多的是指新手 菜鳥 菜蟲的意思。2 小白 人 ...